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王杰希only】名朋空间的一个整理

名朋王杰希的皮攒了好多条动态了,开心,发出来

私设有,欧欧西有,什么cp都有,大家注意避雷

---------------------------------------------------

 

01

-

当微草队长已经有许多个年头。
后来有很多人问起魔术师,后来渐渐地也没有人再问了。
不过有一天她也向我抛出这个问题,我却没有说“战队不需要”之类的话。
“想看我变个魔术吗?”
只是这样笑着问她。

-

 

02

-

可以带你去看星星。
星星牌上的,扫帚尾的,溪水里的,夜空中的。
你眼睛里的星星,从我的眼睛里看。这样我眼睛里的星星,你就已经看见了。

-

 

03

-

深夜谈话。

有时候感觉队员们,尤其是年纪轻一点的那些,好像都有些怕我。

像代沟一样,开玩笑的时候也会有意无意地避着一些,似乎怕我板起脸说要加训的话,尽管我实际上这样做的次数并不是很多,他们的手,我可能比他们自己还要爱护。

其实按道理说,大家都是平辈的人,相互之间差不了几岁,不过因为职业选手的年龄本就偏低,换代又快,早一两年出道的就算是前辈,像我这样的三期选手,二十五六的岁数,放在外面可能是大学毕业生刚刚踏入社会的年纪,却已经算是联盟里的老人了。这样的差距平常没有机会感受,只有和亲戚聊天偶然会被说作老成,才恍然觉出几分。

出道以来,我身上就一直有这种标签。老成,沉稳,诸如此类。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肩膀上的担子是不是太重,在有些问题上的思虑,又会不会重得让人心生不快。这样的事情只有叶修当面说过,还是在赛场上,当垃圾话一样说出来的。

我,操心太过?

可能吧。

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草原的样子很美,但成原的土地往往都不是肥沃的,每一寸绿色的扩散,都需要百倍的努力。我不认为这种努力有错,一直如此。

但,只要是对队伍有用的事,我会去做。只要是不适合队伍发展的因素,我可以改。

见笑了。听起来会不会太奇怪了一点?像是中学二年级的小孩吧,许下很大的承诺,豪言壮语,要慷慨就义似的。

不过,并不是空话。

晚安,祝你好梦。

-

 

04

-

B市西鼓楼大街上,有一家韩式装潢的西式简餐,叫樱桃星球。
还没做职业选手的时候,和初中同班的女孩子来过这里。她拿小勺舀一杯芒果布丁,我在她对面翻店里书架上的杂志。
椅子是摇椅,我和她都晃来晃去的。
就像在银河里。

-

 

05

-

工作需要,三天两头需要坐飞机穿越天空,抵达很多个陌生的城市。

在晚上遇上飞机的颠簸,可以观察到队员们不同的反应。英杰一直都很拘谨,但是那时候会试图找些话说。小别带着耳机把眼睛闭得很紧,肖云睡熟了,周烨柏通常在打游戏。柳非倒是大大咧咧的,不见得怎么害怕。

以前一帆在的时候总是被他们几个排在过道的位置,但他每次都向外看着茫然一片的夜空,不知道是不是在找他的星星。

-

 

06

-

第一次见到唐小姐是在网游里,彼时她还是个荣耀新人,操作消化不了手速,但是日后的个人风格已经初见端倪。

她没有答应我的邀请,对冠军队和职业选手的名头也不甚感冒。的确有过遗憾,不过日后想想,是幸运也说不定。

微草不能放任她痛快的打法,不过她痛快的打法,在这个越发规矩的圈子里,实在是不可多得,明亮动人。

-

 

07

-

B市等待着夏季风,等待锋面雨带北上,降下一场痛快的甘霖。沉嚣洗净,拨开灰霾,星河即在远方。

晚安,祝它淌进你梦里。

-

 

08

#17岁

-

转眼到了高考放榜的日子,自己不会读大学,不过这个人生阶段还是经历了的。

以前的老师说过,每年一到高考当天,早晨就一定会提前醒过来,那种紧张的感觉历历在目,清晰如昨。我因为已经进了微草青训营的原因,高考并不紧张,但是放榜这一天却觉得有些辗转难眠。

因为那是一种我不会选择的人生,而我看着父母亲朋的反应,并不知道我的选择是正确与否。

无论如何,都只能全力以赴。

晚安。

-

 

