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博君一肖】年少有为 07

社畜学长和高三学弟的小城爱情故事

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的双向暗恋

我恨 限流 我恨



07


八月三十一号,王一博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箱,准备出发去学校宿舍安营扎寨。


就在他要出门去搭地铁之前,王妈妈把他给叫住,说:“哎你等等,有个东西给你。”


“什么东西?”


王妈妈说:“哦,就是小战之前给我的,他跟我说等到你去上学那天交给你。”


肖战临走之前还给王一博送了份礼物,托王一博妈妈转交。王一博双手接过,礼物包装得很好,先是套了个礼盒,然后包了个包装纸,上面还扎了缎带,缎带里插了张封面就写着“给王一博小朋友”的小贺卡,简直可以说是十分隆重。


王一博一开始以为里面是什么价值连城的好东西,兴冲冲地打开,结果就是台诺基亚的老人机,型号108,还没王一博手掌大。功能属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除了不能上网,基本啥都可以。能打电话能发短信,能拍照听歌还能听收音机,一看就是用心挑过,在尽量丰富手机功能的同时,尽量地削弱了手机的可能。


高,实在是高。


王一博之前觉得用老人机太不符合他的酷盖形象了,非常有骨气,所以宁可手机被直接收走,也不乐意用老人机。


结果现在肖战给他送了一台。


肖战在旁边附的那张小卡片里面写道:“开学之后你就要住校了,带台手机,和家里联系方便。”


手机的外壳是红色的,非常亮眼,王一博说服自己,从中咂摸出了一丝时尚和骚包的味道。肖战在手机背后贴了一张小贴纸,是滑板的样子,画得很可爱。王一博翻了翻,盒子里还有一整版小小的贴纸,有小摩托,小滑板,小头盔,还有滑雪的小人,都和这张是同一个画风,背后写着:“都是我画的。肖战”


他们之前聊天的时候有聊过王一博的爱好,他没想到肖战居然都记下来了。这也是王一博第一次直观地感受到肖战在设计上的能力,比他想象中的还要让人心动。


“这是为我画的。”王一博想。


艺术家撩人真是容易得很,就像一个善于写作的人,说“这是我为你写的诗”,一个会作曲的人,说“这是我为你写的歌”。一个会画画的人,说“这是我为你画的”,这简直是世界上最动人的情话了。


虽然可能只有王一博单方面认为这是情话。但那张贴纸,就好像画满了各式各样的爱心。


王妈妈问他:“要不要用?”王一博说:“当然。”


他把手机卡拿过来,装进去,然后把手机打开,发现里面已经存好了一个号码,备注肖老师,是肖战的手机号。还收到了一条短信:“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悄悄告诉你,手机里存了一个贪吃蛇,学累了的时候可以玩一玩。等你能用速度8打到三千分的时候,高三估计就已经结束啦。P.s.这条不能给妈妈看见。肖战”


王一博捧着那个盒子,好像捧着一份无比厚重的大礼。


他一时间不知道是该表示雀跃还是忧伤,愣了一会儿,问他妈妈说:“那肖战呢?”


王妈妈不赞同地看着他:“怎么这么没大没小的。人家在的时候我都不好说你,怎么老是跟人家哥哥打打闹闹的,小战可大你六岁啊,人家那是让着你,知道没有?”


王一博从善如流:“战哥,战哥。”


“好像说是有个什么项目,”王妈妈说,“这几个月估计都得在北京过,他们带了个小组过去那边,什么美术设计还是啥的,我也不懂,听他爸说,可能过年的时候才能回来。”


王一博“啊”了一声:“他过年的时候才能回来啊……”


他给王妈妈气乐了:“怎么,还想着找他玩儿啊?我跟你说,你就甭惦记了,小战那是已经熬过高考一身轻了,考试考得好,毕业了以后工作也找的好,现在前途无量的,你看看你自己,啊,高考什么样还没着落呢,还不赶紧用点功?你当心你考不好了你战哥以后不跟你玩。”


王一博说:“他才不会不跟我玩呢。”


“嘿,你这么自信啊?”


王一博点点头,把手机往兜里一揣,抱着盒子拖起箱子就径自冲出了家门。王妈妈在后头叫他:“哎,说一句都不行啊,你跑这么着急去干吗呀?”


