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HP|HD】甜牙Sweet tooth CH3


我明白了,我只要不更这个,百粉点文和热度全是浮云


宝宝心里苦啊  最近忙成狗了


总之大家食用愉快XD本周应该还有更新……吧……


哈利终于上线了!本章小龙的戏也终于开场了(๑ºั╰╯ºั๑)



Chapter3.


    哈利焦急不安地等候着他的新一任合租者,倒不是他在乎租金,只是今天虽然是周日,但他必须出一次外勤,而到岗时间就在半小时后。当然,他如今的职位只有两个层面真正压的住,代表人物分别是部长金斯莱·沙克尔和魔法部安全事务司的司长。所以当哈利绝对久违地接到部长的加班通知时,他血管中格兰芬多的那一部分立即开始了咆哮,但斯莱特林那部分坚定地告诉他今天他还得见他的房客,他至少该等到处理完这件事再和搭档罗恩倾诉苦水。

一切的一切造就了他的等待。他把喝完的速溶咖啡纸杯丢进桌边的垃圾桶里,漫无目的地思索为什么这家快餐店的咖啡甜得像糖水一样。哈利现在不太喜欢甜食了,他喜欢巧克力和咖啡一类微苦的东西,不过韦斯莱夫人做的布丁和霍格沃茨的水果塔除外,还有他当然喜欢的黄油啤酒和南瓜汁。他有点想念纯粹的巫师界了,他在这儿不能吃到巫师界的食物,而且天天忙得没时间做饭——天知道为什么一个傲罗办公室主任会需要东奔西跑地干这干那!哈利明白战后想当傲罗而且合格的人不多了,正值新旧职员交替的时期,人手不足把领导抓走充数相当正常,但他确实需要一些休假,他忙了太久了。


终于门铃声响了起来,哈利迅速扫视了他的房间。一切都很整洁干净,厨房里餐桌上新换了格子桌布并摆好了租赁合同,一会儿他可以在那儿和他的房客很快地谈完,然后幻影移形去上班。对自己满意的点头,哈利走出厨房去开门。


“早上好,波特先生。”


哈利向莱斯特点点头:“早上好。谢谢你帮我物色房客。”


莱斯特看起来欲言又止。他最后说:“事实上,我怀疑……”


“什么?”


“您可能不喜欢他。”莱斯特为难地回应,让开了身,“不过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极大的改变,令人惊叹。”


哈利怀着不太好的预感专注的盯着门口,脑海里快速飘过自己不喜欢的人的名单。老天,这可不算少,大部分的斯莱特林世家子弟,食死徒,摄魂怪(如果这也算人),还有魔法部里他的上司和一部分同事。但是他怎么也没办法翻出一个能让莱斯特为难成这个样子的人来,他是说,毕竟莱斯特是个拉文克劳,总按理性和规矩办事。


很快地,一种奇怪的感觉刷遍他的全身,他想他一定是在做梦。


开玩笑的吧!一个穿着圣芒戈白袍的马尔福站在门口,而且得体的笑着,身边漂浮着一个行李箱。他看上去很不错,头发没梳起来,脸色依旧很苍白,但明显比以往要好一些。浅色袍子衬得那双灰蓝的眼睛更加锐利,这是他保有的唯一尖锐如前的部分。


哈利认识到马尔福是英俊的,而且是的,极大的改变。


他还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马尔福就先开口了。


“早上好,波特。或者波特主任?”马尔福用陌生的上扬口吻快速的说,“抱歉穿着工作袍来面谈,但我在加班。”


“这没什么。”哈利戒备地说。这不正常。一个马尔福,礼貌,而且向他道歉。这不正常。


莱斯特不自在的耸肩:“先生们,如果你们不介意请千万别吵起来,据我所知你们都有点公务要处理。”


“哦,我们可没那个打算,”马尔福轻快的用一副某种程度上极像斯内普的丝滑的嗓音说,“主任,来握个手吗?”


老天,他怎么听着像个美国佬。


哈利愣愣地想。他看着马尔福伸出一只细长的手,几乎能辨认出血管和骨骼。没有瘢痕,但有几处薄茧,是被魔杖常年磨出的。哈利猜测着其中有没有使用手术刀的部分尽管他心知并无可能,因为他发现自己乐于想象那样一幅画面。


哈利不知道他想不想握马尔福的手,但他还是握了,像个成年人一样。对,只是出于他们是成年人的考虑,他选择表示友谊。不管怎么说,现在哈利不恨马尔福,战后他甚至为马尔福一家作证使他们不必被扔进阿兹卡班。面前这个有礼的青年作为他的房客没什么不好的,哈利可以保持一段时间的警惕,毕竟房东是他,只要观察出什么不对劲的事情他可以立马让马尔福滚蛋。况且他相信金斯莱不会把什么穷凶极恶的家伙送进来,这一方面保证了马尔福现在的人品并不糟糕。


