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博君一肖】年少有为 17

社畜学长和高三学弟的小城爱情故事

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的双向暗恋



17


那天回去的时候他们两个状似一切如常,还是王一博骑着摩托车带肖战回去,但肖战的手几经犹豫,还是从扶着王一博的腰转为扶着王一博的肩膀。


残缺的花他们后来骑车到绿道,一朵一朵放进流经城市的河流中去,让它们顺水飘远了。这个行为也许有点矫情,又好似东施效颦学红楼里黛玉葬花,但毕竟谁也不愿意把它丢到垃圾桶去,花即使最终都要零落成泥碾作尘,结局也不应该是这样的。


王一博其实对这个结果并不感到十分意外,毕竟暗恋是一件痛苦又迷人的事情,其原因正在于结果是薛定谔的结果,不打开箱子,你永远不会知道那只薛定谔的猫有没有停止呼吸。现在他自己一时冲动打开了箱子,证明了猫的死亡,也只不过是会出现的两种可能之一。


其实仔细想想,的确,肖战为什么会喜欢上他呢。他离肖战还差得远——他们之间差了六岁,差着一个大学,一年研究生和一年的工作经验。肖战是他放在天上追了三年的星星,星星就算是低下头了,也不一定会看见地上奔跑着的小小王一博。哪怕王一博戴着最炫的头盔,骑着最酷的摩托,用着最好看的滑板砂纸,能够做着大乱从学校高高的台阶上一跃而下,赢得满场欢呼的声音。


他只是在想,肖战是猜到他的心思了吗?肖战在今天捧着一束黄玫瑰走到他面前,难道就是为了拒绝他吗?


他们就这样一路无话地开到了肖战家楼下。王一博在小区门口停下摩托车,他不太方便往人家小区里开。


肖战摘了头盔,在他背后轻轻地开口:“你是不是和你爸妈说了,今天晚上不回去?”


王一博点了点头。


肖战于是说:“今天你就住在我家吧,楼上还有一间空的客房。之前也和你爸妈讲过了的,大晚上的,你跟我住他们也放心点。”


王一博又点了点头。


他戴着头盔,看不清楚表情。王一博不太想说话,肖战发现了,也能明白。纵然肖战是个见惯了追求者,也从来都善于人情往来的人,现在他也拿这位小朋友受了伤的心毫无办法。


怎么偏偏是今天呢。


肖战觉得这件事简直无解。假如他今晚上就答应了,这当然就会是一个完美无缺的童话故事,可是现实不是童话故事,他也不能答应王一博,于是王一博高考结束的这天应有的快乐就要大打折扣。也许再过两年,要是王一博还喜欢他,肖战可能就会答应了。但这怎么可能呢?再过两年,王一博凭什么还喜欢他呢,王一博又有什么必要喜欢他呢。


他现在还和家里人在一起住,肖爸爸肖妈妈早早攒钱给他买了婚房,肖战一直觉得现在就住进去挺奇怪的,于是没搬家。肖家爸妈虽然没怎么见过王一博,但是从肖战和王妈妈的嘴里听得多了,对这个小孩儿印象也很不错。之前肖战说有可能留王一博在家里住一晚,他们也立刻就答应了,说只要王家爸妈答应就行,他们不会觉得麻烦。


于是肖战带着王一博进小区停了车,又带着他进了单元楼。王一博乖乖地跟在他后面,坐电梯,看肖战按下自己家住的楼层。


王一博内心在默记。默记每一个转弯,默记楼层和门牌号。


他不知道这些会不会有意义,可是他几乎已经记成习惯了。包括肖战走在他前面的时候清瘦挺拔的背影,王一博都印在脑海里形成不会磨灭的图画。


走到肖战家门口的时候王一博还是没忍住问:“叔叔阿姨会不会都睡了啊。”


肖战笑了:“你希望他们睡了还是没睡?——肯定还没有啦,现在才十点钟都不到。”


原来才十点钟都不到吗?王一博想,他还以为他已经玩得很疯了。他带着肖战骑了车,唱了歌,他们喝了酒,他告了白还被拒绝了。他们去河边放走花朵。他们回家。做完这些事情居然还没有到下晚自习的时候。


突如其来的自由真是短暂又漫长,是让人不知所措的一件事。


肖战仿佛因为王一博终于开口说话而松了一口气,语调都自然多了。他说:“哎,你就没发现自己有点饿吗?今天晚上你还什么正经东西都没吃呢。我提前给我妈打过招呼啦,厨房里准备了好东西。一会儿你就见到了。”


说着他掏出钥匙打开门,屋门就斜出温暖的一角光芒。


里面传来电视机的声音,还有肖战妈妈听到动静赶过来的脚步声。她说:“回来啦?——一博也来了吧?”


那是肖战的家。王一博想,他要走到肖战的家里去了。


肖战做了一个揽住王一博肩膀的手势,只是没能揽上,形成一个无奈的趋势,就缓缓垂落了。他一边笑着走进去,一边用重庆话和肖妈妈讲:“来咯。”


厨房里给他们俩备了抄手。肖战吃红油的,王一博吃清汤的,这个都考虑得清清楚楚。


肖家的餐桌和王家的大同小异,他们还是和当初补课时候一样的座位,只是面前的不是课本也不是绿豆汤了,而是热气腾腾,肖妈妈手工出品的薄皮大馅抄手两碗。


王一博捡起勺子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有多饿,他一吸溜就把一整个抄手含进嘴里,结结实实地烫了一下,肖战赶紧推一杯倒好的凉水给他,说:“我就说你饿了吧。你不要吃那么急,小心烫到。快喝点水。”


小孩儿烫得嘶哈嘶哈的,眼泪都往外冒了,接过水就往下灌。


灌完缓过来,又问:“能不能尝尝你的呀?”


