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德哈圣诞平安夜24h 16:00】Sneaky Santa 圣诞小偷 (上)

上一棒: @川心辰 

下一棒: @啊星月月(请看置顶 



warning:师生年下,没有任何逻辑的年龄操作。没写到的内容假装世界线帮我补完了

summary:平安夜的钟声敲响之前,斯莱特林的坏学生德拉科·马尔福准备从他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那里偷走一个吻。




哈利看到今年圣诞节霍格沃茨的学生留校名单的时候叹了口气。虽然不能说他没有预料到这个结果,但是真到了要面对麻烦的时候,人还是会条件反射地产生一些不愿面对的情绪。


教授们正聚在校长室,就着这张留校名单讨论圣诞时候的安排,氛围很好,更像是闲谈。邓布利多发现了他的不对劲,给出一个了然的微笑——事实上,哈利最怕他这位什么都知道的老教授露出这种表情——并走了过来。


“我注意到小马尔福先生今年申请留校了,”邓布利多的蓝眼睛在星月形镜片后愉快地闪着光,“哈利,你对此有什么头绪吗?”


哈利很想回答没有。他也确实这样回答了。


“没有。”哈利心虚地说。


但其实对邓布利多撒谎意义不大。老校长只是宽容地对魔法界年轻的救世之星点点头,表扬了他半年以来的工作:“虽然年纪不大,但你在教黑魔法防御术上非常有天赋,哈利。你已经是全校最受欢迎的教授了,而要我说,霍拉斯相当嫉妒你这一点。”


“哦,”哈利环顾四周,快速地说,“我不是故意不去他那些俱乐部集会的,我——”


邓布利多摇摇头制止了他:“不,哈利,我想他不会介意的。其实我只是想告诉你,虽然这个学年开始之前,我只是写信请你来缓解我们人员缺失的燃眉之急,但是我想,如果你愿意一直从事这项工作,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我有很大的问题。哈利绝望地想。我要搞出严重的教学道德事故来了。


就是因为偏偏要在今年留校的德拉科·马尔福。


“我会考虑的,”他礼貌地说,“不过我还是很怀念离群索居的日子,您知道,其实这样更方便……”


邓布利多说:“啊,当然,我们会尊重你的所有选择。”


他甚至还对哈利眨了眨眼睛。




一切甚至起源于哈利还没到霍格沃茨担任教职的时候。他去对角巷购置需要用到的所有东西,包括一身新的巫师长袍。所以他推门走进摩金夫人长袍店,正好听见德拉科·马尔福像个被宠坏的混小子似的对摩金夫人的手艺挑挑拣拣。他一时没忍住,当即制止了他。


“要我说,全英国也没有第二家比这里更好的长袍店了。”哈利大声说,他迈进店门,对摩金夫人惊喜的眼神比了一个“拜托保密”的手势,然后对上抱着胳膊,呈现出防守姿态的六年级斯莱特林,冲他挑了挑眉毛:“我想……小马尔福先生?”


你实在是很难认不出那标志性的头发和长相。哈利想。


德拉科那时候当然还没认出他是谁。魔法界的救世之星击败黑魔王之后就淡出到麻瓜界生活,而且他也不是逢人就要展示他的伤疤的。因此德拉科大概以为哈利是一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落魄男巫,一身麻瓜装扮,却非要对巫师时尚发表两句高见。于是他站在圆台上,被一群飞舞的软尺包围着,也一定要对哈利刺上一句:“是吗?我想或许你这辈子也没有见过第二家能叫得上名字的长袍店了吧?对一个麻瓜来说,这是完全合理的。”


感谢他到底因为哈利看上去是个脾气不算太好的成年男人没说出任何侮辱性词汇,不然哈利很可能成为第一个和学生校外斗殴的教师,从而在一切开始之前失去这份教职。


不过事情到底没有那么发展。所以哈利只是笑了一下,看着明显一拳打在棉花上的德拉科负气离开(“——我要去脱凡成衣店!以防你不知道,那里才是真正该定制长袍的地方!”)。直到他们都坐上了开学典礼的餐桌边,邓布利多对全校介绍了作为临时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来到霍格沃茨的哈利·波特之后,哈利才在能够掀翻礼堂屋顶的欢呼声中,捕捉到了斯莱特林长桌边臭着一张脸的六年级级长。




“——他一定很讨厌我。”哈利说。


“不可能,哥们,”罗恩说,“你是整个霍格沃茨最受欢迎的教授。字面意义上的。连斯莱特林都喜欢你,我看他们简直对你有点不健康的迷恋——我是说,你会在课堂上涉及到更多实战的部分。”


赫敏严肃地说:“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学生的决斗情结是一个需要被解决的教育问题——”


哈利叹了口气:“他在第一节课上就想给我一个下马威。”


“哦,我想一定没有真的给成吧。”


“当然没有,”哈利说,“他大概是从老马尔福那里学了点黑魔法。因为我站在讲台上一番高谈阔论,宣称我们要面对真正的危险并学会如何抵御他们,他就试图给点‘真正的危险’给我这个‘有勇无谋的格兰芬多’瞧瞧。”


“那他做了什么?”


“他变出了一条蛇。”


这下连赫敏也不禁莞尔一笑。


“预言家日报上可不写这个,不是吗?”她喝了一口午餐咖啡,把手里的工作简报放下,“他不知道你会蛇佬腔。”


哈利扶额:“其实我觉得我可能有点吓着他了。我是不是不该这么做?我是说,现在整个霍格沃茨都知道我会说蛇佬腔了。而且那还是一群孩子,我担心我会吓到——”


“得了吧,哈利,”罗恩说,“你自己想想,我们上学的时候会怎么看一个会说蛇语的老师?而且他还拯救过魔法界!我们一定会觉得他酷毙了,而赫敏会跟我们强调‘这是某种征兆,我从《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中……’嗷!”


