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HP|HD】甜牙-Sweet Tooth-Ch2

这里筱冉/Cherish,感谢各位阅读ST~

这篇文我写的神级纠结TVT希望可以顺利完结吧

希望可以看见更多评论和指教w

---------------------------------


向《甜牙》原作者 麦克尤恩 致敬




麻瓜伦敦。



布雷司在酒吧里等了大概有一个小时,期间成打的漂亮姑娘来找他搭过讪,而他以五分钟每个的速度跟她们调情然后告别。德拉科刚进入酒吧的时候,刚好看见他一脸歉意的对一个金发红裙的妞儿展示手上的婚戒:“真是不好意思我亲爱的小姐,只是我已经结婚了,这个要求恐怕不能答应。为什么不和像你一样年轻的男孩们一起呢?相信你会有一个相当美好的夜晚。”



等那个女孩离开德拉科才走上前去,假笑着招呼自己的老朋友:“年轻?她少说也有二十三了,伙计,你满二十二了没?”



“见鬼了,一个马尔福在跟我开玩笑。”布雷司摊手,“但为了装得更像个麻瓜,结婚了的人最好说自己二十五六,不然会显得很奇怪。”



“哈,一个扎比尼为了装得更像麻瓜而瞒报岁数,也见鬼了。”德拉科给自己要了一杯酒,倚在吧台上和布雷司说话。DJ正在放一首爵士,不算太吵,适合夜晚的气氛。



“事情考虑的怎么样了?没记错的话明天你就要给部里答复。”布雷司问。



德拉科盯着杯中的酒液漫不经心地回答:“打算答应。”



“什么?”布雷司手一抖,差点把一整杯玛格丽特丢在了地上,“你答应?”



“不然呢?看起来每个人都想让我爬到波特床上去,而且奖品丰厚。名声,以及部长的承诺,何乐而不为。”



“德拉科,你可以不用管这件事,你知道我让他们来问你是因为我知道你肯定会拒绝。你我都清楚,这是哈利和部里的问题,你如今在相当中立的圣芒戈,政治的事情能别参与就别参与。那个是救世主,又不是什么姑娘。”布雷司的神情严肃,几乎用上了告诫的口吻。



“娶了个万事通做老婆或许代表你可以叫救世主的教名,但那绝对不代表你可以开始说教我了,布雷司。”德拉科无所谓地说,左手梳过自己自然松散的铂金色头发,他很久没将它们梳得一丝不苟了。



布雷斯的注意力并未因德拉科提到了赫敏而转移:“得了吧,你知道我什么意思。如果你真想去,我也拦不住。但奉劝你一句,别陷进去了。”



“你认为会么?而且说起这个,你的婚姻不也是同类的产物,你还不是陷进去了,甚至乐在其中?”斯莱特林都知道,作为中立家族在战后急需表态的扎比尼家选择了纯血家族的传统手段,就是联姻。至于对象,自然是公认最优秀的麻瓜出身女巫,赫敏·格兰杰。结果是,这两人居然真的正常相爱了,目前是魔法部里有名的一对夫妻档——都在法律事务司工作,而且极端无聊地竞争着谁会最终当上司长。



“赫敏和他是不一样的,德拉科,我在试图帮你。我们当年的婚姻没有这么多的利害关系,也不至于让我们中间任何一个人送命。你离开那些不干净的东西有段时间了,有些事情是你所不知道的。部里有怀疑哈利·波特的原因,我怀疑你也会变成受害者。”



“袭击?那个不必担心。就算有,我自己也可以应付。更何况一旦出现了那种情况,我的任务就会立刻被终止——他们就达成目的了。”



“那如果根本没有袭击,哈利是清白的,你又怎么办?”



“破罐子破摔,就这么过下去呗。反正过程应该挺有意思的,泡个救世主兼宿敌。”



布雷司被堵得一下子哑口无言。



“那么,既然你坚持……”他叹了口气,“我确实拦不住你。不过我建议你和赫敏以及潘西都谈谈,总觉得有点什么必要。”



“我会谈谈。”德拉科允诺。参加布雷司的婚典后,他和赫敏的关系得到了重新建立的机会,他们现在是朋友。至于潘西,他们现在偶尔还有通信,她嫁给了一个美国巫师,绝对的形式婚姻,在纽约进过教堂之后就独自回了英国,和丈夫属于朋友关系。和她们谈谈不难,尤其赫敏如今是知情者,而潘西可能提供一个好计划。只是一起谈可能不太妙,不然他绝对会把这两件事放在同一个时空内进行,因为他懒得花时间。



