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DH】Merry Christmas Mr.Malfoy (中)

爆字数和卡文是可以共存的。
总之这部分文力低下
接下来我想第四和之后的部分就不会卡了……吧
大纲一共有七章哟
搞不好会发展成什么大年三十贺文之类的东西233

﹉﹉﹉﹉﹉﹉﹉﹉﹉

03

圣诞节快到了。

哈利把自己深灰色的羊毛围巾拢了拢,吸吸鼻子,拿起铲雪的铁锹走出家门。他得把家门口的积雪扫一扫才行。

今天是二十号,距离平安夜只剩不到四天,街道已经被各式各样的小彩灯装点起来,加上一地白雪,真有几分童话仙境的味道。孩子们正在假期里,一个都不肯在家闲着,时不时一溜烟地跑过,发出分贝很大的天真笑声。

“波特先生!”其中的几个在路过哈利的门口时叫他,“今天晚上我们能到你家来听故事吗?”

“如果你们乐意的话。”哈利笑着回答,也不忘叮嘱道:“要记得先征求父母的许可。”

孩子们齐声答应,又闹成一团,往别的地方去。

哈利现在是个作家,两年前出于方便写作的目的搬到不怎么繁华喧闹的小惠金区,在女贞路上找了一栋带花园的两层房子住下。或许是因为个性开朗,创作方向又是儿童文学,哈利很快就和女贞路上的孩子们打成一片。每逢周末和假期,他的屋子总有几个夜晚亮起暖黄的灯光,哈利就坐在灯光下面,给围坐成一圈的孩子们讲故事听。

那些故事总是惊心动魄又神奇非常,哈利的想象天马行空,无所顾忌。他讲到独角兽,讲到火龙,讲到巨人和人鱼,讲到奇奇怪怪的人们穿着长袍,拿着施法用的小棍子,在歪歪扭扭的街道上购买神秘的宝物。孩子们往往听得入迷,甚至可以忘记自己家里的电脑和游戏机,家长们见状也不怎么反对这件事,但是由于担心哈利把自己的孩子教的神神道道,总会限制他们过来的次数和时间。按照家长们的话来说,能想出这么多怪人的人,自己一定也强不到哪儿去。

铁锹扒过雪面的声音很柔软,哈利一边铲雪一边走神,锹尖埋进雪里,一下深一下浅。

他在想昨天晚上那个梦。

可能是因为佳节将近,哈利最近的梦境都温暖祥和,缤纷斑斓。在昨晚的梦里,他去了一个他一直很想去的地方。四周都是喧嚷的人群,各色袍子挤挤挨挨,哈利把身子放的很低,他好像躲在什么东西下面,没有人能看见他。他闻到浓郁的蜂蜜和巧克力的香气,它们萦绕在这个小小的店堂里,诱使人快乐得咯咯直笑。冒险的兴奋涌动在哈利的血管中,让他惊喜万分又贪恋不已,以至于闹钟响起的时候还没法完全清醒,直到在冰凉的空气里连打了好几个喷嚏才回过神。

是蜂蜜公爵错不了,他从霍格沃茨的密道溜去霍格莫德的时候头一个到的地方。十三岁的哈利拿着活点地图披着隐形衣,一顶开密道门就被甜蜜光明的氛围拥抱。这当然适合成为一个优秀故事的素材来源,尤其是在圣诞节即将到来的时候。

是的,他想起来了。

谁能猜到哈利的故事全部来自于自己的记忆呢?恐怕连罗恩和赫敏都不曾发现端倪。他们把这些出现在哈利作品中的过往的印记当作正常现象,加上哈利从来对曾经闭口不提,至今还没有人知道遗忘咒已经失效。
起先那些记忆只是一些从梦境里透露出来的片段,被他简单视为幻想的产物诉诸笔端,后来发展为开闸泄洪一样整段涌出,他才终于意识到自己确实丢失了一些东西。

不到半年哈利就重新想起了一切。这半年他当然过得并不轻松,被封存在深层的记忆因为过分深刻而得以逃脱一忘皆空的束缚,逐渐回到他的脑海里。这些记忆对于普通人来说是纯粹的噩梦,虽然也有好的部分,但一个没有体会过魔法界光怪陆离的哈利根本感受不到。那些关于新世界的惊喜和逃出生天的救赎没能带来分毫触动,无尽的鲜血和黑暗却铺天盖地地涌来将他淹没,直到他终于想起全部,才仿佛得到了解脱。

虽然听起来是造化弄人,白遭了罪,但事实上,如果不是这半年哈利也不可能明白,只有那个成为了救世主的哈利·波特才扛得起这些东西。命运确实给了他黑暗,但是也教会他生火,有些事孰是孰非,从来就说不清。
就像德拉科。一个能听他讲故事,能跟他闲聊天的女贞路上的德拉科·马尔福,正是时间的产物。这可不是白遭罪,毕竟现在的状况成全了本不可能的如果。

如果他不是救世主,他不是食死徒,他伸出手的时候他也握住了,前路漫漫,没有使命更没有战争。

简直可以作为故事的开头,好得根本不像是真的。

“波特先生……波特先生?”

