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博君一肖】1次三维彩超

前文见合集 注意避雷 不甜不腻不女揣崽

我猜可能还会有1次后续 你想知道的问题解答点此  

以及王啵来了但他真的没什么用


一般来说怀孕24周是最佳的三维彩超检查时间,也就是六个月左右的时候。肖战已经显怀了,还是每天在诊室应付病人。身为一个有双妙手的外科医生,肖战轻伤不愿意下手术台,王一博试图说服他调康复门诊,肖战揉揉他的脑袋皮笑肉不笑地说你懂什么外科医学呀,滚回去开你的赛车。王一博就只能委屈巴巴地抱着他前老婆——一个头盔——嘀嘀咕咕,说些啥也不让肖战知道。

前几天急诊来一个男孩儿,骑车摔断腿了,他爸爸陪着来的。这个世界上直男是大多数,不值当作为批评对象,但直男癌是一种高发性疾病,很值得进行根除。这位父亲看起来已经病入膏肓而毫无所觉,估计也无药可医,进门的时候看着肖战的眼神就很微妙,在肖战给小男孩儿开单子让他们去拍片的时候,就开始跟肖战扯闲篇。

他先是问:“医生,您这是,怀了?”

肖战没抬眼,敲了自己的章,说:“对。”

他又上下地把这位年轻英俊的医生打量一遍,万分挑剔地说:“我看您也不像是能怀的啊?”

肖战心说:我看您也不像是个能让人怀得上的,怎么小孩儿都长大到了能把自己摔断腿的地步了呢?

肖战:“呵呵。拿这张单子,麻烦收银台缴一下费好吗。”

送走二位之后肖战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身子,他现在要是在一个地方坐久了,大小腿就都容易抽筋发麻,这两天也稍微有点水肿。虽然以肖战原本那个身材,水肿也只能肿得非常有限,但即使看不出来,感觉也还是能感觉得到的。

肖战嘟囔了一句小东西,然后抓起手机一看,来自小朋友的27条未读微信。

最后一条是:“我到楼下了,哥啊,我究竟能不能上来啊。”

他顿时就非常头痛,突然不知道这个小东西生下来之后在家里要怎么按资排辈。

肖战回拨了一个电话给他,那边一接起来就开始说:“战哥——我,亲,爱,的,战哥——你下班了吗。”

“现在挂的号看完了,暂时没有急诊进来,我托同事帮我看着一会儿,你赶紧上来,我们现在去超声科。人家医生等着一阵了。”肖战说,他白大褂都没脱,一阵风似的就卷出去,其实也是为了一会儿插队能自然一点。

王一博和他在电梯口汇合。

远在王一博能够采取任何行动之前,肖战就指了指自己的白大褂,用目光制止了王一博想要扑上来抱他的念头。他冷静地说:“来,你跟我上楼。”

寻常人走到医院这种地方来多少都会有点自然的敬畏,因此就衬得肖战格外的如鱼得水,也格外的说一不二。王一博虽然在外面是个叱咤风云的赛车手,冷若冰霜到在赛车场遮阳棚下把赛车宝贝当人形立牌,但本质上年纪不大,这时候就显得格外的耙耳朵,肖战指哪儿他上哪儿。

这其实已经不是王一博第一次陪肖战产检了,很多次肖战说你别过来,你过来我还得等你,但是他就非得过来,之后被肖战拧着耳朵骂帮倒忙。不过今天,小王同志的心情格外飞扬,格外忐忑,因为今天肖战要去做的是三维彩超。

也就是说他们终于能看见肖战肚子里那个小孩儿是男是女长什么模样了。

当然生男生女都一样,医院不允许非医学用途下提前查看胎儿性别,不过顺便给肖战瞅一眼也无伤大雅。王一博主要是在激情澎湃地幻想他俩的小孩儿长得得有多好看,多么像是天仙下凡,他热情太高以至于肖战都没忍心打击他,一会儿可能也看不到什么东西。