09

-

如果不算甫一开始参与训练,就在为成为王不留行的操纵者而做准备的英杰,小别应该是整个战队个人特色最为强烈的选手。问题很明显,一时间没有什么确切的方法去矫正,优点也很突出,在团队里能发挥出自己的一份助力。

至于电子产品的热情,不能说生平仅见,但绝对是到了令人难忘的程度。

目前夜巡战队成员宿舍的战绩是……两副耳机一个平板。

不是有心管闲事,实在是职业选手应当好好调整作息,适当的保持身体素质,才能在职业赛场上更好更久的生存下去,尤其是小别这种手速型的选手,这一点尤为重要。

给他定下了常规赛单人赛连胜五场的目标,达到了才可以拿回来,希望能顺便给他一点动力。

怎么说,联盟的未来,到底还是他们的。

-

 

10

-

上次说刘皓有狼顾之相这码事被黄少天说到了叶修那里,我猜这人一直就琢磨着怎么拿这事儿来挤兑我。

国家队在苏黎世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大家聚众打扑克牌,斗地主一把四个人,得轮着来,唐昊连输了三把之后不干了,把我换上去。

黄少天很积极地撺掇着我给大家看一轮相。喻文州可能是想报上次十三道菜的仇,说第一个必须给叶修算。叶修就被推推搡搡的按在了我对面。到这份上我也不好推辞,我对着他干瞪眼,正想着拿个什么词来形容他的时候,这人就发话了。

“等,等一下,大眼儿,你还好意思说人家刘皓,你自己这是鹰视之相啊,你看得我发毛……”

我问他:“您这个文化水平,刚百度的吧?”

不愧是联盟里最喜欢说大实话的人,当场就点头了。

我对他微笑一下,然后用接下来三把赢走了他一个月的烟钱。

后来唐昊要求我请客,绝对是正气凛然掷地有声。

-

 

11

-

情人节的时候,没有准备玫瑰花,送了一束满天星。

-

 

12

-

“你和我何来的朋友关系?”

这句话从嘴里说出来,似乎就不像是玩笑。对方的笑容没有变化,想来是猜到了这种可能,也想到了应对的方法,只是没办法猜到我的意图,又有些困扰。最终选择打一个哈哈,顾左右而言他道:“啊,那么,是对手了?”

放在我们之间,当然没有问题。

不过......错。

突然有点绷不住,在对方略带诧异的目光里叹了口气,冲人笑笑说:“没有信心是战场上的大忌。”

“喻队,你这样怎么和我们争冠军?”

-

 

13

-

去朋友家做客,他家小姑娘刚三岁,特别爱听故事,不听睡不着。大概我是个生人,小姑娘想着能听点新花样,眼看到了九点睡觉的时候,就缠着我给讲故事。

我哪会讲故事啊,张嘴就是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

小姑娘听了不乐意,一瘪嘴要哭。我从来没见过这个阵仗,尤其还是别人家孩子,只好手忙脚乱地去哄。

“别哭别哭,是哥哥不对,再给你讲一个新的好不好?”

“讲什么?”

“讲一颗小星星上,住着一个小王子的故事。”

-

 

14

-

我说晚安好梦,是希望你梦里有我,我梦里有你的意思。

晚安好梦。

-

 

15

-

朋友晚上加班,我替他接女儿放学。为了避免被人认出来,就戴了个口罩,又怕吓着小朋友,没有带墨镜。

小姑娘上幼儿园小班了,梳两个辫子,模样很乖。见到我,迟疑了好久才跑过来,问:“是杰希哥哥吗?”

我蹲下和她的视线相齐,笑着说:“是啊。”

“为什么要戴口罩呢?”

不想和小朋友解释什么叫职业圈,于是说了个小谎:“因为哥哥生病了。”

她大惊:“很严重吗!”

“不严重的。”

小姑娘看起来还是有点不放心。她撅着嘴把我左看右看,突然灵机一动,转眼又已经笑开。

“妈妈说亲亲可以让病好的快一点,我就给你一个亲亲好啦!”

