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博君一肖】年少有为 06

社畜学长和高三学弟的小城爱情故事

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的双向暗恋



06


王一博的高三生活,和所有人的一样水深火热。每天早早爬起来去学校上课,晚上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就算他脚底下踩着滑板,在路上走得很潇洒,还有好多小姑娘投来爱慕眼光,但是他自己心里知道,他背上那个看着就不小的书包,里边担着多让人难过的重量。


他在自己的课桌上用铅笔画正字,上面起一个标题:“距离见到战哥还有__天”,中间空白的地方每天换一个数字,写的比高考倒计时还要积极。王一博的同桌看见了,觉得他很魔怔,但是这话也不能给王一博说,因为王一博听到了,不是用“你不懂,无语”来鄙视他,就是莫名其妙地打开话匣子,开始描述自己周末小课堂上的多姿多彩。王一博同桌家里也请了个家教,但是是位退休返聘的老教师,古板到没话说,和王一博的肖战一比,更显得体验奇差。


王一博从同桌嘴里听到“你的肖战”这几个字,猛地心里一跳。不知道怎么的,觉得嘴里疯狂地泛起一种甜味,怎么都压不下去。


明明,明明就不是那个意思。


在之前,肖战还只是他脑海里的一段回忆,一个影子,一个确切存在却远在天边的形象,但现在,肖战已经走进了他的生活,和他发生了真切的联系。王一博可以说,他是他的肖老师,是他的战哥。他们每个周末会有两个小时,或者更多的时间呆在一起,那些时间全部都很快乐。


这段暗恋没有因为关系的拉近走向幻灭。相反,王一博觉得自己的情感,从朦胧走向了彻底的鲜明。


他就是喜欢肖战。肖战在走廊上的脚步声他都喜欢。肖战敲门的声音他也喜欢。肖战推开门走进来的时候一定会对他笑,王一博太喜欢那个笑了。看他战哥笑一笑,感觉这一个星期在学习上受的委屈,就被全部清空了似的。


肖战用英文给他念阅读材料,念到“Yesterday is a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only present is a gift”。他从英国留学回来,口音里有伦敦腔独特的优雅,王一博听得入神,脑海中有个声音反复地说:所以现在你就是我的礼物。


酿了很久的酒,没开坛都会散发出醉人的香。王一博从小到大十八年,没有尝试过这样的一种心动,他的心脏欢快地鼓噪着,恨不得让肖战也能听得见。


但他又害怕肖战会听见。


在上课的时候,王一博经常偷看肖战的侧脸。而每一个肖战看着他和他讲话的时候,他都抓住机会,直直地盯着肖战的眼睛。他自己都觉得,自己这样的行为几乎可以说是有点贪婪。


都不用问,王一博知道肖战不喜欢他。完全没可能的,毕竟,肖战为什么会喜欢他呢?肖战大他六岁,学业有成,事业也有成,他面向的世界,比高中生王一博宽广不知道多少倍。王一博惦记他三年,对于他来说,王一博可能只是无心的一瞥,假若不是家长的关系在,也不会有他们现在的交集。


王一博心里也会想,本来学生之间谈恋爱,就已经很辛苦。他同桌追他们学校的学生会长,从高一追到高二,每天拿着淘宝界面给人家挑礼物,问王一博这个好不好,那个好不好,然后还要因为自己零花钱不够,考虑礼物的价格和实用性。等到告白了,学生会长又说自己有喜欢的人了,不答应。他同桌就继续等。后来学生会长喜欢的人有了女朋友,才答应他同桌。结果过了一个暑假,根本见面的时间没有两天,又因为要好好学习和他同桌说要分手,就此没有下文。


学生的世界那么简单,在恋爱的事情上都有这么多事好烦恼,那大人要喜欢上一个什么人,不是会更难吗。


王一博想不了那么多了。他心里说,先考上x大,考不上什么也都是废话,不想那些。

 



人一旦忙起来,时间就会走得很快。三个星期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每天都觉得度日如年,可当时间过去的时候回头望望,又恍然发现自己居然已经走了这么远。


纵然王一博千般不舍,肖战给他进行的特别补习,还是随着新学期的正式开始而走到了尾声。补课结束的时候,肖战和小朋友告别,请王一博出去吃韩式炸鸡,美其名曰给他上战场践行。


肖战还背了一句:“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


王一博立刻说:“这是情诗。”


