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EC】A Story of You and Me 01(现代AU)

入坑献礼XD
恕我直言,身为文手,不产粮算什么入坑!(不
大概是2~3发完结。
————————————


A Story of You and Me
『有时候你说爱他,他会以为那是别人的故事。』

Charles在学校里教英国文学。
他是一个安静的,爱笑的英国男人,有一双比世界上任何的海和天都要湛蓝澄澈的眼睛,和一副温和的嗓子。
没有人缺席他的课程。他很年轻,但是学生们在上他的课时,总觉得回到某个年幼的晚上,母亲教自己念祷词,或者父亲轻声地读睡前故事。
他的课让他们重新变回男孩和女孩。
因为引人入胜,所以Charles的课程还会引来很多的旁听生。有的时候还会有校外的学生,甚至并不是学生。
Erik就是其中的一个。
Charles第一次看见这个穿着皮夹克和黑色高领毛衣,面容稳重的男人是在一个周三下午,天气很好,阳光会从教室敞亮的大窗子里透进来。他刚好在给学生们上《甜牙》。
他还朗读了一段:
“他是这么写的,‘是,我记得阿德尔斯特罗普。’”
“只记得一个名字,没有别的,宁静,美丽,车站的随性无常,两个郡都能听到的鸟鸣,纯粹的存在感,被悬置于时空中的感觉,一场惨烈的战争即将来临。”
然后他合上书抬起头来,准备要求学生们去读讲义上这首诗的原文的时候,他看见了他,站在门边,表情那么严肃认真,甚至还记了点什么。
Charles看了看表,把这个问题布置成了课后作业。学生们纷纷站起身来,挥手向他道别,有个别的几个会问点问题,他们把他团团围起来。
等到他们心满意足的离开,差不多已经过了半个小时。Charles惊讶于那个男人还没有离开,于是想要过去问问看。
Charles滑动轮椅,带着微笑从已经逐渐走空了人的教室中穿过,那个男人还站在原地,表情稍稍有些怔忪。
“Hi,”蓝眼睛的教授微微抬头看向他,“你需要什么帮助吗?”

咖啡馆的灯光稍微有些昏暗。
他们占据了一张角落里的小圆桌,地方其实相当宽敞,扶手椅让人觉得舒适又温暖。
Charles在侍应生端来两杯咖啡的时候向他道谢,Erik看着面前的人,双手交搭,坐得有点局促。他们刚刚交换过姓名,已经不算是陌生人,那么他的紧张就无从寻找出处了。
或许是那双眼睛,或许是那把嗓子,或许是那个微笑。
他告诉他自己的名字的时候,Erik的感觉就像是他在课堂上读的那段文字。
只记得一个名字,没有别的,宁静,美丽。
Charles Xavier.
“你需要什么帮助吗?”他记得他这样问的。
Erik说:“这本书我很喜欢,也很喜欢你的课程。能问你几个问题吗?”
“可以。”轮椅上的青年爽快的回答,“只要不是和书里一样,你是什么国际作家援助组织的工作人员,毕竟我已经够有钱了。”
Erik装作没有听懂这其中的调侃意味,虽然他还是感觉自己的脸颊有点发热。
最终这位教授邀请他去一家咖啡馆。教授看起来是店里的熟客,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店主很友好地跟他打招呼。
他们分别要了拿铁和卡布奇诺,其实Erik想来点酒,但是显而易见的这里并没有。
从甜牙开始谈起,他们聊了好几个小时。关于伊恩·麦克莱恩,狄更斯,简·奥斯汀,托尔金,还有这样那样的很多作家。说到Charles自己的文学创作的时候,他们找到了一个新话题。
“Woah,你是Professor X?”Erik吃惊得张大了嘴,“我一直在看你的连载小说——你写得太棒了。”
Charles给出了今天晚上第无数个微笑。
“你看过——你看过。那真是太好啦。”他的语调充满了惊喜,为了这一个他不甚熟悉的读者喜欢他的作品,他表露出的情绪就像是找到了自己的灵魂伴侣一样。
Erik说:“我从你的第一篇开始看。很美的故事,发生在苏格兰荒原那个。”
“受了点哈利·波特的影响,”Charles说,“那地方满足我对古堡所有的想象。英伦和魔法,老旧的图书馆,大片蜡烛。”
“也满足了我的。”Erik笑着,他喜欢那篇文章里厚重的古典情怀,女主角和男主角总是在月光下见面,并在那个时候讨论太阳。矛盾的同时高度和谐。
Charles点点头,很高兴有人和自己意见相同。
“Erik,你有想过自己写点什么吗?”
“……Excuse me?”
“我是说,你有没有尝试过自己写点什么东西。”Charles为Erik有点不自然的神色安抚性地放缓了语调,“小说啊,随笔啊,诸如此类的。”
Erik挠了挠头。
“事实上有。”他说,“确实有。只有一篇,写得还挺糟糕。”
“朋友,你知道我乐意听。你的言谈举止就已经注定了这会是一个好故事的。”Charles鼓励地看向他,带着期待。
Erik看向那双蓝眼睛,然后他轻易地屈服了,决定交出他身边所有知情者都没能强迫他交出来的故事。
不过他打算换一种方式。
“我的文笔确实糟糕。”他说,“我比较愿意直接讲故事给你听。不过今天太晚了,你介意下周三我们再见面吗?”
“还乐于活在面对面和纸质世界里的人不多了,”教授朝他挤挤眼睛,“所以——当然,我愿意。每周三都可以。”
然后他们付账,Charles抢了单。
“现在你是我的甜牙作家了。”他精明地微笑着,向Erik告别。
故事就即将从这儿开始。

注:《甜牙》作者伊恩·麦克尤恩,一部很好看的英国小说。主要讲一个漂亮爱读书有思想的五处女特工收到命令伪装成写作组织的人支援一个有才华长得帅挺聪明的作家,然后他们俩坠入爱河的一个故事。所以文中Charles两次提到这本书里的东西其实都是有暗喻的——Erik就害羞了嘛……
[其实我只是想安利大家去看书。至于我的概括能力。千万别信。]

评论(9)
热度(51)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