事实上,他可能需要先见过波特再和她们谈“甜牙”的事情,因为明天就是最后期限。和莱斯特再次会面后德拉科会立刻着手相关事件的处理,他有一个完美的方案。



好吧,莱斯特是对的。德拉科不确定自己擅长这个与否,但至少他喜欢这个。而喜欢的事情德拉科鲜少有做不好的。七年的敌对生涯使他对巫师界的救世主了如指掌。他明白可能会出现变数,但是一定不至于太强烈,在他能掌控的范围内。只要他放弃跟波特争吵,那格兰芬多在第一时间就会认为他不正常,继而以狮子的好奇心探究他。德拉科要做的全部只是像他这几年一样做个好人,然后等对方自己找上门来。



德拉科抿了一口酒,露出有些自鸣得意的小小笑容。他听见有人朝他吹口哨,便莫名的扩大了那个笑。



“停下,德拉科,”布雷司假装捂着心口叫道:“我会被你掰弯的。”



而笑着的青年只是向他举举酒杯,接着把它放在吧台上,没说再见就走了。



于是布雷司意识到,他得买两个人的单。



 

次日是周六,莱斯特到破釜酒吧时刚过下午两点,里头只零散的坐着几个人。穿着圣芒戈白袍子的德拉科坐在那儿尤为显眼,他正就着一杯火焰威士忌读报,表情有些戏谑。莱斯特禁不住客观地评估起他的外貌,结论是这家伙有本事让任何一个姑娘为他神魂颠倒,或许对于小伙来说也一样。



莱斯特在德拉科对面坐下。



“下午好,马尔福先生。”



“下午好。”对方以轻快的语调回应,不知是否因为酒精的调剂作用,他听上去很愉悦。



没料到这种情况,莱斯特只好判定德拉科确实喜怒无常。他试探性的询问:“我姑且认为您这是答应了?”



“我是的。”德拉科翻了一页报纸,点着头说。



莱斯特了解地颔首,接着道:“您今天看来似乎格外的好。”



德拉科从报纸中抬起头来,分神想着丽塔·斯基特对波特的爱一定是灵魂伴侣级的。他假笑着:“看到他的报章了。十分有趣,足以让我乐上很久。”



“您当然。”莱斯特回以一个短暂的假笑,然后回到了学术模式:“推测您有个计划。”



“我了解到或许我和波特将不得不共处一个屋檐下?”



“他住在伦敦,圣芒戈附近,事实上。所以不介意的话,您或许会住在他套房的一个单间里。现在只有部里知道住那儿的是他,而一周前我们费了大功夫劝他以前的房客搬走——那可真是个狂热而坚定的粉丝。”



言下之意是德拉科最好赶紧准备搬家了。



“很好,明天我就可以入住。”德拉科不在意地说,“东西都在医院,搬起来很方便。”



莱斯特有些诧异。“你不住在马尔福庄园?”



“和麻瓜厮混,同性恋,参与部里的狗屁计划,好像我该住在里头似的。希望波特的房租不高,我现在靠自己过。”



“部里出资解决这个,”莱斯特困惑的说,“您可以放心。”



德拉科的表情并没有显示任何的放心。他只是耸肩:“只用祝我玩得开心。”



汤姆送来了莱斯特点的浓茶,这多少让他放松了一些去听德拉科真正的讲那个计划,并且惊奇于每件事的理所当然。对方的语气相当随便,甚至有点置身事外的冷漠感。莱斯特认为这叙述即使到了要和任务对象滚床单的地步德拉科也不会有什么额外反应。对于他来说这根本只是个游戏,在游戏里有个人得爱上他,那就为了通关做可行的一切。任务令马尔福兴奋。或许也没有,因为可能表现的为之兴奋也是任务中的一项。



“哦,”在一段精简的解释之后莱斯特说,“那么玩得开心。”



德拉科为他的语气挑眉。他意识到自己让一个拉文克劳在整场谈话中处于一个困惑的状况里,认为这是一种极大的消遣。



“把斯基特管好。让格兰杰小姐去弄她,她知道该怎么办的。”他下令。



莱斯特应声,依旧迷茫的。德拉科允许自己笑。他打算立刻回办公室清点东西,确定着装时间和事件,练习一下情绪控制。游戏会很好玩,或者至少他会让它好玩。德拉科在读完所有报章之后决定这是个享受自己的机会,毕竟听那上面讲的,曾经的格兰芬多黄金男孩如今可是个完美情人。



哈,比带薪休假还让人身心愉快。



-To Be Continued-

评论(3)
热度(67)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