“我的?”肖战说,“我的辣!”但还是把碗朝他面前推一推:“要是你能吃得了就试试。你可别逞强啊,真辣着了光喝点水可救不了你。”


王一博想,那还不是我自己选的。


他说:“我能吃得了。”


于是王一博就真的把自己的勺子伸进肖战的碗里,舀了一个红油浸的抄手吃掉了。确实挺辣的,他辣得嘴唇鲜红,但是一声没吭,一口水都没有喝。


肖战看着他有些愣。


肖妈妈不明所以地路过,笑着问他:“一博,好吃吗,喜不喜欢?”


王一博说:“很好吃,我特别喜欢。”


却是看着肖战说的。


当天晚上王一博跑到肖战房间里,坐在他哥床上和他哥一起对着电视打switch,两个人玩分手厨房和马里奥赛车到两点多钟。王一博真的很擅长搞这些东西,但分手厨房这种反人类游戏还是给他的灵巧性大打折扣,再加上肖战偶尔猪队友一下,最后还是手忙脚乱一团糟。他们尽可能轻手轻脚,因为十二点之后肖家爸妈也都已经入睡,但是有时候实在憋不住,就笑得乱七八糟地倒在肖战的床上,把笑声咽回肚子里。


之后王一博没有睡沙发也没有睡地毯,他住进肖家收拾一新的客房。肖战站在他床边和他说晚安。肖战说:“小朋友,别的事情不要想那么多。今天开始你就是自由的王一博了。”


关门之前,王一博捕捉到肖战略带疲惫的眼神,他突然想起来第二天是周一,肖战还要上班。


于是王一博没有和自己幻想中的一样,第一个同肖战道早安。他彻夜失眠之后上QQ给肖战留了条消息说自己有事先回家了,就悄悄离开了肖家,在凌晨跨上摩托疾驰,回到他此刻应该去的地方。


他没有自由。王一博想。他将要被无限期地困住,直至肖战松口解开牢笼的那一刻。

 



肖战和王一博之间开始了漫长的冷战。


其实本来肖战拒绝王一博的告白之后还不至于说是冷战,他们之间的关系虽然多少变得有点尴尬但并不至于僵硬,偶尔微信上还会聊两句,肖战让王一博不要紧张,他相信他一定考得好。王一博跟肖战说今天又和哪几波朋友去唱K看电影,直到没有K好唱也没有电影好看,他就又一个人到板场去滑滑板,滑累了就起来跳个舞。


直到王一博拿到了自己的分数,而这个分数几乎是第一时间就被王家爸妈传遍了十里八乡。


王一博考得很好,是那种天降鸿运的好法。


有多好?


他考了他们班级第三,年级第三十五,全省一千多名,完全够格挑一所比x大更好,更适合他的学校,再选一个他感兴趣的专业,有一个稳稳当当,又非常光明的前程。


但是对于王一博来说,这个分数的意义并不大,因为他根本就只是想上x大而已。王一博的老师和同学都很不解,王一博的爸妈也很不解,他们都不明白王一博对x大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执念,虽然x大是他的梦校不假,但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为什么能去上更好的学校却不去呢?


谁也说不动他。


这件事很快就被肖战知道了。王家爸妈左思右想,觉得自家儿子好像更听这个哥哥的话,于是打电话给肖战,希望他能给王一博做做工作。


肖战听了之后想,他就知道会这样。


他给王一博打电话。王一博还是秒接他的电话,接了就抢话说:“你是不是也来叫我改填志愿?”像一只气急败坏伸出獠牙的小狮子。


肖战说:“你考得真好。”


王一博在电话那头顿了顿,好像被这五个字软化下来。他说:“不能给肖老师丢人嘛。”


然后说:“也是运气好。我不想去上别的学校,我就想在x大。我已经加了x大好几个新生交流群了,我看挺好的,去外地上学住宿条件也不一定有x大好,教学资源也不一定有x大好。战哥,我已经想了很久了,你是我的学长,你要支持我。”


他简直是在和肖战撒娇了,是在恳求。


肖战心里为着这样的王一博酸涩着。他说:“你想好了吗,你觉得x大真的适合你吗?那你来和我说说,你想读什么专业。”


王一博显然是做过功课的:“x大王牌专业是金融和生命科学。我可以去读金融。”


“你的分数可以去读xx财经政法,”肖战说,“那个学校金融系比x大还要好啊。”


王一博沉默了一会儿:“……你还是来做说客的。”


肖战知道王一博会不高兴,但是他受人所托,还是要硬着头皮说:“这是你一辈子的事情,你当然不可以因为一时冲动就随便报志愿——”


“我不随便。”王一博打断了他,王一博转而开始质问他:“肖战,你真的不知道我是因为什么一定要报x大吗?”


他不管他叫哥哥了。肖战想。他知道啊,他当然知道。


王一博说:“肖战,你听好,我高考是我一辈子的事情,我喜欢你也是一辈子的事情。这两件事情早就绑在一起分不开了,你要扯清关系,想都别想。”


“我一定会去x大的。”


他说完就挂了电话。


王一博就是这么一个有主见的小孩。高三伊始时如此,现在也如此。他不允许肖战因为自己的愧疚就掐灭他的主见,也不允许肖战自作主张地否认他的喜欢。


他任性地想:谁都行,只有肖战不可以。



TBC.


更新了!以及在这里向 @你虾虾妹妹 劳斯表达真诚感谢!

大噶快去看神仙老师的画呜呜呜 我落泪了 是心目中的学长学弟绝美爱情了

评论(26)
热度(10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