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也青】江湖老 14

日更小船,时空跳跃

你的评论,我的动力!

也青杀猪团Kp,正式出道!

 

十四 

 

他们俩再见面已经是一个月以后的事情了。

 

诸葛青从保姆车上全副武装的下来,得亏是秋季,帽子黑超口罩这么一套,也不会觉得太热。他今天穿得很随性,一件低领大码白T外面罩了件杏色双排扣长风衣,黑色长裤搭作卡其色战靴,随便一歪都很有型。

 

他这一歪就歪在了三十天没有见面的演员王也的面前。诸葛青其实设想过很多次,他再见到王也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心境。可当他真的又见到王也之后,才知道心境这种东西本是不可复制,不可预演的。王也坐在给他安排的专属化妆间里,捧着个外卖的塑料碗,哧溜哧溜地吸一碗红汤重油的肥肠面。因为还要拍宣传照,所以王也的头发暂时没有重新打理,接上去的长发没有洗掉,现在又是束起来,用一顶鸭舌帽扣着。他全然不怕冷似的,还是短袖大裤衩,脚上一双人字拖。就这么一个又俗又老气横秋的背影,走出去杵人面前,都不一定有人能认出来这是个明星。

 

诸葛青也是这么想的。现在,王也对他的吸引力还没有那一碗肥肠面大。诸葛青在青岛山旮旯里疏于锻炼,体脂率毫不客气地上升,已经被健身教练发作过一通,吃了半个多月的草。即使他少吃辣,也不怎么吃肥肠,现在猛然一闻到浓墨重彩又辣又油的肉味儿,差点眼前一黑就扑上去抢食。

 

诸葛青克制住了自己,凑过去弯下腰,把手在王也眼前晃了晃:“哎,老王,你走错化妆间啦!”

 

王也扭头的动作之迅疾,动作之僵硬,几乎让诸葛青以为他误踩了电门。只见王也干笑着看他,眼神里犹自惊疑不定,筷子里还夹着一口面条,样子傻不愣登,嘴里结结巴巴:“我,我走错啦?”

 

就算诸葛青再不愿意,他也不得不承认,他刚才的想法实在是非常错误。王也这个人怎么可能做到杵在外面不被人认识呢?他五官端正挺拔,眉目疏朗,是很大气沉稳的长相,但又比传统意义上的大气沉稳更精致一些。在之前拍戏的时候,他把他当做张霖看的时候更多,没有怎么深究过他的五官。现在骤然靠近,才深觉此人真是有一副刀削斧凿的好皮囊。而且,因为刚刚吃辣的缘故,现在王也的嘴唇呈现出一种吃小孩儿一样的血色,还非常的润泽,让人有亲吻啃咬的欲望。

 

诸葛青自己很清楚,即使他有风流人设,在见到人五分钟之内产生性联想也是不正常的事情。他说:“对呀!这是我的化妆室。你把一个正在节食的人的化妆室搞得乌烟瘴气了老王同志!说吧,你给我个什么样的交代。”

 

王也实在是懵了,到现在还没有反应过来诸葛青在诓他——他只知道诸葛青这件衣服领口实在很大,他又俯下身子靠的很近,王也的视角可以看见大片白皙的皮肤和一对纤长凸起的锁骨,再往下,他甚至也能真实地想象出来——是在戏中揉抚过,吻吮过的,那样的好光景。他想完又觉得,这不可以,这下他应该给出的交代就更多了,王也感觉很苦恼。如果说本来王也的生活里没有什么是不受控的,那么遇上诸葛青之后,他的生活里就什么都不受控了。诸葛青好像一粒干扰性极强的放射性粒子,掉进他的磁场里,让他整个人都紊乱起来。

 

这个氛围太坏,他们俩都轻咳一声,别过头去,齐心协力地粉饰太平。

 

过了一会儿,王也突然幽幽地来了一句:“我甚至以为你不会来了。”

 

诸葛青一怔。然后他想,这怀疑的也不是没有道理。

 

杀青后的第二天,《一夜江湖老》首次官宣,王也诸葛青大名空降热搜榜首,热门话题榜前十这部戏占了三个,引起了一场网络世界的轩然大波。这部戏从两个挑大梁的男主到导演都不是小角色,不走流量路线,风格比较老派,国民度非常之高,因此这回消息一出来,其轰动性是男女老幼无差别全覆盖的。不过这次急吼吼要炸锅的小年轻们倒是没能彻底占据舆论的主流,闹出太大的风浪,父母祖父母辈的人虽然对这个题材的接受度还是不高,但是多少都知道当年的《霸王别姬》,知道《断背山》,遂对上蹿下跳的年轻人们分外不理解:不就是演戏吗,谁戏外还都那样啊?

