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DH】Merry Christmas Mr.Malfoy(上)

唉 我以为我能写完
然而可能得变成一个一万字的故事
总之大家新年快乐!今年也请多关照啦★

﹉﹉﹉﹉﹉﹉﹉﹉﹉﹉﹉﹉

01

“亲爱的赫敏:

你和罗恩在澳大利亚过得好吗?我衷心希望你们旅途愉快。千万别担心我,作为一个成年人,独自过一个圣诞节还算不得什么大事,借这段时间,我也可以好好写一写我的新故事。当然啦,我会想念你们的。

之前你曾经问过我打算怎么解决圣诞晚餐的问题,那时候我还没想好怎么答复你,毕竟我脑袋里只有速食面一个选项,而你肯定不会接受它。现在嘛,这个问题迎刃而解了,就因为我那个古古怪怪的新邻居。

新邻居——他姓马尔福,我就叫他马尔福先生吧——半年前买下了这条街上唯一一间空房子,我听别人说,那房子原来的主人姓德思礼,两夫妻带着一个胖乎乎的儿子在小惠金区住了有十好几年,和女贞路上其他的住户一样,一家人都很传统固执。假设这一片要拆迁,他们就是毫无疑问的钉子户。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两年前,这家人突然一声不吭的搬走了,从此再也没回来过。那间房子就这么空着,被这一带的小孩子们认为是鬼屋,受我的影响,常常拿来编造一些奇怪的故事取乐,直到马尔福先生买下这间屋子,并且住了进去。

马尔福先生具有作为怪人的所有必要条件。首先,他看起来就和别人不一样。他喜欢穿全套西装,金色头发梳得一丝不苟,面色苍白,有那么点小英俊。他还很有钱,手上带一个镶翡翠的扳指,有时候出门会拿上他的蛇头手杖。这副扮相在小惠金区格格不入,惹来了很多议论,后来孩子们干脆把他也加入了故事,假想他是房子的所有者,一个法力高强,善恶难辨的巫师。

他还干过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马尔福先生不坐地铁,不会开车,搬进来的时候好像是一个人走着来的,只带着一个小小的皮箱。他不知道电线杆的作用,也不知道该怎么用电话电视和电脑。好像跟社会脱节了一样,什么也不知道,还觉得理所当然,骄傲自得。

抛却这些不谈,他除了偶尔讲话有些刻薄之外,真没什么缺点。邻居们带着鲜花和手工曲奇去跟他打招呼的时候,他甚至给他们也准备了一点小礼物。我能看得出来,马尔福先生很不喜欢这种你来我往家长里短的的氛围,但是他竭力克制着这一点,用周到的礼仪应付每一个人,不得不说,那种别别扭扭的微笑放在马尔福先生瘦削的脸上,确实让人忍俊不禁。也因为这一点,马尔福先生即使被女贞路上的人认定为怪人,却仍旧很受欢迎。

后来我也去拜访了他。不知道为什么,马尔福先生看着我的眼神有些奇怪。后来有几次我们站在他的门外闲聊,意外的很投机。说到这个圣诞节我是一个人过,马尔福先生就立刻对我发出了邀请,我左右寻思,发现根本找不到拒绝的理由,于是答应下来。

两个单身汉庆祝圣诞节,听起来就很可乐。

提前祝你们圣诞快乐!

P.S. 我期待你们从澳洲带回来的手信。
                       
爱你们的 哈利”


哈利把手里的这封信塞进红皮的邮筒,还拿戴着手套的手拍掉上面积着的薄雪。他哈出一口白气,看着它在空气中消散,又站了一会儿,实在觉得冷得有些刺骨,才把整个人缩起来,快步往家里赶。

路过一间曾经熟悉的屋子的时候,他还是没忍住停下了步子。大早上的,屋子里的人还没起,门窗紧闭,唯独二楼窗台上开出几朵反季节的兰花,色调鲜亮亮的。

哈利看着那扇窗怔神,好久才缓过劲来。他迈开步子,嘴里还在嘟哝。

真冷啊,真冷啊。

嗳,是冬天了。


02

十二月的威尔士正在飘雪。

女贞路在这个小雪落下的清晨格外寂静,人们在假期的好梦里酣睡,空气中洋溢安逸祥和的味道。

忽然,随着一阵古怪的噼啪声,路口那棵冬青树底下闪现出一个穿黑袍的青年。他面色阴沉,金发与肤色一样趋于苍白,一手拿着一根奇怪的棍子,一手提着一只小型皮箱。青年显然没料到这个地方刚下过雪,一不留神打了个趔趄。他低声骂了句什么,接着环顾四周,脸上流露出一种茫然。

德拉科·马尔福已经记不得这是自己第多少次被食死徒的余党追得狼狈不堪了。名声清白的必然代价就是昔日同党的恨之入骨,只要他在巫师界一天,他们就不会放弃对他的骚扰。也许他的魔杖认识到了这一点,才把他直接带到这个麻瓜聚居地来。

他叹了口气,给自己施了个简单的变形咒,把身上的巫师袍变成一身得体的黑西装。为了保险,他可能要在这儿多停留一会,期间还是少惹麻烦为上。

整条路上只有一间屋子还是空置的,德拉科探查过后决定短暂借住。他通过主人家的信箱里过期的账单了解到,这家人姓德思礼,起码在一年前就搬离了女贞路,看样子是不打算回来了。