他被赫敏拿工作简报轻飘飘地打了一下。


哈利瞥了一眼那张纸:“你刚刚被威森加摩五十人的意见痛击了一下颅顶。感觉如何?”


罗恩应景地惨叫一声:“这是权力的重量。”


“所以后来呢?”赫敏问。


“他上门威胁我。”


这倒是让罗恩坐直了身子。


“他怎么威胁你?”他好奇地问。


哈利说:“他拿着一页从禁书区复制成双的纸,对我说他抓到了我的把柄,你们知道的,就是什么密室啦……斯莱特林继承人啦……那些东西。”


“一点也不新鲜。”


“你得原谅十六岁孩子的想象力,罗纳德,”赫敏公正地说,“到这儿也可以了。”


“对,也就是你二年级的水准。”罗恩说。


他们都被逗乐了。


“那你是怎么处理的?”赫敏问。


“我头痛得要命,”哈利说,“我本来想说,你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去吧!学校的人反正都知道。但是一想到预言家日报,还有霍格沃茨那个不让人省心的校董事会……我就打算再忍忍。哄小孩儿谁不会呢?我就问他想要什么。”


“他想要什么?”


“他想学黑魔法。”哈利说。


罗恩笑喷了,彻底废了他那杯加了柠檬片的红茶。




德拉科·马尔福很认真。


他自从在开学典礼上知道自己那天在摩金夫人长袍店遇到的是哈利·波特之后,就一直处于一种错乱之中。毕竟任谁知道自己前一天出言不逊的对象居然是救世主,都会多少精神错乱一下。


而且他几乎是听着哈利·波特的故事长大的!


当然这不是说他这位新教授年纪大了,事实上这位教授比他大了应该不到十岁——只是显然,波特先生年少成名。


而他俩的梁子居然到这儿还没有结束。


德拉科在第一次黑魔法防御术课堂上遭遇了第二次挫折,他主动站出来要试一试这位教授的深浅,结果用黑魔法召唤出的毒蛇被哈利一声号令就变成了听话的宠物,缠在救世主的手臂上就不愿意动弹了。虽然这也不是什么非常高杆的魔法,但是德拉科还是觉得很丢人。除此之外,能说蛇语怎么也不像是一个大众的技能。它看上去总是十分邪恶……尤其德拉科知道黑魔王其实是会说蛇语的。


他可不会傻兮兮地以为这就是为什么哈利·波特和伏地魔是命中注定的对手。德拉科只觉得哈利可能从黑魔王身上捡了什么漏,比如一件魔法物品,或者掌握了一种咒语,一个仪式……从而学会了这种特殊的技能。


在禁书区泡了一夜之后,德拉科得出了结论。


——哈利·波特其实是萨拉查·斯莱特林的继承人。


他会把密室打开的。


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威胁了。而既然有一个绝好的威胁放在这里,那么德拉科一定得想办法从中得到什么,否则他就是愧对卢修斯的教导。六年级的他已经学会把秘密握在手里以攫取最大利益,因此尽管觉得非常意外,他还是很高兴自己抓住了教授的把柄。德拉科踌躇满志,选了个好日子带着他复制成双的文本在宵禁前出现在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办公室门口,以必胜的决心敲开了那扇平时就不怎么关的门。


然后和他的一群同学面面相觑。波特教授被围在中间,天知道这些人哪来的那么多黑魔法防御术问题要问——霍格沃茨是有图书馆的!而且哈利·波特为什么不拒绝他们——教授拿的那几个加隆还不够少吗,他居然还主动加班?


结果他不得不排队等到所有人都被哈利轰回去,才获得了他理想中的独处空间。


“那么,小马尔福先生,”哈利好整以暇地问,“有什么事一定要在这时候和我说吗?”




哈利必须承认,将错就错,将计就计,有的时候并不是什么好选择。


可是他又不是什么著名的教育家!天可怜见,他只是童年比起任何一个人来说格外悲苦坎坷,少年时代又背负了很多超出年龄的重大使命,但归根结底,他现在只是一个尚未年满三十,被赶鸭子上架的新手教师。


所以当德拉科说:“我想学黑魔法,我知道你一定会。”


他心说那肯定不行,但并没有立刻否决。


“好吧,”他说,“我可以每周给你开一节额外的课。但是具体要讲授什么,我说了算。你不能对课程内容提出任何异议,否则我们之间的教学关系就此中止,我也不在乎你对外面再说什么。”


“为什么?”


“因为那说明你不够可教,”哈利故弄玄虚地叹了口气,“记得吗?我才是这方面的专家。”


他根本不是。


或许在魔法上是,在教育上可不是。


罗恩听得目瞪口呆:“他就这么被你哄走了?那你现在每周都给他上小课,你要教他什么?”


哈利说:“黑魔法防御术,总是会从认识黑魔法开始……理论课也是课。我估计还能再糊弄他半年。”


“听起来进展良好啊,”赫敏说,“所以你为什么会觉得他一定很讨厌你?话又说回来,如果讨厌你,不会为了这个留校的吧。”


她还是一如既往敏锐得吓人。哈利目光闪烁,他要怎么说,这其实不是讨厌不讨厌的问题?


他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头,只好说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我施了一个强效的咒语,禁止我的办公室里出现任何一丛檞寄生。”




TBC.



参加两个24h之前没有想到自己会病倒……

所以没能一次交出完整的故事,给大家鞠躬致歉qvq

祝大家平安夜快乐,新的一年都健健康康的!比心

评论(19)
热度(3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