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也青】非典型性总裁小说(中)

一不小心写长了,所以有第三发……
考前产粮转运
定时,不抱希望地暗示一个模考名次

04

之后的几天里,在诸葛青的坚持下,他们两个除了手机号码还交换了微信。诸葛青倒不害怕泄露信息,给的是私人号,他猜想王也大约还不知道他是公司总裁。抱着些许窥私想法,诸葛青翻看了王也的朋友圈,结果发现里面除了几张风景线,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有。签名是:“真常应物,真常得性。”诸葛青冥思苦想,记起来那风景是武当山景,腹诽一句,还挺有理想追求。

他们俩的关系可说是搭上了运载火箭,绝对的突飞猛进。聊天以诸葛青晨昏定省为基本框架,你来我往,没个消停。王也第一似乎不觉得他烦人,第二对他时有时无的暧昧言论置之不理。至于诸葛青说要请他吃饭喝酒看电影,更加一概拒绝。诸葛青一开始觉得这大概就是没戏了的意思,但王也好像也挺乐意跟他聊天,两个人兴致上来甚至还会聊到深夜。语音里王也似乎要配合深夜气氛,压着气音讲话,低声地笑,弄得诸葛青心里像有一百只奶猫在有一搭没一搭地瞎挠,爪子尖儿都没伸出来,那个痒啊,酥啊,简直是不治之症,缓解不了。

诸葛青想这不知不觉的,却真正是要人命的东西,是再多的金银花露也没办法浇灌的干渴的喉咙。欲望这两个字也不一定就得形容什么三级片里的内容,只能讲明他,诸葛青,对王也这个人兴趣浓厚,浓厚得想要拥有。王也在深夜的电话里给他讲过庄周,讲过任公子钓鱼,说他在世界的这一头远钓世界那一头的大鱼,一根鱼竿啊,钓一个天下也足矣。诸葛青当时接话道:“这样一说,我倒是想起姜太公来了。”王也笑:“愿者上钩,也是很厉害的境界。”

诸葛青说:“您这位道长已经足够厉害了。”

王也说:“狐狸可不比鱼,哪能傻得来咬我这锈蚀了的铁弯钩。”

虽然不至于影响工作,但是但凡是茶歇时间,傅蓉推门进去,就没有一次不是看见诸葛青在刷微信的。傅蓉头一次还问了一句:“怎么,是哪个客户?”诸葛青头也不抬地问她:“傅小姐,你知不知道五指毛桃是什么味道?”傅蓉说:“香的,有点椰子味,煲骨头汤很好。”然后就看见诸葛青噼里啪啦一通打字,接着又问:“本市有什么合适的晨练地点吗?”傅蓉感觉奇怪,干脆凑过去窥屏。结果就看见聊天界面顶头一个滴水不漏的备注:“A友人。”

傅蓉冷笑。怕不是以为她傻,最高优先级A,欲盖弥彰的友人,可不就是那个谁嘛……

“不是吧你,”傅蓉说,“总裁大人,您的包养经历第一笔就非得划在一个送水小哥身上?”

诸葛青把手机往自己怀里缩了缩:“哎,不可以窥探上司的私生活,男女有别授受不亲。”

傅蓉一针见血:“跟男人亲呗?”

诸葛狐狸一边答应了明天早起跟王也去公园打太极,一边捋长须似的摸着自己的领带结嘻嘻笑:“不能不能的,我和男人一起睡会过敏。”

傅蓉看着这恋爱里上赶着咬钩的傻子,心想:去你妈的。

05

不过有一点傅蓉感觉对了,诸葛青是真想泡人家。其实这感觉不稀奇,按傅蓉的话说,诸葛家这位大少爷,一年四季无时无刻不想着向外释放荷尔蒙,炫耀一下引以为傲的鲜艳羽毛。不过,此前大规模沦陷的都是清一色的女同胞,诸葛青看上一位男同志还是头一回,在傅蓉看来也算是件太阳底下难得的新鲜事儿。傅蓉问他:“王也究竟是那儿吸引你了?”诸葛青说:“我不知道啊,所以他才吸引我呗。”

诸葛青的确拿出了头一回的架势,可惜王也其人行踪过于飘忽,除非他老人家亲自发出邀请,否则诸葛青几乎每一次努力都在打水漂。为了试着制造偶遇,诸葛青交代司机每天下班的时间推迟半个小时,然后去星巴克点一杯热可可坐着,可是没有哪一天是遇见了王也的。没过两天,水房没水,他们打电话去送水公司叫,送水过来的也并不是王也。

诸葛青为此特地打电话作质问:“今儿没上班?”

王也问:“什么班?”

“就送水啊,”诸葛青说,“送水,我们公司这一片儿不是你包的?今天公司水房正好没水,我还想着能不能见你一面呢。”

对面沉默了好一会儿,诸葛青听到很轻微的,类似于吸气和抽搐的声音,赶紧询问:“你请病假了?这怎么……”

王也斩钉截铁地说:“没错,我就是请病假了。”

诸葛青说:“哦,这样啊,要不要我去看你?”