肖战之前没想那么多,这时候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说错话了,对小朋友没那个意思,这样的行为就是手贱撩拨,实在很渣。


他插科打诨过去:“害,这是宋词啦。”


他们坐在炸鸡店里,周围的装修很有韩剧里面饭店的那种感觉。店堂里有人在吃炸鸡,有人在吃辛拉面,有人在吃部队锅,都是热热闹闹的。


肖战先问王一博吃什么口味的炸鸡,王一博说都行不挑,要肖战做决定。肖战作为一个选恐的天秤座,使用点兵点将的招数解决了这个摆在面前的难题。然后肖战又问王一博喝什么,王一博说,要喝啤酒。肖战立刻瞪眼:“不行不行,你还在读高中呢好吧,你喝什么啤酒。”


“可是我成年了啊!”王一博说,“就是你回来学校那天,我才过的生日呢。可以喝了,我喝酒合法。炸鸡就是得配啤酒,不配啤酒,吃什么韩式炸鸡嘛,要喝可乐去吃肯德基啊。”


肖战这时候才想到:啊,原来那天是小朋友十八岁生日啊。


原来这个小朋友已经是个成年人了。


这件事其实说不上是什么大事,但肖战知道了以后,就也隐隐觉得有一些奥妙的东西在里面。


他说:“叔叔阿姨肯定不让你喝。”


王一博梗着脖子说:“让的啊,平时在家里,我爸喝白的,我喝啤的。”


肖战一脸的将信将疑。


他转念一想,其实他自己高中的时候早就开始喝酒了,现在在王一博面前摆谱,也不过是因为做惯了大人,总觉得不能教小孩子学坏。摆谱是很不好的。肖战自我检讨。今天场合特殊,分开之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和王一博再见面,那还不如就遂了他的意。


于是他就妥协了:“行吧,那我要一瓶百威,我跟你一人一半,多的不许再喝。”


王一博得到这个程度的让步已经很满足,赶紧点头。他脸上的开心太明显,肖战恍惚想道,年轻真好,真好哄,多容易就高兴起来了。他也难免自作多情,这样的高兴有一部分是来源于自己。肖战想,反正之后那么长时间不见,王一博应该也会很快把自己忘掉。学校里新鲜美丽的面孔无数,朝夕相处,更甜蜜的情感迟早都会降临,宛如潮水磨平沙滩上留下的脚印一样抹掉他。


肖战都可以看见王一博光明坦荡的未来。


事实上他们两个之中,更不会喝酒的那个应该是肖战。一瓶百威,一人一半,王一博喝下去确实是一点事情都没有,肖战已经面颊露了微红,说话有了不明显的醉意。


肖战半真半假地跟王一博要了一个承诺。


肖战说:“之后我工作很忙,你学习很忙,我们要见面的时间就很少了。我以后就没办法对着你耳提面命喽,不过你得答应肖老师一件事情,一模的时候我要看到你考全班前十,好不好?起码英语要全班前十。”


王一博本身学习成绩就不是很差,努把力,什么可能都有。更何况,要考到x大,最低要求也应该在他们班上排到前十。


这层潜台词被王一博读出来了,他心里有些雀跃:肖战是不是也希望他能考到他的母校去?


这说明肖战还是很喜欢自己的吧,虽然还不是那种喜欢。


还有希望。


王一博说:“肖老师的要求,我上刀山下火海,也得给肖老师完成了。不过战哥也得答应我一件事,不然不公平。”


肖战心说这小孩儿,还挺会顺杆子爬的。


他现在特别好说话,就说:“行,你提要求,不许太过分,不许太任性,我可是有权利拒绝的。”


“一点都不过分,”王一博没大没小地锤了一拳他战哥的肩膀,“我就是想,等到我高考那天,我高考结束了,你能不能到校门口来接一下我。”


王一博的眼睛很亮,里面装满了星星,还装了一个肖战。肖战设想了好多可能,从物质到精神,从狗血到实际都想了,就是没想到王一博会要这个。小朋友要得这么简单又真诚,请他参与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肖战心里有潮水漫上,忽然感到无比温柔。


他于是说:“好,我那天一定去接你。我还得带好多好多的花,再送你一个愿望。输人不输阵,小朋友高考结束这种大日子,我肯定给你捧一个终生难忘的场。”


TBC.

评论(54)
热度(14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