他们松开手,哈利感到虎口被对方冰凉的拇指尖极快地轻抚过,而自己的食指贴着那层肌肤缓缓抽离。

他战栗着断定这是个意外。


“为什么不到桌子边上坐下呢?”哈利大声说,以此掩盖刚才一闪即逝的混乱。马尔福顺从地跟着他走进厨房,莱斯特向哈利点头权当告别,便就此离开。


“好吧,波特,我们从哪儿先开始?”马尔福问。


哈利局促地摆弄了几下桌上的纸张,然后决定先改变称呼。他给自己以往面对马尔福的恶劣程度打了个对折作为现阶段适用的语气。


“或许可以换个称呼叫我,”哈利说,“互称姓氏让我觉得在霍格沃茨。”


马尔福若有所思的偏头,通过这个动作哈利看见他在耳垂上扎着一枚黑色耳钉。当然和比尔的不同,只是简单的一个点而已。


“那么,主任。”他调侃地说,似乎喜欢这么叫。


哈利妥协:“于是你会是医生。”


“医生?”马尔福挑起眉,“我是治疗师,不是什么医生。”


“那个单词听起来不好。”哈利重复,“医生。”老天,他听起来任性得像个八岁孩子。


对方被娱乐了似的笑起来,默许了。


“以及合同。”哈利将几张纸推到马尔福面前示意他读,连同一支可能有用的羽毛笔。


当然有用。马尔福几乎是立刻就签了合同,签完了才从头开始看。


……非常马尔福的作风。


哈利边看着他阅读边惊奇于自己接受了——真的接受了——一个马尔福与他正在同一屋檐下并且即将同居的事实,而且到目前为止,他们和平。他本来应该大闹一场的,起码也应该再弄一个预言家日报的头条,要不然就是跟马尔福大打出手,可是没有。谢天谢地,他们没有。


他不讨厌。哈利突兀地想,他不觉得马尔福在这里是一件难以忍受的事。可是要知道,尽管当时他在火场里救出了马尔福,又在威森加摩替马尔福一家说了些好话,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那会儿他绝对不会很乐意与德拉科·马尔福共处一室。他恨死这件事了。可是现在……不一样。不知道因为什么,总之事情改变了。


“还剩十五分钟我会去出外勤。”哈利在马尔福完成阅读抬起头后说。


马尔福把纸张重新整理好:“那时我会去接着加班。现在我们可以试着认识一下彼此,如果你不介意?”


于是他们开始了,过程中直视对方的眼睛。或者说,哈利警戒着马尔福而显示出探究的姿态,马尔福则坦然地接受了探究,哈利感到被切割,被那双眼睛中某种柔软的金属色物质轻易剖开,然后一些信息入侵了他的大脑。


“你在圣芒戈工作?”哈利开了个头。


“是的。目前我是圣芒戈魔咒伤害科的主治疗师,大概是我能做到的最高位置。家庭问题。”马尔福答道,然后问,“说起这个,你为什么会住在圣芒戈周边?我以为你讨厌幻影移形。”


“啊,那是很难受。不过我刚当傲罗那阵子三天两头受重伤,赫敏建议我直接住医院附近,后来因为部里费心帮这间屋子加了保护咒和保密咒,也就没搬走了。一个人住三室一厅的房子太空,我才找的房客。”


哈利诧异地听见马尔福说:“是赫敏的作风。我看那些防护咒语也有她一份,她老是担心这担心那。”


“你们什么时候开始互称教名了?”


“从她和布雷司结婚开始。”马尔福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我们有时会一起喝茶或吃顿便餐,偶尔也能在工作时有交流。”


“比如?”


“比如最近那个刀砍咒的案子。”马尔福说。似乎是看出哈利忽然的呆滞,马尔福又自己补充:“上次布雷司劝我别住医院了听说也是赫敏让的,所以我才想着找一间近一点的公寓——我也讨厌幻影移形。”


“你不住马尔福庄园?”


“还是家庭问题。呃,或许我也不大想回去。”


哈利对此持保留意见,他将马尔福的停顿理解成了有难言之隐的意思,然后开始从中整理事件的真相。如果不是演技过高,那么马尔福的整体表现是很值得信任的,而一个纯血的演技不可能高到无缘无故与一个他羞辱过也羞辱过他的麻瓜出身者冰释前嫌的地步。同时他注意着马尔福的言谈举止,认为这是一个成熟的斯莱特林所应该表现的,或者说一个经验丰富的治疗师所常常展露的特质。哈利发现自己的眼睛好像被马尔福耳垂上的小东西吸引了,总是有意无意的瞟向它,感到虎口微微灼热起来。


他强迫自己盯着别的地方,干涩地说:“行吧,那就这样。我猜我们都差不多该归位了。”


“那么我先走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的行李就先放客厅……不是很多,而且晚上下班之后时间比较充裕。”马尔福站起身理了理袍子,给出一个角度柔和的笑容,“再见,主任。”


这和一个马尔福的形象相距甚远。说真的,他看起来特别友善,而且礼貌。不是鼻孔朝天的那种,而只是普通人之间得体的基本礼节。


梅林知道他们之间曾经连这种基本礼节都欠奉。


“再见,医生。”哈利持续他迷茫的状态,直到他发现自己非走不可——最多还有两分钟,他就要迟到了。


【TBC】


评论(3)
热度(78)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