“不用了吧?其实也没啥大毛病,就是兴致来了想旷一天工……”王也信马由缰地胡扯,“老青啊,你不是挺忙的嘛,不打扰,不打扰了啊。”

他这一说诸葛青反而疑上心头:“……老王,这理由有点儿烂哈。你该不会是被……”

王也斩钉截铁地说:“没错,我被炒鱿鱼了。”

诸葛青:“炒鱿鱼?”

炒掉这种极品员工,送水公司失了智吗。诸葛青立刻在心里又多划一条底线,傻逼公司的改造策划绝对不接,给多少钱都不接。

王也牙齿咬得咯吱咯吱响:“管公司的那个资本家老头儿,一门心思想要他成天只知道切西瓜的不成器三儿子进公司里来补个缺,非得给人找点什么事儿干,这不,我给顶下去了——你说他是不是有病!”

“这不是一苦差么……”而且切西瓜又是什么新的流行爱好吗?诸葛青觉得自己赶不上总裁之城的时尚前沿。

“所以我说他这个这个,脑子,脑回路不正常!”王也说,“老子现在没车没房没工作,天天跟街上喝西北风——”

诸葛青福至心灵,突然打断他话头道:“老王,你看,你现在这个境地了,我跟你商量个事儿成不。”

王也说:“什么?”

诸葛青说:“我包养你呗?”

他又听见了那种很轻微的,类似于吸气和抽搐的声音,但是声音明显比刚刚大了一些,能听出来王也是在竭力忍着什么,不过难度好像比刚才有所提升。

诸葛青问:“别吧老王,我这条件也不差啊,至于吗给你吓得这是……你又严重了吗?”

王也斩钉截铁地说:“没错,我太高兴了。”

06

后来王也当然再三地表示了这只不过是个口误,但具体是个什么态度又十分的暧昧。就是那种,我和你这一番对话,既可以当做撩闲的骚话,又可以当做诚心的对答,那么一种含含糊糊的感觉。诸葛青总觉得这整件事都透露着一股子荒诞怪异,但是考虑着王也日前正在大街上喝西北风,他仍然坚持王也住到自己家里来。

他说:“不用跟我客气,刚好我这几天出差,你就当帮我看个家都好。”

诸葛青家是市中心国际公寓里一套简中装潢的LOFT,面积相当不小,视野开阔能俯瞰城市夜景。他思来想去,感觉还是太露富,于是连夜安排租下一间单身公寓,傅蓉给他送钥匙的时候真的已经提了菜刀。为了到时候交房显得真实,诸葛青甚至还苦心积虑,猥自枉屈地在里边体验了三天生活。原本还自得于自己能够为了梦中情人上刀山下火海,没想到公寓床太软,最后意外的有点乐不思蜀。

诸葛青在机场强行打视频电话给王也:“钥匙给我放在鞋柜里边了,你打开就能看见。”

王也这时候正站在他公寓门前了,为了照顾他的流量,诸葛青体贴地提前告知了他自己家的wifi密码。王也于是就丝毫没有办法推辞,只能看着屏幕上诸葛青的大头,纳闷为什么这样的死亡角度,他自己就是眼下乌青一片,诸葛青却可以这样好看。

他按照诸葛青的吩咐打开鞋柜,拿出钥匙,开门进屋,立刻就发现了这是一间单身公寓,看起来还颇新。主人的卫生习惯还可以,但是绝对没有在外头看上去那么人五人六,外头晾衣杆上还挂了有一套家居穿的短袖裤衩没收。王也琢磨了一会儿,想诸葛青这人怕不是不太着家,这地方都没什么人气儿,以至于感到有一些遗憾。

诸葛青看见王也进去把包搁下就放了心,刚好登机那儿叫了,他就说:“你安心住,我还要几天才能回来呢。”

王也随口问:“去很久?什么大生意啊。”

诸葛青把画面关掉换成语音聊天,提起行李箱,边走边说:“北京那边有家新公司找我们做策划,我们得实地考察一下才能确定方案,跟那边的话事人当面交流一下,效率会高一点,也能防止误会,缺点就是时间没有定数,恐怕也短不了。”

王也先是为了看不见诸葛青的脸遗憾了片刻,继而感觉自己似乎忘了什么,但是一时间想不起来,就接着边视察诸葛青的领地边跟诸葛青闲话家常:“这样啊,那边的人很难搞?”

诸葛青说:“哎呀,我们做这个的经验也不是特别多,那边的投资人是个富二代,替兄弟张罗公司,上心得很……听说人家还要过来我们这边考察,一来二回的。嗯,先不说了,我登机了,过会儿联系?”

王也就在沙发上拿电视听了两个来小时的收音机,从戏曲听到男科医院广告,直到他哼哼着十八相送,收到诸葛青下飞机报平安的短信,才突然一拍大腿,想起自己忘了什么天大的事情。

靠了,他想,这下那边的人怕不是真的难搞。

TBC.

评论(8)
热度(97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