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国庆贺文/露中露】无题

少主生快!!!!!!!!!!!!!

我就是让他们亲了个小嘴儿然后瞎bibi了一通……

写的完全没有上次好……说不定是因为时间仓促?或者太久没看APH了[羞愧脸]

希望如果真的有王耀的话,他可以不只是为了国家烦恼而也可以拥有自己的幸福吧[bienao]

[你看我还是在瞎bibi]




小院儿里银杏叶子随着秋风哗哗的落,响声松脆清楚,金色里头夹杂着几点没退干净的绿色,铺了一地。


王耀坐在院子里,手上有一下没一下的刮着青花的茶碗子,香片醇厚馥郁的气息随着他的动作溢出来,使人心神微漾。春燕和王京刚刚一块出的门,说是要弄几个好菜回来给他过生日。


六十六岁了,老大不小的。他眯着眼睛笑得淡淡。


院子的门忽然吱呀一声。


王耀心说春燕和王京若是回来决计不只是这么点响动,抬了眼看过去,瞧清来人以后不大高兴的收回了目光。


“不敞亮的毛病不指着你能改。”他手底下的力道骤然大了几分,瓷器相碰的声音在院子里打起了旋儿。


伊万·布拉金斯基在他面前大大方方落了座,动手笨拙但是熟稔的给自个儿泡茶。个子高大的斯拉夫人把自己窝在藤椅里,有模有样的摆弄那套他最喜欢的茶具,时不时抖一抖指尖腕子,看得人一阵心惊肉跳。


“来干什么的?”


“给你过生日。”对方宽和的笑着,那笑容里的不详都快扑到王耀脸跟前了。


“你也可以了吧。甭在我眼皮子底下成天蹦啊跳啊的招人烦,我可没有养熊的打算。况且政治上走个场面的话,抗战纪念那回你面子也给够了,我生日这事儿,就不劳您操心了。”王耀一张嘴话就锋利得跟刀子一样,眼睛垂着,看也不看他一眼。


伊万也不在乎这个,照旧笑得出了点傻气,看上去心情一点都没受影响,兀自泡好了一盏香片茶,学王耀轻轻地刮茶碗,但声音大得像要把茶碗磕碎似的。他没遮没拦的瞅着王耀看,看东方人今天穿的一身月白云龙纹的裤褂上钩的金线,还有那一双黑绒面儿老布鞋。


“你今天没穿那套衣服啊。”


王耀听他声音软乎乎的,似是有点不舒服地撇了一下嘴,口里语调却平和许多:“今年不怎么想穿华服……也不是什么大寿,跟家里人普通庆祝便好了。”言下之意还是要眼前这头熊尽早滚蛋。


一时间没人说话。


今天的北京天难得的蓝,几乎就是晴空万里。周遭安静的很,胡同巷子里的人不少都去了天安门。王耀想起自个儿是怎么腆着脸跟上司说不参加的。


“嗨,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我就不去了——不是倡廉吗,一切从简啊。我搁家里随便过过还清净些,千万别找人闹我。”


上司没说什么就答应了,但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嗬,不就是他最近有点不痛快么。王耀哼哼着,自打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那个阅兵式过了以后他的上司就发现了这个。想想去年这个时候他尚能和本田菊好好的坐下来喝茶观景,相同的事情现在却又成禁忌了,心里就有点堵。


王耀热衷于厚黑学,但是他有点疲倦于天天给自己加上重重的心防。


一部分源于这个,他不打算给伊万·布拉金斯基任何好脸色。鉴于王耀本来想清清静静的过完这一天,斯拉夫人的出现简直就会发展成一场闹剧。


“呃,生日快乐。”似乎是被安静的气氛搞得不自在,伊万在藤椅里挪动了一下身子,诚恳地说。


王耀很不领情的挤了句:“谢谢。”


然后放下手里的茶,平视伊万的眼睛,微微拧着两条细长的眉毛。


“啊呀,真冷淡。”对方叫了一声。


王耀发出一声类似于嗤笑的响声,不置一词。


“小耀你生日都没有邀请露西亚呢……”


“别介,你这么个说法我受不了。”王耀说,“况且我也没区别对待,谁我都没联系。”


保持状态。他心说,保持状态,赶紧送客。


他答应伊万也不答应。


“在为本田烦心?”


“别扯他。”王耀有点上火,“好好说话。”


“所以我打算过来增强一下你对旧日和现今盟友的信心。特指我一个人哦。”


行了吧,他可不信。王耀还是那副不大乐意的姿态防御性的看着面前小口小口嘬茶的大个子,拒绝承认事实上他没那么抵触这个。王耀本质上有点老好人,虽然斗起来不会嘴软手软,但是出于年事已高的这种因素,他希望一切都好好的。所以现在他遵守规则:他是个国家,拒绝私人情感过多流露。


没那么简单,所以就像他说的,别闹他。


但是斯拉夫人对这个要求从始至终都是拒绝的。


“小耀,你可别忘了露西亚喜欢你啊。当我们是我们的时候……”


琥珀色的眼睛对上了暗紫色的。不笑的眼睛对上了笑的。


“送你的生日礼物唷。”


然后被温和的香片茶滋润了的嘴唇就覆上了他的。


这会儿王耀是王耀,伊万·布拉金斯基是伊万·布拉金斯基。秋风里他们决定暂时不要是两个国家,看在今天是王耀生日的份儿上,就让事情随着他们自个儿的心意走吧。王耀眯着眼睛勾起唇角懒懒的享受这个浅尝辄止的吻,丢掉刚刚所有的别扭情绪,感觉自己又是自己了。倒不是说他因为丢掉他的责任而愉快,只是伊万这一来帮他过了一道心上的坎。王耀明白没必要那么拘着自己,得空让自己高兴点儿,对谁都好。


他们两个分开没多久,前门叽里咣啷一串乱七八糟的响声,然后王春燕和王京两张嘴就开始闲不住的叨叨,王耀呵呵笑笑,又端了茶喝起来。


“生日快乐。”伊万重说了一遍。


“谢谢。”这回是真切的了。


FIN.


评论
热度(12)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