哈利被这声音喊得一愣,才发现自己想得太入神,居然没发现门口站了个人。

“马尔福先生。”他说,仍然感到有点别扭。在他的印象里这个称呼一直属于卢修斯·马尔福,而不是这个更小一点的。

德拉科齐整西装的外面套着厚重的黑色大衣,手上还有双皮手套,显示出一个相当畏寒的形象。在得到哈利的回应之后,他苍白的嘴唇抿起一个微小的友好弧度,问候道:“下午好。”

“下午好。今天挺冷的,是不是?”哈利说。正好他打算问问眼前的马尔福先生是否愿意参与今天晚上的故事会。这个构想并非没有先例,上周德拉科在一次闲聊中问起哈利的周末小活动,哈利就顺便邀请了他,从他全神贯注听完了全部跟龙有关的故事这一点可以看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

“我快给冻僵了。”德拉科说,“是太冷了才对。还有雪。”

“你应该多穿一点,不然没法享受这个冬天,”哈利快活地说,“雪确实很麻烦,我得费劲铲掉它们。但它也很漂亮,而且更有圣诞节的气氛。小时候我还喜欢打雪仗。”

“打雪仗?”

“是的,打雪仗。我记得当时有个金头发的小男孩儿老是喜欢取笑我跟我朋友,我就找了个机会藏在角落里拿雪球扔他。”

“砸的好。”德拉科评价。

“还以为你不赞同。”哈利有些讶异,毕竟被砸的就是这位似乎很要面子的先生,虽然彼时他还是个自大的死小孩。

德拉科咕哝了几个哈利听不清的单词,把他那个相当不平凡的蛇头手杖靠在哈利的木篱笆上,好搓搓自己带着手套也还是冷冰冰的手。他说:“那个小孩自己有错在先。他跟你道歉了吗?”

“不记得,不过之后我们一起打了雪仗,还挺开心的。”哈利毫无愧疚之心地编下去。

“那挺好。”德拉科说,叹了口气,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他们放任沉默统治空气,哈利低下头接着对付脚边的积雪,德拉科则似乎饶有兴致地看他挥舞铁锹。
   
这种沉默当然很难熬,幸运的是,这个场景中的两个人同时认识到了这一点,并出声打破了它。

“事实上——”

绿眼睛和蓝眼睛错愕地对视。

“——你先说。”

又一次异口同声之后,德拉科无可奈何地偏了偏头,带点似笑非笑的意思,而哈利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

“行吧,行吧。”哈利边笑边说,突然自在了很多,“既然我们都有事情要讲——你今天晚上有空吗,我是说,晚饭后?”

德拉科点点头,立刻就明白了哈利想说什么。“我当然很乐意参加你的故事会,波特先生。”他说话的时候仍然习惯性地拖着一点长腔,不过没有少年时候那么装模作样,也不像他父亲那样目中无人,只是作为一种过往岁月的痕迹保留在生命里。“再次感谢你上次邀请了我,那个和龙有关的故事非常精彩。”他补充道。
哈利感到一种古怪的亲切。

“谢谢,”他说,“你能喜欢真是太好了。今晚八点?”

“一定准时。”德拉科向他保证。

“你总是很准时,这我从不怀疑。”哈利说,“我想今天的故事你也会喜欢,跟糖果有关。”

“为什么我会对糖果感兴趣?”

“你喜欢甜食。”哈利先是斩钉截铁地说,然后才发觉不对,连忙换上一副不确定的口吻:“是你跟我提到的吗,还是别的什么人——总之,你喜欢吗?”

“也就一般吧。”德拉科勉为其难地承认道,狐疑地看向哈利,不明白他为什么能如此肯定地指出自己的癖好。

哈利只好赶紧把话题岔开:“说起来,你刚刚要告诉我什么来着?”

德拉科顿时显得很局促。他斟酌了相当长的时间,才终于开口道:“虽然很突兀……但你平安夜当晚有时间吗?呃,我想我们都是一个人过圣诞节——或许两个人会好一点?”

哈利短促地“哦”了一声。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个场景,德拉科·马尔福友好地询问哈利·波特是否愿意在平安夜与他共进晚餐,任何一个他们的霍格沃茨老同学听说这件事以后都会第一时间怀疑他们是否打算给彼此下毒,而非分享飘雪的白色圣诞。

“你不愿意也没关系。”也许是他犹豫太久,德拉科退缩了,“只是个提议。”

哈利远在思考之前就否定了这个可能:“不,不是的,你误会了。我很乐意。我是说,确实,我愿意和你在平安夜共进晚餐。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你是对的。”

等到他结束自己语无伦次的发言,才发现自己已经做下了一个了不得的承诺。

德拉科看上去比他更为震惊。一向板着一张冷脸的斯莱特林现在失去了对表情的控制,甚至非常失礼地冲哈利微张着嘴巴,看得出来,他完全没有预料到情况会这么顺利。

“怎么?”

“啊,没有。有点受宠若惊。”

哈利探究地看向德拉科,对方慌忙连连摆手:“那就这样说定了,我……我还有急事,必须得先走一步。24号晚上见!”

“是今天晚上见,马尔福先生。”哈利提醒他,“今天晚上的故事会,你不会忘了吧?”

“该死——当然不会。不会的,波特先生。我记得,今天晚上八点,我一定准时到。那就今天晚上见,今天晚上八点——我现在必须要走了。”德拉科恼怒地一把拿起他的蛇头手杖,朝哈利点点头,然后迈着跟从前一样不可一世的步子向德思礼家的方向疾风一样刮去。要是他还穿着袍子,此时袍脚的翻滚一定像极了他们以前那位魔药教授。

哈利目送他,果然抓到德拉科在半路停下来回头看,他连忙装作低头铲雪,尽管铲子实际上已经戳到了硬邦邦的地面。

过了很久,他才敢再抬起头来。孩子们不知道哪儿去了,街道上也已然没有德拉科的影子。

哈利怔怔地望了一会儿,露出宽和的笑容。

“晚上见。”他对空空的街道说,“晚上八点。”

TBC
       

评论(11)
热度(2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