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博君一肖】年少有为 16

社畜学长和高三学弟的小城爱情故事

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的双向暗恋


16


王一博和父母在校门口没有说多久,他们很快就被涌出的考生挤向人群更边缘,三个人颇显狼狈地拖着王一博崭新的大摩托向外走,王一博质问他爹:“为什么不停在停车场?”他爹还理直气壮的:“这不是想让你第一眼就看见嘛!难道你还不高兴吗?”


他是挺高兴的。王一博发现自己完全没办法反驳。可能人在必要的时候总会犯傻,虽然真的很傻,但是因为傻得具有必要性,所以还是会很快乐。


结果他们这一走,就理所当然地和站在一边的肖战相遇了。肖战看到王一博的父母朝这边走来,虽然不在意料之中,也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惊讶,相反他主动打了招呼,问叔叔阿姨好。作为王妈妈一直以来教育王一博最主要的正面教材,后来又让王一博在学业上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肖战在王家的形象一直很好。王妈妈现在看见他就觉得倍感亲切,赶紧也和他招手,结果手刚伸出来,就看见身边嗖地飞出去一个影子,定睛再看的时候,王一博已经挂到肖战身上去了。


王家爸妈目瞪口呆,尤其王家爸爸,虽然在王一博面前常年树立严父形象,但是看到这个场景还是不可避免地醋了一下。


我儿子都好多年没这么挂在我身上了!


肖战也被王一博扑了个措手不及,他为了防止那束价值不菲的鲜花被王一博的熊抱挤扁,赶紧高举双手做投降状,让王一博把他的腰给搂了个严严实实。巨大花束歪歪斜斜,有几片花瓣掉下来,刚好落在王一博的头上。王一博就好像希腊诗歌集里那些带着笑容晨露和鲜花的少年,这一刻笑嘻嘻地仰起头来,看肖战的眼睛里都是璀璨的星星。高考结束一次,王一博身上有太多东西解了禁,他现在目光里那些丝毫不加掩饰的喜欢,直接得让肖战完全无法逃避。


“好了好了,你快下来。”肖战只好说。


而王一博大声又响亮地喊道:“谢谢战哥,战哥最好了!”


王妈妈说:“嚯,原来你都安排好了,今天是小战带你出去玩是不是?”


她收获两双紧张地盯着她的眼睛。


王妈妈哭笑不得:“哎呀我没有要不允许啦,就是今天要是你和你同学出去,我可能还要担心,但是既然是和小战出去我就放心啦。你知道谢谢你哥哥就好,看你读一个高三人家替你忙里忙外的,今天还过来接你。小战啊,你真的辛苦啦。”


肖战不好意思受王妈妈这一声谢,就叠声客气道:“应该的,应该的。”


其实他现在说一句“我喜欢一博,所以帮他进步我也开心”,都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肖战现在自己心里有鬼,这话他就说不出口了。王一博还搂着他的腰不撒手,肖战躲也不是不躲也不是,只好维持着暂时的状态。王妈妈则根本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甚至还挺欣慰的:王一博自打进入叛逆期到现在,好像也就在肖战面前还有个孩子样。


“行吧,那我们两个就不打扰你们年轻人了。”王爸爸从自己的钱包里掏出王一博的摩托车驾驶证,和充好电的手机一块儿给他塞进裤兜里,拍拍儿子的肩膀说:“今天出门玩要注意安全,有事打电话,听到没有?”


王一博响亮道:“听到了!”


王爸爸又转向肖战:“那今晚麻烦你了。”


肖战道:“不麻烦,您放心吧。”


他们于是和王家爸妈告别,肖战对王一博说:“好啦,现在该舍得撒手了吧。你不想给我看看你的摩托吗?”


王一博这才恋恋不舍地撒开手,大踏步走到摩托车前面,递给肖战一个头盔,示意他带上。


“来,博哥今晚带你飞!”他快活地说。

 



那束花这时候又累赘了,只好由肖战拿在手里。王一博的摩托车虽然说不上风驰电掣,但是在限速范围内确实是跑得最快了,加上今天的小风吹得有点劲,那一捧花啊叶子啊都在簌簌地抖动,一路飘出去好多好多黄色的玫瑰花瓣。


王一博知道黄玫瑰的花语是纯洁的友情,但是他还是觉得这捧花好像婚礼花束,他现在载着他的战哥要到天涯海角去缔结誓言。所以花瓣飞出去,洒落很远,是给对此一无所知的人们一个线索,以后要是谁还要找他们,就得到幸福出没的云端上去。


肖战隔着头盔跟王一博说:“早知道你要飙车我就不应该买花。哎,你知道高考结束花有多好卖吗?我提早好久定的。”


王一博在肖战看不见的地方咧嘴笑:“不知道。但是花还是要的,因为战哥那天答应我会给我带好多好多的花。”


那肖战当然也就没话说了。他不知道王一博会把他那天的话记到现在,记得那么清楚,正如他也没想到自己会把一个随口许下的诺言记到现在,也记得那么清楚。


他问:“你要带我去哪儿?”


