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也青七夕24小时】02:00-困觉

上一棒:@倾盖如故 

下一棒:@清青倾卿 

因为是两点,说写困觉,就真的写了困觉

我去困觉了,大噶好梦

 

诸葛青的睡眠习惯比起王也来说实在娇贵很多。他觉浅,难入眠,但是睡着就会很安静,不像王也有时候会打很轻不吵人的鼾,而且沾枕即睡,遥遥领先诸葛青选手。也是因为这个,他们两个刚刚同居的时候,诸葛青曾经忧心过自己的睡眠质量,王也毫不留情地戳穿他说:“之前在碧游村的时候已经睡过来了,现在矫情是不是太晚了一点?”诸葛青反驳:“那个时候我和你还是姑且可以客套一下的朋友,我非不和你睡一屋,这是什么道理呢。”王也又自作聪明道:“那你倒知道要拒绝马仙洪。你跟男人一屋睡过敏?我看着好像不是这么回事儿啊。”接着他就回过味儿来,可是为时已晚,诸葛青已然得意地斜睨着他,开始给他分析“与马仙洪作对比到底是他脑子出了问题还是心理出了问题”“到底是你不是男人还是我实际上和男人一屋睡不过敏”这两个命题的真伪,说得他拱手求饶。

 

王也说:“祖宗啊,我说不过你。咱们赶紧睡觉,行吗?”

 

说着打了个哈欠:“我真困了。”

 

他们就这样度过了同居的第一个夜晚,诸葛青愣是没想起来自己最开始是要说什么。这就是王也得意的地方了,哪怕诸葛青有再多的歪理邪说,最后事情还是要顺着王道长的意思做一点改动。不改动的部分,就是道爷不动声色的纵容了。那天晚上诸葛青睡得很好,王也当然就睡得更好。诸葛青发现王也的规律鼾声甚至能做助眠用,简直惊为天人。况且身边有一个带热度的身体在,无论是在寒冷的冬日里还是在夏季冰凉的空调房中,都实在是再好不过的事情。自此将王也当做不可或缺的人形抱枕,再也没有提过什么分床睡觉的事情。王也则自以为治好了少爷的富贵病,把豌豆公主造成了响当当的铜豌豆一颗,舒心得眼底下的黑眼圈都稍微淡薄了点。

 

现在已经是七夕的第二个小时,他们还没有想好第二天怎样去庆祝,就已经高高兴兴地前后进入了深眠状态。热爱花花世界的诸葛青同志本来是个标准的夜猫子,自从和王也分享同一个被窝,就被硬生生地拗成了老大爷作息。无论还有什么事情没干,十二点之前,床是一定要上的,虽然怎么个上法有待商榷,不过今天他们选择的显然是广义的那一种。先一人一杯睡前热牛奶,用亲吻擦掉嘴唇上的奶胡子,然后叮铃桄榔洗杯子刷牙抹脸。临睡前诸葛青还扯着嗓子叫王也别忘了关热水器,那东西晚上嗡嗡叫着平白惹他头疼失眠,昨天晚上王也就哎哎地答应着,没关还是没关。

 

这时候没有限制级镜头,也没有摇摇落落的灯影和床铺,当然更不需要担心房子的隔音。没有任何不自然的光,也不是纯然的黑。纯然的黑让人不安,这里没有不安。窗帘只拉了一半,纱窗外面蚊子和蝉都无计可施地单调嗡鸣。月光雾气一样,像是漫过锅沿的乳白色泡沫,哗啦啦地流淌进来,把他们温柔地覆盖住。这样即使王也热得把脚不安分地蹬出了被子,诸葛青也不必要担负给他盖回去的责任。更何况他手脚并用地扒在他身上,本来就成了一个在夏天功能相当鸡肋的暖炉。没有说是多余,只不过碍于诸葛青的确是眼下,甚至这辈子唯一能跟王也共度七夕的人选,食之勉强不算无味,弃之又实在算是可惜,姑且说是鸡肋。就这,居然还有点文人雅意,符合王也时不时闷着骚一下的脾性。

 

诸葛青醒着时候主动撩人,睡着时候不自觉撩人。王也可万万不敢在他睡着时候醒着,否则只怕整夜不能入眠,坏了他秒睡的纯良好名声。诸葛青睡觉是怎么一副样子呢?他说是难以成眠,实际上睡着之后又总是要找伴。也不能别人去找他,那他就要被激醒过来,然后大发起床气。不然就是手脚并用去抱,不然就是伸出小指头勾一勾。王也有时候比他先醒,在睁眼之前就会感觉到稳稳勾在一起的两根纤长的小指头。不知道在梦境里做下什么约定,白天是糙老爷们,晚上又这样不动声色地找甜蜜。再要不然,脚趾头悄悄跟他打架,梦里面还微微拧起眉头要争一个胜负,看得王也整个人好像被米醋泡软的鱼刺,觉得自己没了骨头锋芒,甘心被诸葛青囫囵个儿吞进胃里,从此再也不要分开了似的。

 

所以此刻他们都安然在梦乡。

 

诸葛青做暖炉做得久了,自己也会热。热了他就不安地挣动两下,撒开手,两个人一张床,他知道不要摊成大字,就慢慢缩起来。这个过程里,诸葛青脑袋滑到枕头下边,还卷走了所有的被子,自己又踢开。王也身上没着没落的,身边的人弓成一只虾米,拧拧巴巴地在那儿窝着。他的潜意识替他做决定,翻个身侧卧,就和诸葛青面对面了。面对面,也不敢伸手把人往自己怀里搂,两只手委委屈屈,特别多余地垂着,只有脑袋敢稍微造一点次,脑门儿将将抵着诸葛青的脑门儿,呈一个委婉的,拥抱的姿态。

 

这样,等到第二天早上醒来,他们睁开眼首先看到的就会是对方。其实并不浪漫,可能会看到嘴角有东西,眼角有东西。睡眼惺忪,头发蓬乱,更不能立刻早安吻,诸葛青会把有清晨口气的王大爷整一个儿地给掀到地上。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眨眨眼,看一个朦胧的印象,觉得这样起来着实是幸福生活必不可少的一环,接下来就要怀着绝不能吵醒对方的心,不慎脑门磕上了脑门,鼻子撞着了眼,被海菜一样的被子缠得四肢打结,再一点一点去拆开。

 

这一夜亦如千千万万夜。他们不是牛郎织女,不必要赶鹊桥相会。也许今夜的梦旖旎一点,做了或说平淡或说壮阔的生活的点缀,做了细水长流处莹亮的一点添头。

 

晚而且安。

 

评论(12)
热度(5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