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DH】Mr.&Mr.Malfoy02

02

下午的天上多了点云彩,阳光没有那么强烈了,这个混杂着异域风情和商业气息的小岛就显示出了一派温和的气象。在当地熙熙攘攘的集市上,德拉科的手被哈利牵着,引向人群之间的空隙,从中寻找可以呼吸的空气。

尤克里里弹奏的小调随处都有,伴随着叮叮当当的风铃响声。店主老太婆抽着廉价的烟,时不时吐着稀薄的烟气用粗糙的年老的嗓子呵斥一些犯错误的小孩,并且指挥雇佣的乐手演奏她喜欢的音乐。于是那些年岁已经很大的歌曲重复旋响,音符跳跃着,逃窜到海上去。

德拉科套了件皮夹克,哈利则还是穿着他那条牛仔裤并带着银色翅膀吊坠的项链,但是换了一件短袖的白色衬衫。德拉科能隐约看出矛盾地同时存在于这个青年身上的纤瘦和有力。他脸上孩童般的兴奋让德拉科也跟着快乐起来。这真是一种相当陌生的感受,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因为他认为这很傻。

对于德拉科·马尔福来说,游戏厅是个新奇地方。他看着在这个喧闹的所在如鱼得水的哈利,觉得很出乎意料。

哈利的外表看上去要比他的真实年龄小许多,但有的时候说话办事又显得过于老成。他很复杂,也很有趣,总是能让德拉科琢磨不透,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的,又是怎样的一个惊喜。

最后他们在一个摊子面前停了下来。老板的身后有一排靶子,旁边贴着巨幅色彩夸张的招贴画,字母都很大,用小彩灯装饰着。它们都还没有黯淡,努力招徕过路的人群。这是个射击游戏,击中移动的小动物形状的靶子可以获得奖品。最大的奖励是一对情侣表,很廉价的东西,也就是款式还挺好看。很多情侣为此驻足,男孩端起枪打算给自己和自己的姑娘赢来一对柔软的爱情手铐。

“来吧!”店主招揽着顾客,“想试试运气吗?五枪五美元!”

“你会用枪吗?”德拉科问哈利。

“不会这种。”他的伴侣朝铺面上摆着的猎枪努努嘴,看起来很有兴趣。

德拉科就和哈利一块儿凑到摆摊的老头面前,递过去一张五美元的钞票,对方叼着烟看了他们一眼,招呼摊子上的年轻帮手准备一把枪。哈利先端起了枪,没占得先机的德拉科选择从背后环住哈利,将自己的手覆盖住他的,用呼吸撩拨对方的耳廓。校正了哈利的姿势之后德拉科缓缓地松开怀抱,用玩笑的口吻说:“试试看?”

哈利看了一眼手里的枪,若有所思。他像是用机关枪一样把位置摆得很靠下,德拉科的纠正完全没起到应有的作用。

德拉科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喔,你会拿枪。”

“我当然会,”哈利叫道,“看这下!”

他扣动了扳机,子弹在德拉科锁死的视线里偏移了轨道,没打中。他发出了一声懊恼的低呼。

“你要瞄准。”德拉科给出一个带着调侃意味的微笑。

“我有在瞄准。”哈利辩解,然后打偏了第二枪。

“好吧,你有。”德拉科妥协,然后看着哈利打偏了第三枪。

“我还是算了吧,”他说,伸手去挠他鸟窝一样的黑色乱发,好像有点无奈又有点不好意思,“有点难。你来试试?”

德拉科昂了昂头,接过枪,几乎没花什么时间摆姿势和瞄准就用掉了剩下的两颗子弹,全中。

“我猜我们可以有一个小奖品……哦,你不会喜欢的。”德拉科从老板那里拿到了一个玩具小老虎,把它塞到哈利怀里,看着那双绿色眼睛因为感兴趣而亮起来。

“厉害。”他说。仍然显得跃跃欲试。

“新手的好运气罢了。”德拉科看起来很有几分得色。

“那可不成,我能再来一次吗?”

“那就再来一次。”

哈利掏出五美元递给老板,端起了猎枪。他完美地复刻了刚才德拉科的动作,抬枪瞄准射击一气呵成,弹无虚发。每一枪都打得恰到好处,他根本就没有犹豫过。德拉科注视着哈利放下那杆猎枪,微微皱起了眉。他的眼睛里晃过一丝戒备,但是很快被他自己否定了。他走到哈利身旁,慷慨地赠送了一个鼓励的拥抱,然后高高兴兴地一块儿去领那个大奖。

“你什么时候学过射击?”

离开摊子的时候,德拉科这样问哈利。

他的伴侣向他眨了眨眼睛:“我倾向于称之为新手的好运气。”然后哈利为了他的调皮而让头发被德拉科揉得更乱,虽然德拉科再三发誓他只是想让那些头发变整齐。

这时候他们已经都带上了赢得的情侣腕表,尽管他们很廉价,并不是很适合替换掉德拉科手上原本戴着的江斯丹顿,而哈利也并不是很习惯手腕上有个什么东西,但他们还是戴着,正如哈利的手里仍然拎着那只小老虎。这好像说明了什么,又好像没有。

“没想到你这么会这一套。”哈利说,“一看你就是那种有钱人家从小被宠到大的类型。”

“所以当我任性想要学射击的时候就会有老师来教我。”德拉科并没有觉得这个形容有任何的贬义,他似笑非笑地看着哈利,伸手顺了一把玩具老虎的毛。

“你打算什么时候走?”

“这几天吧,机票每天都有。这年头喜欢度假的闲人真多。”哈利说,漫不经心地看向天边的云彩,手指无意识地揉着那只布老虎的耳朵。德拉科有些入迷地看着他的小动作,揽着他的肩膀往人群深处走去。口琴声和手风琴声混杂着现代的电子音乐杂烩成一团乱糟糟分不清曲调的狂欢。夏天就应该是这样,吵闹,盛开,浑浑噩噩,在炽烈的阳光底下虚度时间,然后来一次绝妙的艳遇。

“我想你不介意跟我一起?”

“英国就这么大点地方,你总能找到我的。”

“可是就连那一点时间我也不想浪费,亲爱的。”德拉科温柔地对他耳语:“跟着你,你就不会马上忘掉我了。”

哈利挑起一边眉毛。

“你很会说情话啊,伙计。”

“我什么都会。”德拉科说,带着哈利走向一边的酒吧,“怎么样,在赌局上碰碰运气?”

“你买单就行。”哈利耸肩,“你有钱你说了算。”

评论(13)
热度(2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