王一博说:“我们去兜风。”


刚拿到摩托车的王一博现在瘾头很大,他从来没有这样酣畅淋漓地在城市里穿梭过。肖战今天无条件地纵容他,就和他一起穿梭。他们下午五点钟上路,夏天的天黑得很晚,但是王一博愣是骑到了华灯初上的时候。整整两个多小时,他们在风中疾行,穿过形形色色的人群,那些街巷,穿过各种气味和声音。


在这个过程里肖战和之前王一博去机场接他的时候一样,小心地扶着少年人的腰,因为他记得王一博说不要扶肩膀,小朋友会觉得紧张。


王一博起头,他们在风里唱歌。他们的中学中午有唱英文歌的传统,所以他们的歌单有很多都大致相同。


他们唱:

 

Tonight

We are young

So let's set the world on fire

And we can fly

To the sun

 

他们还唱

 

We have joy, we have fun

We have seasons in thesun

But the wine and the sun

Were just seasons haveall gone

 

最后他们到达x市最负盛名的夜景观赏地,车河缓缓游动,四周大厦的霓虹相互辉映,高大的路灯投下橙黄的光影。


他们停在路边,望着这一切。


王一博跳下车,摘下头盔,在晚风里大声宣布:“我今天一定要喝醉。”


他们刚刚在路边的便利店也停下来,由肖战出面去买了两罐啤酒。王一博今天还穿着校服,肖战坚持不让他买,王一博说肖战狡猾,一定是害怕王一博买多,肖战就说买多了摩托车也带不动。王一博随即想起之前机场闹的行李乌龙,顿时消停闭嘴,乖乖等肖战买酒回来。


所以说是这么说,但两罐啤酒一人一罐,他俩最多稍微上头,醉也醉不到哪里去。


肖战也摘下头盔,坐在车上笑:“喝醉可不好受。虽然说我也支持一个人一辈子起码要酩酊大醉一回的说法,但是那种事情总该留给伤心的时候,快乐的时刻还是用理智去见证比较有纪念意义。”


而王一博在心里偷偷地想,他喝醉了,肖战就不忍心自己喝醉了。那样肖战就会作为他们两个里唯一清醒的那个来照顾他,他酒品很好不会很难弄,只要把他丢到沙发或者地毯上他就可以过一夜。他喝醉了肖战一定知道不要把他送回家让王家爸妈唠叨,那么他也许第二天就可以在肖战的房间里醒过来,他要第一个跟肖战说早上好。


王一博转头看肖战,肖战的黑色头发被晚风吹动,王一博不知道这么说是否恰当,但他总觉得每当夜色降临,他哥在他眼中都好像有一种令人心折的柔软。这种柔软一定程度上保护了王一博,让他在充满砂砾的高三道路上少承受了一部分的痛感,甚至还多收获了一些温暖。肖战的眼睛是倒淌河的河口,他自己的眼泪都是向里流去的,让那双瑞凤眼的光芒那么亮,眼底那么红。


这时候的王一博年纪还很轻,他还不是完全明白一个人在逐渐长大的过程中究竟会承受什么样的改变,成为什么样的人。他所亲近的成人,似乎一出现就是他们现在的模样:他只能想象自己父母年轻时候的样子,却很难想象他们曾经也是和自己一样的孩子,或许也有着和自己一样叛逆的念头。


但看着肖战,因为一种全然不一样的视角,因为他对他的求知若渴,王一博开始慢慢地领略到这种改变,开始在自己长大之前,提前感受到这其中可能蕴含的一些蓝灰色的情绪。


那情绪就像这个夜晚的天空。


王一博想,他喜欢肖战,是一种很坚持,很笃定的喜欢。从他第一次见到肖战对他一见钟情,一直到现在,三年时间过去,他的喜欢居然至今仍然在递增。王一博要和肖战一直在一起的想法不是幼稚的,也不是空泛的,而是实实在在的。他会报考x大,虽然不会是肖战曾经就读的专业,在大学期间也不会有肖战作为学长的陪伴,但是他一定会站在校友荣誉墙下面几百几千次望着肖战的照片,努力成长为和肖战一样优秀的人。


他从没有任何一个时候像此刻一样明白自己的心。


肖战发现他在看他,于是也转头投来目光。


“怎么了?”他问。


王一博脸红了。


“我喜欢你。”他突然说。


然后不等肖战说什么,王一博就又说了一遍:“战哥,我喜欢你。”


他一字一句都认认真真地说:“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你不要讨厌我就好。我会追你。我记得班上那些女生说战哥以前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说自己更喜欢日久生情,那我考去x大,战哥会更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这样慢慢陪着你,你要是有一天会喜欢上我就好了。”


肖战的目光都落在他眼底,他分明的看见,肖战的眼睛先是亮了,然后再慢慢慢慢地暗下去。


他没能接住转向的倒淌河。


“……对不起。”肖战说,他手里还捧着那束已经残落的黄玫瑰。


黄玫瑰的花语不止是友谊,还有一句抱歉。



TBC.


小王太着急了,告白被拒

不哭,乖,下章再哭……

评论(50)
热度(1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