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关于产检那篇

转一下过来

btw这个是俺的日常批话小号 有兴趣可以关注并和我一起讲批话


森暮冉冉:

我妈是超声科的主治医师,我从小在她科室里写暑假作业给她上蹿下跳递报告,所以积累了过多超出本人青葱年华的沉重知识(?)


其实看到很多人说觉得看生怀文会治疗恐婚恐育,我有点惭愧,因为我自己本人还在恐婚恐育(。)生育是一个伟大又痛苦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平凡而快乐的过程,没有真实的经历过,恐怕真的很难描述出个中滋味。至于是不是喜欢,是不是想要,我觉得见仁见智,我能写出来的当然是美好一点的那个部分。


写同事说病人落泪那段不是我编的,是我小时候亲眼看到的,那时候非常的震撼。是一种:原来我差点就没有活下来。的震撼。我在那个岁数,七八岁小毛孩子的岁数试图去理解那位孕妇的心情,我是真切地感受到了一种悲恸的。


生命何其脆弱而残酷。


这也就导致了我可能永远也写不出甜饼一样的生怀文,但我确定我知道这个过程之中的苦涩的甜蜜,并可以具象在我的文章里,因为我是被这样的妈妈爱着长大的,也见到过好多这样去爱的形形色色的父母。我也知道在这种生怀设定里谈什么对生命和生育的理解听起来有点扯淡,谈人物还原更扯淡,因为讲真的现代科技水平压根没能允许男的生怀,但我昨天在想这个事情的时候还是没忍住敲了这篇短打出来。


所以这篇应该还是会有续,但是不会很多,因为后面令我恐惧的事情和不美丽的事情太多了。我尽量写可爱的事情。


而且为了母婴健康,还有未来顺产,医生一般建议身体有条件的孕妇保持日常活动,据称我妈在我八个月的时候还在医院上班(。)而且孕产假真滴有限,所以五六个月就躺家的话,可能真的是没有揾食艰难的问题……或者就是打算剖腹/做家庭妇女/身体不太好这样。


所以网易宝是不可能当人体挂件跟老婆去上班的!!他只会在这条路上奋斗而始终不得志(?)并且在老婆最终回家休养的时候感受到古怪的胜利✌(然而和他并没有什么球关系)


还有一个重点原因:我其实没编出网易宝的人设,让我再想想(……)

评论(1)
热度(53)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