 

诸葛青因为形象是那么一形象,人设是那么一人设,多少还是有点儿唯粉女友粉,不乏年纪比较稚嫩的,乌泱乌泱扑上去跟黑子跳脚对骂,乍一眼看过去真分不清谁比谁更脏。一边骂红了眼,说丫一小白脸成天吃软饭就算了,居然还是个走后门的,另一边急红了眼,说你说谁是同性恋呢,说谁呢说谁呢说谁呢。然后又有所谓路人吃着吃着瓜突然拍案而起了:同性恋怎么了!热闹得很。

 

王也那边就轻省多了,与其说他的粉丝接受能力更强,倒不如说他的粉圈早有准备,弥漫着一种“早晚有这一天”的祥和——王也这两年冲奖,没拿过什么主流意义上的正常角色,流浪汉乞儿神经病全搞了个遍,早有人猜过他下回是不是要演个同性恋了。然后宾果,要演。粉丝们释然又失落,最后还是不能闲着,转身下场去撕诸葛青来填补平淡乏味的生活,纷纷质疑一个玩音乐的,只给人家做过友情出演的歌手,能不能搭得起他们也总的戏。

 

傅蓉为了这些破事儿,成天声势浩大地忙着诸葛青的舆论公关,希望某人长点良心多少体谅一下经纪人工作,不要再搞同志电影来给她无端增加各方面的工作量。奈何诸葛青魔高一丈,锣鼓喧天地给公司小新人把关MV,同时开始非常苛刻地做一首纯音乐,据说是要给电影用的,还拍进了电影里面。诸葛青,那真叫一个呕心沥血,一天天闭门不出,扣扣索索地不知道在跟谁较劲,傅蓉想给他一点知心姐姐的鼓励,都得见缝插针,与此同时诸葛青还是妥妥的铁板一块。由此,傅蓉深觉对现在的诸葛青而言,就连给张之维录车载发烧碟都比她手上那几个通告重要得多。总而言之,一切给《一夜江湖老》的工作让步,《一夜江湖老》的网络宣传又给其他的一切让步。

 

那条微博,最后王也没转,没评,点了个赞,诸葛青没转,没评,傅蓉看不过去了,拿他手机也给点了个赞,这才算全了礼数。

 

她也没办法,傅蓉刚到诸葛青手底下工作的时候就已经被告知,创作期诸葛青需要绝对的自由,从时间到空间,屏蔽一切干扰。傅蓉在诸葛青手底下工作一年,可能是刚好赶上诸葛青咸鱼,暂且还没有经历过他这种心无外物的状况,对诸葛青斤斤计较的程度也没有一个正确的估量。是以当傅蓉要求诸葛青转个微博配合营业,再发个微博帮助公关的时候,她认为诸葛青无情拒绝的行为简直是无理取闹——长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他脸上明晃晃写着两个大字:借口。

 

诸葛青坚持说:“不行,工作和营销是两个不同的区块,我现在专注的是作曲工作,你不要拿那些东西来打扰我。我现在还在写曲子,我需要专注,我不能放任电子产品存在于我周边,更不能打开微博。”

 

周围跟他比较久的工作人员也替他说话:“哎老板他是这样的,上一位经纪人在的时候也是这种情况,没有要针对蓉姐你一个的意思……”

 

傅蓉摆摆手让他别说了,她大概能够理解。而且诸葛青从拍完片子回来之后就状态不对,她不由得担心是不是她最坏的那个猜想变成了现实。一时间也不好逼他太过,只好妥协地说:“哦,那你给个准信,你这个状态到底还要持续多久?”

 

诸葛青说:“两个月吧,我忙完这首曲子之后还要给小朋友出碟,之后还要找个时间出国去拜访一下我读研究生时候的导师,我忙得很。”

 

傅蓉皱着眉头:“那你……那我帮你推了?下个月的时候好像要你和王也去拍一组定妆照,然后再一起接受几家网媒的采访……”

 

诸葛青:“嗯,等等,我去。”

 

傅蓉和工作人员于是都不能理解了,一起凶神恶煞地瞪着他。诸葛青面对四道死亡射线,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这是工作,不算在营销里面。”

 

而他现在冲着王也春风化雨地一笑:“这是分内的事情,我怎么可以不来。”然后在王也表情变化之前,又补了一句:“当然,即使不是分内的事情,为着你啊,老王,我也是要来上一来的。”

 

诸葛青这句话说得是那么得意,他仰着一点下巴,垂着他的眼睛,看着王也——

 

然后,然后王也就亲了他。

 

那时候他们都想:这真像郑禤乔和张霖的那个吻。他们又悄悄地达成了一致:但是绝对和那个吻是不一样的。

 

TBC.

评论(48)
热度(9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