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HP|HD】甜牙-Sweet Tooth-Ch1

这篇是哈德这篇是哈德这篇是哈德

必须预警必须预警必须预警

把我CP逆了的是我同桌是我同桌是我同桌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向《甜牙》作者伊恩·麦克尤恩致敬


Chapter.1



德拉科慢条斯理地完成手中的工作,全然不顾已经被晾了相当久的那个傲罗脸上显露出的不耐与讶异混杂的神情。哈,他已经在圣芒戈工作了四年,在公众心中的形象分似乎也没被这个事实挽回多少,因为经他治疗后康复的病人如果大肆鼓吹他的医术,估计会被立刻查问是否受贿或者中了夺魂咒——女性病人除外,她们的花痴是被允许的,因为德拉科已然成长得比之前更加英俊了——人们因为战争中马尔福一家突如其来的倒戈而对他们产生的改观也仅限于确认他们无害,但多数人倾向于把他们当成愚蠢懦弱只会花钱办事的守财奴,而事实上,重考的那次N.E.W.Ts里德拉科有足足六个O和一个E,相当漂亮的成绩单,足够他在圣芒戈的头四年里就顺利升任魔咒伤害科的主治疗师。可惜这一切公众都自发地认为是金钱换来的结果,所以当他们看见这个年轻的马尔福娴熟地治疗各种病患时,都会不可避免地像那个傲罗一样讶异。



最后一个治疗咒语完成,德拉科将两个小药瓶塞进病人手里,语调平稳地说:“紫色的是无梦魔药,无色的是疤痕药水,今晚睡前分别喝完,明早伤口会好完而且不会留疤。”



一小时前仍处于重度昏迷的刀砍咒受害者接过了药瓶,似乎有些狐疑地看了几眼,得到一句冰凉的追加:“不是毒药甚至不是我做的,喝了死不了。”



闻言病人只有张了张嘴,半天挤出一句“谢谢”之后忙不迭的攥着药瓶离开了治疗室,德拉科这才把目光转到那个傲罗身上。



“确认我是在救人而不是杀人了,嗯?”他眯起眼睛然后假笑,“这位先生,如果想有一次正式会谈,或许我们得先移步我的办公室,来杯茶有益于和谐相处。”



语罢也没给那傲罗一个反应的机会,德拉科径自推了门出去,而后者只能无奈地跟上。办公室并不远,出治疗室右手边第二个门就是。至于内部的装潢风格,令人吃惊的简洁明快,正如现在的德拉科·马尔福,一套简单的西装,外面套一件圣芒戈白色医疗工作袍,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他们在德拉科的办公桌边面对面坐下,结束一日工作的主治疗师挥动魔杖召来两只茶杯和一只茶壶,为自己和对方都斟上了满杯红茶,并将糖罐推到了对方面前。



“马尔福先生,我是魔法部傲罗办公室第二小队的队长欧文·莱斯特。很高兴见到你。”



“啊……是的,很高兴认识你。德拉科·马尔福。”德拉科说着象征性地握了握莱斯特的手,然后向自己的杯子里一口气加了三块方糖,悠闲地搅拌起来,摆出洗耳恭听的姿态。



“我猜测您已经知道了我来这里的用意。”莱斯特说。



德拉科不置可否,抬起手中的茶杯啜了一口。



莱斯特被这副姿态弄得有些莫名,只有硬着头皮说下去:“我们已经与布雷司·扎比尼先生进行过了商谈,他允许我们先来征询您对‘甜牙’计划的看法。”



依旧是沉默。



“马尔福先生,魔法部需要这项计划成功,相信您不希望这里出现越来越多的重伤患吧,出于医者的……仁爱之心?”



“听起来你和多数人一样怀疑我有没有那种东西,”德拉科讽刺,“以及这又和你们那个愚蠢的像言情小说一样的计划有什么关系?”



莱斯特耸肩:“比起质疑您的仁爱之心,我更乐意质疑哈利·波特先生对我们来说是否仍然是安全的。如今他是头号危险人物了,令人难以置信的。”



“哈利·波特成为危险分子的概率比一个马尔福和麻瓜坠入爱河的几率更小,我不仅怀疑他是否有这个动机,更大程度上我怀疑他是否有这个智商。这些疑虑显然毫无意义,同理,‘甜牙’也是一个没有任何实行价值的计划。只是抛开你们的顾忌不谈,让一个马尔福去勾引一个波特就已经可以占据不可能榜单上的首位。”



“只是一场演出,先生,一场您相当擅长的演出。”



德拉科挑起一边的眉毛:“或许你错了,我不精此道。”



