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玉禾】一个苹果

情人节贺!
大家想看的话还是写了
不过没有什么时间,只能段子一个送上qwq


早晨的时候张灵玉还是在飘窗旁静坐。夏禾很不合形象地穿着一套粉红色毛绒绒的居家服,在厨房水池边削苹果。

突然她说:“张灵玉,今天是情人节。”

“……”

“张灵玉?”

“不知道那劳什子洋节。”

夏禾本来就是随口问问,没怎么在意,象征性地一撅嘴,把苹果用刀子切块,放进他们昨天去超市买的新瓷碗里。苹果也是昨天买的,昨天夏禾哼了一整天的恭喜发财,成功把张灵玉洗脑了,张灵玉也偷跑出一段模模糊糊的调子,夏禾笑了他一晚上。

夏禾把苹果碗放到桌子上,说:“来。”

张灵玉说:“一遍经还没有念完。”

夏禾说:“苹果会氧化掉。”她看着那只碗里白生生的苹果,想象它发黄的,斑斑点点,坑坑洼洼的样子。

她突然发感慨说:“本来觉得外皮不干净,削皮吃,看着倒是干净了,氧化掉之后又变成垂暮老人干瘪的样子。一下子也不知道怎么是好。”

张灵玉这回看着她了。他说:“可以连皮吃。”

夏禾说那话本身就是想听他这样答案,霎时对他艳丽不可方物地一笑。张灵玉似是无奈地看她,到底还是起身过来吃她的苹果。

“哎……挺甜的。”

“我说的吧。”

评论(14)
热度(3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