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一点废话

我们合租的宿舍请了一个阿姨在做饭。

阿姨以前是潮汕农村人,文化水平只到初中,年龄不到五十,只比我妈大两岁,看起来却仿佛差有十年。思想观念陈旧,脑子里装有村镇乡县破事一箩筐,还偏偏嘴碎,什么假死偷人打胎的瞎话都在饭桌上倒出来。

我是个文科生,我天天在学校里念的政治课本教我们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的优越性,还有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义务献血云云。

她却告诉我村长贪走种子补贴款,承包土地所有权没给农民留利,农村土地大量抛荒,她姐姐治子宫肌瘤要输血,没有献血证就买都买不到,一路求到县长老婆,再把勉强批下来两袋血的那个2字偷偷画上一撇,勉强凑一个三。

理想照进现实,在面前拉下好长一道影子,那又是什么呢。

评论(1)
热度(44)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