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看过《一桩事先张扬的凶杀案》的感想

❤❤❤

Stella:

@竹染轩阴@ 这不是一篇长评,就是一些感想,只想说给太太听听(如果你愿意看的话)。我觉得我有点语死早,而且加入了很多自己的联想,如果曲解了这篇文,我很抱歉。😳😳


       我是在快半夜十二点的时候打开了这篇文,说实话这篇文的写作手法和设定都很特别,我特意去看了一下马尔克斯的原作,虽然这篇是致敬之作,但是加入了很多自己的东西,我觉得太太的文底真心挺好的。德哈是我的初心也是最爱的一对西皮,所以有关他们的故事经常给我很大的感触。谢谢太太写出了这篇文,带给我那么多的感动。
       这篇文里德拉科给我的感觉就是他是个很矛盾很复杂的人,他敏感,自卑,还有点固执。我觉得他一直都偷偷的喜欢着哈利,以一种连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方式,从一年级到六年级锲而不舍找破特麻烦,但是他们两个这种对立的关系也让他从来没有好好地思考过他对哈利的情感。战争开始后他们彻底站在了对立面,但是因为对哈利的爱他最终很勇敢地重新做了选择,他说出那句“我不知道”一定用了很大的勇气吧,毕竟那代表了对伏地魔的背叛。后来德拉科说对自己的感情是一时的冲动。我只想说你就撒谎吧,你根本就爱惨了破特,而且超过爱自己。而哈利几乎就是在德拉科说出那句话之后就选择了相信他,正常人是不会这么做的,所以我觉得哈利之前对德拉科也有很特别的感情。
      哈利在逃脱之后用加隆和德拉科闲聊这一点满戳我心窝的,在忙着拯救世界的时候,还抽出时间和对方说早晚安,或者拌拌嘴。聊天的内容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只是想和你说说话。战后哈利为马尔福一家做了证词,面对着公众的质疑和压力,这也是很需要勇气的,他们两个给我的感觉就是互相在救赎。而德拉科对哈利的证词做出的反应是愤怒,因为他太爱哈利了,他舍不得哈利受到一点点的玷污,这也是他自卑的一种表现吧。之后人们一次又一次地和他“打招呼”他只会说那三句话“您好,谢谢,我爱他”,那句我爱他,还有后来他在告诉所有人他要杀了波特之后说的那段话“没有人爱我,这也就罢了。但你们竟然都不爱他。没有人真的爱他。不行,你们都是骗子,这可不行。”以及后来在纸鹤上写的那句“你他妈就是我的命啊,哈利波特”这些话让我特别特别感动,当时看文的时候真的哭得稀里哗啦的。德拉科在杀死哈利之前和之后表现得就像失去了灵魂,宛如一具行尸走肉,但是他从来没有忘记他爱哈利这件事,也从未停止爱他。
       这篇文里描写的魔法世界真的令人很绝望,人们崇拜救世主,把他当做希望,光明,神一般的存在,却不断榨取他的价值,不管是生前还是死后。说到哈利,就算是原著中的哈利我也一直都觉得他遭受了太多苦难,承担了太多的责任。自幼就失去父母,又被姨夫一家虐待,在战争中看着自己亲人朋友死去,同时还要承担作为救世主的责任,他只是个十七岁的男孩啊。当然他也拥有很多东西,这里我就不说了。回到这篇文,人们从来没有好好听过哈利说的话,很少人有人在乎他内心的想法,而德拉科把哈利说过的证词记得一字不差,还有他们用加隆闲聊时的那些话他也一直没有忘记。人们爱的是救世主,而德拉科爱的是哈利波特这个人。
       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是全英国最好的男孩。

评论
热度(24)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