“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王一博头也不回地喊。

 



考虑到他们两个在一起时候王一博停不下来的话匣子,肖战本来以为手机送给小朋友,会收到源源不断的短信轰炸。但是王一博似乎终于找回了自己酷盖的端庄自持,并没有这么做过。


他还记得收到王一博的第一条短信是在八月三十一号:“收到。我去上学了,勿念。”


写得居然还挺决然。


肖战看了就在那笑。那时候正好是午休时间,大家都在工作室里热热闹闹地点外卖。和肖战一起过来北京的有两个人,一个叫汪卓成,是肖战的师弟,另一个叫宣璐,是他们俩的师姐。宣璐是个个头高挑,模样古典的美女,走到哪都很受欢迎,现在已经被一群小姑娘围起来叽叽喳喳地说要一起点奶茶了。汪卓成虽然也是个帅哥,但是性格腼腆一点,午饭时间的常态就是抱着便当盒坐在肖战旁边。他难得看到肖战乐不可支的样子,就轻轻捅他一胳膊肘,问:“看什么呢,这么开心?”


“没啥。”肖战说,“吃你的饭。”


汪卓成性格比较软,平时要是被肖战这么说基本就不会继续问了,但是此刻,熊熊的八卦之火占据了他的心脏。要知道肖战在学校里风云四年,愣是没人见过他交女朋友,而且即使你总会觉得和他相处起来如沐春风,能真正走进他的关系圈的人,也并没有多少。


春寒也是料峭的嘛,春风里也有克制的冷淡。汪卓成现在就特别想知道,是什么人能融化肖战心里那最后几缕春雪。


肖战把手机一关,揣进兜里:“说了没什么啦,你记不记得我之前说过给一个小学弟补过课?”


“哦哦哦,记得记得。就你说很酷的那个弟弟?”汪卓成说,“叫……”


“叫王一博。会骑摩托会跳舞会打篮球,而且我最近还发现他连悠悠球都玩得很溜,就那个。”


“对对对,王一博。”汪卓成说,“你是不是给人家,补得挺好的。这么开心,他是不是给你报喜了?”


肖战沉默了一会儿,说:“倒也不是。他就是跟我说他开学了。”


汪卓成用谴责的眼光看着他:“你怎么幸灾乐祸呢!”


“……我没有,我怎么就幸灾乐祸了。”肖战立刻予以否认,“我是觉得他特意发条短信告诉我说‘我去上学了’很好玩,他还给我写俩字‘勿念’,你说好不好玩。”


汪卓成突然觉得这个谈话氛围开始往奇怪的方向发展,以至于让他开始有点不适了。


“咳,”他说,“好玩。可是他为什么上学之前要特意给你发短信啊?”


肖战被这个问题噎了一下,随口找了个理由:“那我给他免费补课补了那么久,他不应该怀着对我这个老师的感激之情,做点人情面子功夫嘛。”


汪卓成心说你都说人家是个酷盖了,谁给你做什么人情面子功夫。不过肖战这句话也没有什么逻辑漏洞,而且他看着就是一副不乐意多说的样子,汪卓成也就不好再问了。


但是他还是觉得整件事情哪里都怪怪的。


这时候宣璐过来了,问两个师弟:“你们聊什么呢,这么高兴?”


汪卓成心里说,谁高兴了,我看着像是很高兴的样子吗?是肖战,肖战很高兴,而且还是因为他之前给补课的一个高三男生很高兴!有没有天理了,有没有王法了,师姐你不要再问了——


肖战说:“哦,没什么啦,你记不记得我之前说过给一个小学弟补过课?……”


“……叫王一博。会骑摩托会跳舞会打篮球,而且我最近还发现他连悠悠球都玩得很溜,就那个……”


“……我没有幸灾乐祸,我是觉得他特意发条短信告诉我说‘我去上学了’很好玩,他还给我写俩字‘勿念’,你说好不好玩。”


汪卓成:“!”


没完了还!人类的本质果然是复读机吗!


宣璐笑着说:“哇,那很好啊,感觉你们两个关系真的挺不错的。高三的男孩子不会很叛逆吗?”


汪卓成直觉这个问题下的答案他也不会特别想听。


“是有,我们俩成天就打来打去的嘛。哎,高三的小孩儿都挺辛苦的,应该适当地放松放松,有时候他还犯困,那打来打去还能清醒一下,”肖战说,“就是感觉有点对不住叔叔阿姨。虽然阿姨有的时候会跟我悄悄的说:‘打得好’。”


“他是不是挺舍不得你的?”


肖战说:“所以我送了他台老人机嘛。里面存了我的号码,有事可以给我发短信。我就是怕没人管着这小孩儿又不热爱学习了你知道吗,他,他兴趣爱好可太广泛了。就这一年,还是得拴着点儿。”


汪卓成突然出言打断:“肖战。”


“怎么了?”


“你外卖到了。”他说。


“我外卖没到啊?”肖战莫名其妙。


汪卓成一脸一言难尽地说:“总之,我求求你,去看一眼吧。就算去看一眼都好。”


就是别再炫耀了,有意无意的都别了。


TBC.

评论(69)
热度(13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