肖战穿着白大褂,很自然地就越过人群进入了诊室,正好三维彩超那台机子挂的号也都做完了,可以给他看一下。今天给肖战做三维彩超的是个女医生,肖战之前相熟的那个同事今天刚好下夜班休息,特地把肖战托付给这位女同志,还重点交待希望该女同志好好看护他们的院草。女医生是新调动过来的,不明就里,但等到肖战一拉开帘子的时候她就迅速地回想并理解了那段话的所有意思,再等到王一博进来,她就理解得更透彻了。

女医生:“你一定就是肖医生了,久仰大名,您快请躺。”

肖战:“……”

然后就躺下了。

王一博这是头一次获准进入诊室内旁观,之前一直被拦在那些厚厚的遮光帘幕之外。他非常想吐槽男男无别,肖战有的他都有,实在没有必要防着他,但是不好意思,医院规定,就是谁也不能跟着进来。现在他进来了,简直紧张得就像是上学的时候等成绩单,看着医生往肖战鼓起的肚子上挤耦合剂,显示出一种奇妙的无措来。

王一博强装镇定盯着屏幕:“请问在哪里可以看到孩子?”

剩下两个人看他就像看傻逼。

肖战因爱而充满耐心:“乖,探头还没有放上来,你什么也看不见。”

王一博闭嘴了。

但他到底不能闭嘴很久,因为机器很快也就运作起来。女医生顺便给肖战看了一些常规的项目,确认胎儿现在发育的仍然非常健康。听胎儿心音的时候王一博有被吓到,他以为机器要炸掉了,但是这一次他稳住了,他不想再被当成智障。

他干干地:“听起来很健康。”

太尼玛大声了,而且听着也不像是什么心脏在跳。

非说是心脏的话那听起来就像是古神的心脏在跳好吗!

但这一次他收获了双份的赞同。王一博挠了挠头,最后决定露出一个欣慰的微笑。

结束常规检查,画面就切换成了一种近似于土黄的颜色,而且也从王一博完全看不懂的超声图像,变成了他似乎可以大概辨认的一些形状。

没等医生指,他就先指着叫了一声:“我看到了!”

然后他卡了一下壳。

呃,这小东西,长得挺别致的。

女医生慈祥的:“没错,这就是你们的孩子。”

她调整了画面的大小,然后他们就惊奇地发现,孩子的五官甚至都依稀可辨,已经是一个基本成型的胎儿了。而且因为三维显示的缘故,看起来比之前的超声图像更让人感到一种不真实感。

肖战想:真有这么个小家伙在我肚子里哦。

之后也会长得和他,和王一博一样大。

太神奇了。

医生知道在这个阶段的父母亲都希望多看看自己的孩子,很给面子地允许王一博凑近看,还允许他指手画脚看这看那,多看一会儿。王一博和肖战于是都看着屏幕,你一眼我一语:

王一博:“眼睛像你。”

肖战:“像你,还是像你。多帅啊,就是像你。”

王一博:“那嘴巴挺像你的。”

肖战:“我寻思一下,我觉得还是像你多一点。”

王一博:“战哥,不行,不像你的话就不好看了。”

肖战差点脱口一句:像我就是我不好看了,你闭嘴,你爱像你像去。

但是憋住了。因为女医生正玩味地看着他们,貌似还在憋笑。

太丢人了。

为了缓解尴尬,肖战让女医生截取了几张图片用在报告单上之后,就强行终止了这次检查。

最后他问:“是男孩儿是女孩儿啊?”

医生叹了口气。

王一博和肖战都紧绷绷硬邦邦地盯着她。

女医生摇着头说:“我真担心她被你们俩惯坏……”

“是个小姑娘啦。”


-不许说想看后续-

三维彩超真的会让一切父母失去理智

我印象深刻的一对夫妻,老夫少妻,那位妈妈是大学教授,爸爸职业不太好讲,反正俩高知,在我妈给他们做检查期间,全程就只会说:太神奇了。太谢谢了。太神奇了。

我:……fine开心就好



顺便因为有人提醒我了,所以我补上一个被我强行落下的知识:子宫、子宫附件相关的超声检查需要提前喝水憋尿(……)我妈科室经常闯入病人:医生。还不可以吗,我真的快忍不住了。还会有病人躺上床之后医生:你这不够。看不清楚,再喝点水。

↑知情不报我错了但知道我为啥不写了叭
太尼玛谐了

评论(49)
热度(10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