这刚好方便了德拉科的计划。他松下一口气,挥动魔杖,打开他不熟悉的电灯,开始整理布满灰尘的客厅。因为多少有点膈应,他暂时没有用这家人卧室的打算,只能姑且在沙发上凑合一下。

战后德拉科忙乱了一段时间,根本没有穷讲究的机会,马尔福庄园的家养小精灵早就被救世主拐走,大小事情也只能亲力亲为。他基本可以称得上是熟练地整理了未来一段时间内自己的生存环境,末了还有空变出一把插花塞进刚擦干净的大花瓶里,摆在茶几上。

德拉科把自己扔进沙发,直愣愣地盯着那束花发呆。他这时候才察觉到自己已经疲惫不堪,睁着眼睛都能睡着。

最终战役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两年。巫师界百废待兴,但总体来说恢复得还算不错。事情逐渐上了轨道,霍格沃茨重新开课,魔法部选了金斯莱当新部长,食死徒余党被审判和羁押。当年事件的主角们现在也都平安快乐,他们从预言家日报的头版上功成身退,各自拥有美好的未来。

但有一个人不在。哈利·波特不在。

赫敏·格兰杰在预言家日报上发表了声明,说救世主选择消除自己的记忆,作为一个普通的麻瓜回到了他童年居住的地方。巫师们感到不解,甚至怀疑,但是最终这场风波还是被时间冲刷干净。

忘了也好。

只是德拉科恐怕永远无法忘掉他无意间瞥见的那一幕。在作证洗脱马尔福家罪名的法庭上,他们最终获得了理想的结果,威森加摩里有些和卢修斯相熟的人走下来和他握手,纳西莎沉默地揽着德拉科的肩膀站在一边。德拉科呢,德拉科看着哈利,哈利·波特,看着他一个人站在证人席上,掏出一个本子写了两笔。

那是个计划本吧,画满了勾。

已经勾到最后一项。

哈利察觉到德拉科的目光,抬起头和他对视。德拉科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不知该作何反应,哈利却只是笑了。然后哈利把本子收起来,最后朝他挥挥手,一个人走出了法庭,背影逆着光,看上去竟然十分洒脱,但是又十分孤单。

从此哈利·波特人间蒸发,再无音讯。德拉科·马尔福满腹疑云挥散于后续的麻烦事里,讲到底不是什么好人,没那么轻易落个安宁结局。

这个场景算是无足轻重,可向来让他心烦意乱,原本以为已经忘掉,但不知怎么回事,这会儿突然无比清晰地从脑海里浮现出来,纠缠不散。德拉科闭上眼睛,干脆不再管它,他已经养成随遇而安的性格,只要活着事情就不算糟糕。

客厅里辉煌的枝形吊灯并不是由烛火点亮,光芒稳定而均一,使德拉科有些恍惚。他懒得关掉它,在沙发上调整出舒服的角度,就穿着一身西装直接沉入梦境。


他是被门铃声吵醒的。

德拉科挣扎着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时间是下午四点。他并没有急着去开门,而是透过窗户观察了一下外面的情况。

现在他面对的是一条苏醒的女贞路。人们时不时会穿过街道,对灯光大放的这间空屋议论纷纷。德拉科没有任何预兆就搬到这里来,还是在夜里,这毫无疑问是一种不太合常理的表现,让人心生疑窦。

德拉科为此很头疼。虽然他没打算过一直装作不存在,但从未想过要招惹这种交际上的麻烦。战争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他,他没再歧视麻瓜,但按照他们的方式和他们去交流,未免还是太困难了。

门铃叮咚过几下,停了一段时间,然后又响起来。

这可由不得德拉科坐视不管。

他在脑子里拼命组织措辞,思考自己究竟该拿出一副怎样的态度才算是拒人于千里之外,又显得像个正常的麻瓜。说起来,以前的卢修斯可能会因为这个想法打断他的腿。

德拉科用魔杖在空中画出一个水镜,稍微整理了一下仪表。他很不高兴地发现自己的发际线又有了向后靠的趋势,然而无计可施。

“很好。”德拉科对自己说,“就这样走出去,学着那个傻不拉几还无影无踪的救世主,友善地对待所有人,接受那些愚蠢的寒暄问候……”

深呼吸,他默念,深呼吸。

然后他打开了门,傻在了当场,忘记了呼吸。

一个活生生的救世主正站在他面前,带着好奇而友好的,陌生的微笑。

“欢迎搬到女贞路!”失却全部记忆的哈利根本认不出眼前的宿敌,“我是哈利·波特,你的新邻居。”

梅林的袜子,他居然还伸出了手。光阴回溯九年之前,德拉科感到眩晕。但他的自我催眠似乎借着这种眩晕起了效果,因为他听见自己的声音用和哈利相差无几的友好音调说:“德拉科·马尔福。很高兴认识你。”

他当然也伸出了手,他没有道理不,他的手和哈利的相交握,像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并且没过多久他就发现,他该死的根本不想放开。那一刻仿佛有一块最后的拼图尘埃落定,温暖得几乎能让人热泪盈眶,是美好而不真实的梦境。

是一个适合发生在冬天的童话。

TBC.

评论(39)
热度(75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