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一朵 - 白敬亭

白敬亭是学录音艺术毕业的,一手好钢琴,唱歌不跑调。

吴磊喜欢听他唱,可惜这人日常唱歌并没有正形,能吼的绝对不温声细语,能作怪的绝对不正儿八经。白敬亭同学温和的外表底下是一颗滚满东北大碴子的心,心口上还煮着一锅肥牛,重辣,又香又鲜。故而到现在,他认真唱歌吴磊也就听过一回,b站上搜的,白敬亭在匆匆那年的发布会现场唱《一朵》,间奏尬舞,特别投入。底下的人表情挺冷漠,吴磊想,哦,那时候他白哥还没有红。

情人节的晚上,他们两个裹得严严实实,去一家很小的电影院看电影。这家影院没有IMAX,3D的厅也不多,吴磊下手替天秤座的白老师挑了一部小成本2D新春贺岁电影,讲都市恋爱,基本上剧情就不用看了,凑个气氛摸摸小手亲亲小嘴还比较合适,尤其这片子看的人少,他俩基本就包场了,天时地利人和。

可是白老师是谁啊,吴磊觉着娘胎solo这话就算是假的也真了三分,这么好的气氛,白敬亭抱着他们俩一起买的大桶酷薯不撒手,咯吱咯吱吃,嘴和手都没停过。这就算了,关键是眼睛跟耳朵也不在吴磊这儿,就这样的片子他居然也看得下去,还非常专注,配合点头摇头,指点江山。

吴演员能够得到宠幸的时间是白老师有话必须槽的时间,不过没涉及演技演员班底,白敬亭不喜欢臧否同行。他顶多对剧情说:我去,这就原谅啦,您这随不随便哪您……上个瓶子抽他嘿。

吴磊看了看,片子正放到深夜里男主角抱着吉他给女主角唱情歌,旁边一堆喝空的酒瓶子,女主角哭的稀里哗啦,吭吭哧哧,男主角用一张机器人脸深情款款地祝她情人节快乐。

他说哥,唱歌管用啊,要不你也给我唱首歌吧。

白敬亭直到出了放映厅,在门口等吴磊上厕所回来的时候还在纠结,我没让你辞职堕胎跟家里人吵架你也没生气,为什么我非得唱个歌儿娱乐大爷你呢?但白敬亭就拿他没办法。甭管什么理由,他想他最好还是先思考一下唱个什么。

影院门口有K歌的玻璃小亭子,白敬亭挑了一个走进去。他在屏幕上戳啊戳,哎,果然没有一朵。但是这会儿唱大老师的歌好像也不太合适……

他干脆就拿着话筒开始轻轻地哼了。

白敬亭不矫情,也不煽情。他很怀念,很看重匆匆那年的那段日子,但是不会洗脑循环一样的没事就把这首歌翻出来哼哼。词记得很清楚,这首歌他是喜欢的。内容有点讽刺,说的直白,不长不短。

一朵两朵三朵四朵红玫瑰……

坏事,他岔到恐怖童谣去了。白敬亭心里噫一下,抖抖鸡皮疙瘩。转头看见吴磊。

吴磊这还找着他呢,循声赶来,就看见厚厚的白敬亭半侧对半背对他的坐在高脚椅子上,一双腿老长,总算有地儿放。他的声音穿过不怎么优质的隔音玻璃,也厚厚的,传过来。

白敬亭眼睛都闭上了。背有点儿塌,没有表情。不知道怎么的突然想起来往外看,看见吴磊,先露出半个微笑,然后突然想起自己搞不好是被抓包了,又有点尴尬,但是没有停下。他转过脸来看着吴磊唱。

只留下一屋,残留的香味……

又唱。

好像它本来就该那么的伤悲——

没有伴奏,白敬亭处理方式比较随意,没录制版那么强的爆发力。有点儿轻巧的悲伤,又有释然,一直在笑。吴磊给他笑得心里在跳,蹦哒蹦哒。看这时候的白敬亭,一眼就穿过去了——好通透。再一眼就撞上铁板——实心,踏踏实实。

吴磊走过去打开他白哥的门,给他白哥送花。刚刚借口上厕所偷偷溜去买的,一支红玫瑰,半开不开,上头还带着水。吴演员很诚恳:谢谢哥给我唱歌,我是哥的粉丝,这个花哥你一定得收下。

白敬亭说得嘞,谢谢我的吴小白鸽?

吴磊又变出个什么东西塞进他手心里。说:对,然后这个就是你磊哥送的。白敬亭手指轻轻地一捏,摸出是小小的,软软的,五个瓣。再看吴磊那双闪光的眼睛,心里头登时就一软,冒水了都。

他说:哎,我磊哥,你这不行啊。

吴磊说:怎么的呢?

白敬亭笑着:我都想亲你了。

评论(7)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