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博君一肖】不坏

双大学生+年龄操作

和表白墙有关的无脑甜饼续,毫无逻辑,前文见合集《不帅》

清纯钓系赞赞子预警



后来肖战的舍友谴责他:“你真的是很坏一个男的。”

肖战说:“我不坏。”

王一博也说:“不坏。”

 




有一天,肖战的舍友突然问他:“6号那天,你是不是穿着一件白T恤,浅蓝色衬衫外套,卡其色裤子,黑色匡威,腰特……不是,你是不是那么穿的?”


肖战哪里记得自己穿了什么,不过他确实有穿过这套衣服出门,他说:“好像吧。”


他舍友说:“有人在表白墙跟你表白。”


说完好像自己也觉得这句话太让人司空见惯了,于是重新组织语言又来了一遍:“好像是个大兄弟,反正特别好笑,你看一下就知道了。”


肖战就接过他舍友的手机看了一下。只见上面写着:


表白85  6号中午在饭堂门口准备走的时候偶遇了一个男生,穿白T恤浅蓝色衬衫外套和卡其色裤子,黑色匡威,腰特别细腿特别长。我是男的,直的,发这个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说一句,那哥们真是他妈的太帅了。太帅了。


舍友说:“我笑死了。”


肖战问:“这人是谁?”


舍友说:“我怎么知道这人是谁?你要不要回忆一下自己那天都看到谁了?”


肖战就回忆了一下。


然后他意识到,嚯,好像出大问题了。

 



X大表白墙,也就是那个著名的外包公众号纵梦x大,隔三差五更新的表白内容里面,基本每次都会有肖战的名字出现。表白墙上大家都比较矜持,会打缩写,所以肖战永远都是那个神秘的xz学长,或者x姓男同学。


肖战自己其实也很喜欢看表白墙,不是因为他自恋喜欢看别人怎么表白自己,相反他多次公开表明那属于捧杀,他自己完全不是那样的人。他喜欢看表白墙是因为表白墙上经常出现的另外一个名字,有人会缩写wyb,有人会戏谑地给代号web。这位w姓同学在学校也是个风云人物,街舞跳得很溜,滑板也玩得特别转。听说他飙摩托车也有一手,但是从来没有人见过。


这些事情肖战全都是从表白墙里知道的,可见表白人数之多,简直足够肖战拼出这个人的生平。


给web同学的表白通常都别具一格,在一大片风花雪月的诗词歌赋里独树一帜:


W,我买了新的滑板鞋,限量的,我觉得你不一定有,你下次在路上看见我的时候能多看我一眼吗;


Web,我滑板的新砂纸一定不够酷,我在你面前滑了三圈,你只转头和你的舍友说,最近滑滑板的女的变多了,你没有心;


Wyb,你最爱的乐高模型,那套小车,我集齐了,我什么时候才能收集到你;


……


个顶个的看起来精神不正常。


他问舍友:“我们学校还有个这么牛逼的学弟吗?”


舍友在打游戏,根本没有给他眼神:“很奇怪吗?我们学校甚至还有你呢。”


肖战觉得自己有被内涵到,但是他这时候好像说什么都不对的样子。


作为一个十项全能,一天有四十八小时的新新人类,当代大学生楷模,肖战在各大部门担任着各种各样的角色,拥有广阔的人脉和强大的信息网络,很快就收获了这个并不是非常难得到的答案。


小学弟叫王一博,青葱酷盖一个,头发染得花里胡哨,耳朵上经常有金属在闪光,平时最喜欢抱着滑板在校内面无表情地穿梭,假如在被围观的场合下做成很酷的动作,落地站起之后会挂着超拽的表情伸手比摇滚手势,并且忍不住笑起来。


这就不是表白墙能涵盖的内容了,而是肖战得到足够信息之后亲身观察得出的结果。他实习下班回宿舍,有时候能遇见王一博在广场玩滑板。


他回到宿舍对舍友宣布了自己的发现之后,舍友终于肯从自己的游戏里分出目光给肖战了。


舍友慈爱地:“你终于认清楚自己,想要找一个好人家了吗?”


肖战:“……”


山城青年肖战把舍友爆锤一顿之后,成功地让舍友改口成为:“那你终于认清楚王一博,想要给他找一个好人家了是吗?”


所以肖战没有否认他看上王一博,可是肖战也确实不能说是看上了王一博,他现在还停留在好奇想要了解的状态。


肖战找司仪队一个和王一博同班的师妹打听到了王一博的课表和平时吃饭的饭堂。师妹立刻给出了事无巨细的反馈,一看就是作案经验丰富,行事十分老道。


师妹说:“你要是想跟他制造一个偶遇,我建议你就在星期三中午的时候到北饭二楼去吃,吃到人差不多都走了的时候出门,那时候遇见他的概率是最大的。他舍友特别墨迹,他可能会等一等,那时候你就可以尽情地从他面前经过了。”


这段话绝对说得很奇怪,肖战敏感地意识到了这种奇怪,他说:“等一下,你不是喜欢他吗?”