这话说完,小姑娘就笑嘻嘻地凑过来,对着我的额头,“叭”地亲了一下。

-

 

16

-

家跟战队在一个城市,随着年纪渐长,最大的麻烦莫过于被父母逼着相亲,到现在该用的借口都用完了,未免有山穷水尽之感。

结果相亲遇见一个极品,长的特别不真实,还上来就关照我的低学历和高工资,接着问我除了打荣耀还会干什么。

实在厌烦透顶,干脆慢吞吞地对她说:“给你表演一个单人版的大眼瞪小眼。”

然后比了个斗鸡眼。

两人无语凝噎良久,姑娘拂袖而去。

心累。

-

 

17

-

蓝雨到B市和义斩打比赛,跟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

非必要时刻,黄少天的脑回路我绝对不会揣摩,所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要请我吃饭。

比赛日第二天,中午,剥夺我的被窝,请我吃饭。

等我看到一整桌的茄子我才知道他是来给喻文州报仇的。黄少天真是个人才,怎么会有饭店的餐后果盘是菠萝蜜,还在北方,还餐前就上来。

越想越气。气得整顿饭都没让黄少天说过一句囫囵话。气昏头了,回到家才发现自己T恤穿反,背后有字的那一面翻前面来了。

难受不说,这文化衫写的还是:

我背上有字。

......这衣服可能是三赛季的了。扔掉。

-

 

18

-

朋友家小姑娘,睡前非给我背首诗,说是今天刚学的。

我就听她奶声奶气,一板一眼的念: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她大声问:“喜欢吗?”

“喜欢。”

“那晚安!”

“晚安。”

-

 

19

-

第八赛季Q&A

Q:对新科冠军轮回和老对手蓝雨,王队有什么想说的吗?

A:在闷声发大财方面,轮回是翘楚,蓝雨的话,希望还是向我们多多学习。

-

 

20

-

小祖宗是一只灰白花的中华田园猫,网上领来的,隔着屏幕都觉得有眼缘。

散养了三个月,给养圆了,性格都跳弹了。晚上睡觉,进不进我被窝看他高兴,几点进来也随他心情,而且回回都是蹬鼻子上脸,真担心哪天把我捂没了气。

早一步没了的,大概是脾气吧。

-

 

21

-

高中有过唯一一次考试作弊,非常成功。

那时候考试座位打乱,我身后坐的是谁,我都没有概念。考数学最后十分钟,正检查试卷,背上突然被轻轻戳了两下,一个姑娘的声音怯生生的传过来,问我要选填答案。

我裁一细长条的草稿纸,工工整整写了一排。叠成纸星星,向后丢到她桌面。她后来也丢过来一个星星,里面有她的手机号码。

我们之后再也没有见过。一直到毕业那天,这个躺在通讯录里的名字突然发来一条短信。

纸星星姑娘:毕业典礼,你没有来。

我说:是,我没有来。

-

 

22

-

那班飞机就要到了。

车流不如人意,滞涩不通,喇叭声不绝于耳,让人烦躁莫名。

是王不留行就好了。叩叩你飞机的舷窗,把你抱上我的扫把。

然后,我们踩着云和风回家。

-

 

23

-

退役了,和叶修都是定居B市,闲着没事也会约出来吃饭唠嗑,回忆峥嵘岁月。其实挺无聊,不过也很好。

叶修和黄少天交情不浅,和韩文清十年亦敌亦友,就连义斩的楼冠宁都跟他挺熟。他好像是全联盟都唾弃,其实没有人真的讨厌他。这倒不是他左右逢源长袖善舞,这是他性格里一种奇妙的东西,足够让他随遇而安。

他看着离了谁都可以。他看着喜欢谁都不像。

我们出去喝酒。在北京西鼓楼街的串摊上,他没几杯就醉了。他东倒西歪的很轻松适意,他指着我说:大眼啊,你怎么这么本分,这么老实,哥严重怀疑你根本就没有童年。

我说我不本分。

他眯起眼睛。我看着他,他眼睛里有昏黄电灯泡的影子,有霓虹的影子,有大把的碎星星漫开在漆黑的夜色里。

我说,是你对我没有非分之想。

叶修笑了,这是这个夜晚的句号。

-

 

24

-

跟喻文州同居之后每天都觉得他是个二逼,料他见我应如是。

请他北京路边摊去吃烤串,他撒一串儿的孜然,结果他根本不吃孜然,他就怼过来给我吃。我严正拒绝,那孜然都堆尖儿了,谁吃谁傻。

我说喻文州你还记不记得我头一回请你吃串。喻文州说我记得呀,我还特地问你吃不吃孜然。

我说那你多像个人你看看。

他说我现在这不是知道了吗,知道了我还问你干嘛。

我这才想起来那回他干了一模一样的事儿,不过我不傻,我当然没吃。

现在呢?现在我已经被呛死了。

-

 

