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也青】龙舟水

期末复习期真的累成狗了




六月的天,小孩儿的脸,说变就变。


这是从小学时候诸葛青就知道的一句民谚,而二十年来,这句话被六月天阴晴不定的天气状况反复证明。


六月是这么一个忙碌又紧张的时节:小升初,中高考,学业水平测试,还有四六级和大学生的期末,以及618年中大促。无论是哪一个年龄段的人,在这个初初踏入夏季的月份,都会不约而同地感受到不同程度的焦虑和紧绷。


诸葛青在这样的六月里,觉得非常的懒,非常的倦。


天阴沉沉的,无时无刻。这种天气万分恼人,下雨的时候也闷热,不下雨的时候也闷热。空气里凝结起看不见的厚重的水幕,行走在外面,它就压在你身上。而倘若天气放晴了,事情会变得更糟。毒辣的太阳下没有惠风的吹拂,在这种情形下,即使是简单的呼吸,也依然会因为那些固执的水幕而变得沉甸甸。


今天就是这么一个糟糕的太阳天。糟糕的太阳天的郁闷的下午,王也给诸葛青打了五个电话,诸葛青都没有接。但是等到铃声结束之后,诸葛青会给王也发短信,短信上说:不去了。


王也回复:得去。然后又拨电话。


诸葛青还是不接,铃声结束,再发消息:我连话都不想说了。


王也回复:可是论文还是要写。


五个电话结束之后,王也就走到了诸葛青的宿舍楼底下。宿舍楼门前,路边的紫荆花树下,诸葛青正眯着一双狐狸似的眼睛,拿着把伞等他。他向来姿态好,王也想,古书里会说他,美姿仪,美容止。一把普普通通的大伞,他拄在手里,即使穿着普通的白T牛仔裤,也有年轻的绅士的气质。


王也问:不是不去了吗?


诸葛青说:这都听不出来,我骗你的。


王也又问:又不下雨,为什么带伞?


诸葛青说:我看到了天气预报,这两天会下雨,下得很大很大,我得预防着。


王也说:这个我知道,叫龙舟水嘛。哎,看你热的,我给你带了茶。


诸葛青接过王也装在保温杯里的乌龙茶,咕咚咕咚灌下去好几口。路过的女孩子们人手一把太阳伞,脚步轻匆匆地过了,好像几阵小风,急着刮去有空调的地方。


王也说:这天气晒,其实是该打伞。但是俩大老爷们打伞,是不是很奇怪啊。


诸葛青说:不奇怪,小两口出门打伞,那叫情人伞。咱俩合该打一把伞。


他把杯子塞回王也双肩包的侧边,他们就把伞撑起来,肩并着肩,一起去图书馆。


FIN.

评论(4)
热度(1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