师妹微微一笑:“师兄啊,我的喜欢,是一种广义的喜欢,一种博大的喜欢,我事实上喜欢的是看男人搞男人,这六个字里有三个词的,这样人生才会变得丰富多彩哦。”


肖战意识到自己不应该试图去理解这六个字到底包含了哪三个词,也不应该试图去想自己的行踪是不是也被掌握在哪个师妹的手里,不然他可能真的会需要过一个1D3的san check。


他想,好吧,6号刚好是周三,他就去碰碰运气看能不能跟王一博小同志偶遇一下。


于是六号那天,肖战抛弃了一直嫌弃北饭二楼价格昂贵的舍友,独身一人来到北饭二楼,点了一份饭,矜持而又缓慢地吃到了饭堂快要关门的时候,半路还去加了一盅炖汤。他们学校的五指毛桃煲鸡脚真的煲得很肥,肖战边喝边皱眉头。喝到最后他正犹豫要不要啃那个鸡脚,就突然看见远处有一桌两个男生站了起来。


是王一博!


肖战立刻抛弃鸡脚,倒空餐盘,用纸巾擦干净嘴角,抓起手机就向外走。


他一边看手机一边和王一博擦肩而过,擦的角度有点不太对,居然碰到了人家一下。


肖战转身就把脸皱到五官移位。草,他好傻。怎么会这样。


他希望王一博没有看见。


但是按照现在这个事情的发展趋势……


肖战觉得王一博全看见了。


他舍友还在一旁添油加醋:“我看你对他挺感兴趣的,刚刚我就在回复功能那里把你周天经常去的那家猫咖告诉他了。肖学长,加油,看好你,晚上能别回来就别回来了。都单到大四了,哥,你甚至单到老子都有女朋友了,再有人来问我你电话号码我都不知道该嫉妒你还是可怜你了,您不争馒头争口气吧。”


山城青年再次爆锤舍友,渝式骂街响彻十里八乡。


后来表白墙就又有人发:“xz绝了,骂人都他妈很好听,再骂骂我好吗。”


再下一次的表白墙就齐刷刷一片人奉劝此君不要做梦。

 



肖战周天的时候就真的还是去了猫咖。


去之前纠结了相当久,总感觉自己现在再去就有些动机不纯的意思,非常不妙。但还是去了,不知道怎么的他觉得王一博一定会到,他一想到可能让这小孩儿空等他就觉得很不好,所以为了不要真的变成坏人,肖战最后迟了一小时左右到场。


到了就松口气:王一博真的在。还好来了。


肖战一般来都是来撸猫放松,然后打开笔记本电脑就着一杯喝的随便做点事情。他很善于放空自己,周天属于他自己独立的快乐时间。现在快乐时间里多出来一个王一博,那么王一博也是肖战快乐时间的一部分。


他这位新鲜诞生的快乐先生不负所望,走过来给他带来更多的快乐。


王一博跟肖战要微信。


虽然酷盖依旧冷若冰霜,肖战听到之后的第一反应居然是:他说话好奶,怪不得不怎么说话。


听得肖战想逗他,想接近他,想rua他头发。


绝了。


肖战于是笑眯眯地和王一博说话,表达的意思就像是,我好像知道你要来干什么,但我偏要说另外一件事。我好像认识你,又好像不认识。我好像听说过你,又好像没听说过。你是不是叫王一博?我好像看过你打篮球。但那次不是去看你,我是去看我们系的人打篮球。可是你又很厉害啊,我们系被打得可惨了。


王一博没憋住夸他帅,他也还是笑,好像现在才知道。


他说:“这样啊,那我的微信不白加的。你要请我吃顿饭才行。你能吃辣吗?”


然后他就带着已经七荤八素的王一博去吃火锅了。


吃的是肖战私藏名单上TOP1的重庆火锅,绝对带劲,饭桌上小朋友已经开始管他喊战哥,他还愿意给王一博半锅清汤。


肖战认真思考了一下,觉得王一博太了不起了,他回去和舍友一说,舍友也觉得太了不起了。


舍友说:“以后终于不用我陪你去吃火锅了。”


然后说:“肖战,你丫太坏了。蔫坏,草。”


而肖战和王一博在一起之后请肖战的几个舍友吃脱单饭,席间给这位堪称牵线红娘的舍友敬酒,王一博就听说了这件事,立刻替肖战积极否认,大声说战哥不坏。


肖战刚想夸他,就听见有点喝高了的王一博一本正经地在那里说胡话:“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那战哥不可以坏。”小朋友说,“战哥是我的。”


肖战捂着红透的脸想我可去你的吧,为什么这么土啊!满桌人都笑趴下了,一众舍友说行吧,以后所有的姑娘见到肖战都发好人卡。肖战是个好人。


肖战一点儿也不坏。



FIN.


这次真没了!

评论(91)
热度(219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