空气突然被沉默统治了。作为一个前拉文克劳,莱斯特正在绞尽脑汁从已知的资料中试图找到一种与斯莱特林谈话的技巧,这委实能把人累得不轻。就像现在,他完全无法摸清对方的意图,因此做出出任何有效的反应。



怀疑哈利·波特当然不是什么随便的事,那个青年从头到脚被正义覆盖的一丝缝隙都没有,但是近来的几起袭击事件中,他们都或多或少地找到了一些和他有关的痕迹,足够令人生疑。这些发现部里选择了波特身边的格兰杰小姐作为唯一的知情人,而她回馈的信息只有一项内容,即那绝对与波特无关,就算是他做的,也不能归咎于他,一切都因黑暗君主而起。同时她声称如果甜牙计划真的开始实行,她会在波特身边尽快寻找答案,然而过程属于私事,她将无可奉告。



莱斯特只能把话题更挑明一些,他思索一番,选择了最能刺激对方的一种说法,不在乎是否会招来对方的怒火。



“Fairy.”他用一种自己相当陌生的歧视口吻说着这个词。



德拉科的眉眼似乎有一瞬间倾向于扭曲,但很快重组成为一个冰冷的假笑:“如果你以为这就能威胁到我,傲罗先生,那么你或许没有意识到,在你提出这个词的同时我就明白了它已经不再是一个秘密。我的父亲知道一切,但我还姓马尔福。不过相对的,我还是有点担心公众反映,所以我将你的提议列入考虑。真想这个计划在我这儿通过,那你最好保证哈利·波特和你口中那个词汇所形容的是一类人,而且他最好见鬼的优秀足够让我产生兴趣。”


哦,”莱斯特一脸茫然,“那么您是真不看预言家日报啰?波特先生的取向曾经是一整周的娱乐头版,也不是说这不对,我只是诧异您对此一无所知。现在他取代曾经的洛哈特保持着女巫周刊最迷人微笑奖地持有时间记录。说实在的,要不是波特先生现在是我们的顶头上司,队里还真有一两个乐意执行这个任务。不过必须得是您,马尔福先生,您会是计划内最完美的一环。”



明了他说的完美意指什么,德拉科转转眼珠,然后又抿了一口茶水。他没什么意见,如果非得承认,因为并不打算拥有爱情一类虚妄的东西,所以有一个情人不是太难接受的事情,感受和政治婚姻毫无差别。他所在意的只不过是这件事会给马尔福这个姓氏、他本人以及魔法部各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七天时间的考虑。”他果断而尖锐的说,“而且我还需要知道,我会得到什么好处,将扮演何种角色,做到什么地步。”



这听起来甚至都不像个斯莱特林了。直观,刻薄,锋利,更像是刀。圣芒戈可以使一个人慈爱悲悯,也可以使人变得越来越简单。医生们将一切理性化。这个工作显然改变了德拉科身上的很多东西,包括怯懦和恃宠而骄的脾性。这反而使他比任何一个时候都更像个马尔福。



莱斯特庆幸于谈话模式的转变,进入他最擅长的学术说明模式:“好处自然很多。公众真正的认可大概是其中的中心条目了,至于其他的,部长希望您自己提出。”



“部长?”德拉科此刻真正的感到了一丝震惊,“部长也参与到这个计划里来了?”



“是的,所以您应该能够想到这个计划中需要的角色是什么——一个完美的灵魂伴侣,那是一个救世主所应当拥有的。至于做到什么地步,由您自己来定。只要收集到了证据,您的工作就结束了。其时作为波特先生的伴侣,您和您家族的声誉将被尽数挽回。”



“如果那时我还是个马尔福。公开这段关系会有难以估量的后果,我不得不提醒你你刚才就是拿这个来威胁我的,我以为你知道一个同性婚姻对于马尔福未来家主的影响,尤其我还是独子,这是绝对不被容许的。”



“这个您大可不必担心,我们对您的父亲提前进行了访问,他允准了一切的发生。”



德拉科眯眼,魔法部为这次计划下了血本,事态愈发不在他的掌控之内。且不说他们如何说服了卢修斯,单是计划本身就透露了重要的一条信息。部长的参与,夸下海口的许诺,对“证据”的描述,无一不指向一个事实。



部里要哈利·波特的命。



他看着莱斯特公式化的笑容和未动一口的茶,想起曾经17岁的那个绿眼睛少年太阳一样发出夺目光彩的时候,世界会为之改变。然而他们长大了,世界,也一样。


-To Be Continued-


评论(9)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