25

-

坊间说我点一桌子菜能十三个全是喻文州不爱吃的,其实这个挺容易做到,因为总有一些东西是什么人都不爱吃的。喻文州实际上挑哪口,我早前知道的不那么清楚。

还是喻文州来B市的时候,我带他逛北京,累了吃路边小饭馆,他推说不熟这边菜谱,把菜单让给我。我点了一个木须肉一个青菜一个滚汤,菜上来之后喻文州不动声色,第一口夹的鸡蛋第二口是鸡蛋第三口还是鸡蛋。

到现在好几年了,我再吃木耳的次数屈指可数。

-

 

26

-

跟经理打好招呼,去青训营走了一遭。

训练营的负责人前几天才在例会上做过报告,因为已经做了一段时间的研究,名单也差不多算定下来了,不过还缺一个人,俱乐部希望我能自己去再挑挑看。

训练室里冷气开得很足,差不多六月中,这些孩子在紧张准备着的,却都不是学校的期末考试。看见我来了还隐隐有些骚动,想来都希望能有一个表现的机会。

来回看了几遍,被熟悉的声音叫住。

“英杰?”

他在名单上是第一位,确定以后要接手王不留行,实力很强,但是性格还是偏内向了些。听见我叫他的名字,神色里还有些躲闪。

英杰示意我看那个男孩,他们总坐在一起。他似乎并没有察觉我的到来,反复做着屏幕上枯燥的操作训练,颇有些战战兢兢的意思。他资质不错,在这些人里算是优秀的,不过比起英杰来说,差距还是稍大了些。

……刺客,是叫什么来着?

-

 

27

-

无论是什么级别的考试,都值得认真对待。即使没有充分的准备,也应该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至少也尽了人事再说......

小祖宗,不要挠我,我在帮一个焦急的父亲放松心情,他女儿明天幼儿园检查背静夜思。

-

 

28

-

有想过约兴欣打一场友谊赛。电话打过去,传来一个姑娘的声音。

“喂您好,兴欣战队。”

“您好,我是微草队长王杰希......”

那头突然咣的一声响,然后是一串杂音。接着,我的耳膜受到了重创。

“小唐免谈!小乔也免谈!请王队右转嘉世俱乐部试试邱非谢谢!”

然后听筒里就剩忙音了。

抱紧了我的小祖宗。

好凶。

-

 

29

-

打职业比赛的年岁,觉得一辈子很短,只够爱一个人,做一件事,最后再倒空的,是满满当当的自己。

退役之后发现,一辈子太长,爱完爱的人,做完爱的事,时间居然如此漫长,心里空空荡荡。

-

 

30

-

和苏小姐分居两地,一个忙微草,一个忙兴欣。

每日晨昏定省, 必有三问。

苏小姐累不累?
苏小姐饿不饿?
苏小姐困不困?

完了有一天她把我拉黑了,拉黑之前还跟我说了一声。

她说王杰希你别是有什么言灵吧,怎么你每天三个问题问完,我就又累又饿又困的。

-

 

31

-

天太热了,空调还没凉下来,倒在床上昏昏欲睡,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

嗯,王不留行骑的是光轮还是火弩箭来着?

......哦,是灭绝星辰。

-

 

32

-

夏休期的苏小姐老是喜欢熬夜。叶修真是个害虫,迟早要被消杀干净。

苦口婆心,殚精竭虑。苏小姐还是不睡,我讲任我讲,清风抚山岗。

我说苏小姐,快睡。

苏小姐说,我失眠呀。

我说失眠了就数绵羊。数到一千只,绝对睡得着。

苏小姐说,你有没有文化,数绵羊是外国人才能用的,中国人要数水饺。可是数水饺我会饿,饿了你负责吗?

我苦思冥想,最后想到一个办法。我说文艺小电影里女主角数着男主角的睫毛就会很容易睡着,你要不要我拍张照片给你,你数数我的睫毛。

苏小姐沉默了很久,说别,你会把我吓醒的,我还是数我自己的好了。

苏小姐再也没有回复我。

只说实话的害虫叶修跟我说,苏小姐躺倒在了电脑桌上。

-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