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关于《逃逸》的一点小感想

呜呜呜呜呜呜呜你太好了!我哭泣!


谢谢谢谢谢谢!!! (双手合十拜拜


其实我写逃逸这篇的时候也很快乐,很流畅,因为这是我脑子里存在了很久,甚至比对博君一肖这个cp的认知还要长远很多的一个浪漫的构想,单纯起源于三大宇宙速度的名字,第三宇宙速度叫做逃逸速度,我想太浪漫了,就这样带着爱逃进宇宙纵深,孤独又决然。后来还糅合了一篇我喜欢的科幻小说的名字(主语是名字哈哈哈哈,也就是《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我称之为文科生的数字浪漫(?)


所以写出来的就真的是很意识流的东西,选取的很多意象也都是零散的,是一些我从记忆里扒拉出来,在科学定理中发现的堪称浪漫的意象,我试图把他们孤立起来写爱情,再通过他们孤立的眼睛去看那个世界。所以夹带了特别多的私货……看到你说愿意去发现和理解这些东西,我真的特别开心!!(抹泪)


我一定要让这个故事有好的结局,因为以浪漫的眼光来看,我相信人类的勇气和凌驾于一切标准之上的爱情的永生,我写的时候希望这有点像是一个床边童话,那种星河暗暗璀璨的,流动的,温暖又充满希望的感觉(越说越玄


因为第一次写这种题材,收获评价也不多,有想过是否是不太成功的尝试,但自己又很喜欢。这篇评真的让我又增添好多自信!再次感谢了❤


如果说我的文章能给你带来好的体验和思考,那真是我再荣幸不过的事情,这篇长评是我今天收到的最好礼物,亲亲,我会继续努力写作的——!!


一只快乐的野指针:

忍不了了!

看到竹老师发话 翻一翻发现《逃逸》竟然还被闷在蚌中(没错 必须更火 听我的!)

我不能接受敲开我星际取向大门的珍珠就这样划向星际




    [cp]刚刚看到一篇深度好文

    是我平常看文时兴趣指数最低的星际ooc

    但是这篇文

    两个人仿佛都已经脱去了皮囊

    是电波触及产生的震荡

    从最初的一圈涟漪到真空介质的揉搓躁动

    从掌纹的贴合到十指交缠汗津黏腻

    是篇HE[太阳] ​​​[/cp]




这是我当初看完立马发的,为什么这么'说'呢?(或许有些语言不顺 但这只是我把我的心境真真实实 用'符号'拼出来了)




因为,我还记得看《逃逸》时,在我脑子是没有具体的人物形象的。尽管我知道,竹子老师对于人物和细节的描写是最能吸引我的东西,也是能把我拖进故事里的--俗称代入感的引力。

但是这一篇,单单是两团模糊的线圈交杂的形象存在我的脑中交谈,压抑在对话里的暗涌,不明飞船闯入信号网荡出一圈圈涟漪的交叠让我更加,完全专注在两个人之间的关系的变化上。

这也是我为什么这么这么爱这篇文的原因,它带给我的并不是一些画面,一些遐想,比起称它为一个故事,我更想将它比作一个地方。

这个地方帮助我洗刷了一些东西,整理了一些东西,且又获得了一些东西,当然这些东西只产生于我脑内的bjyx专用区域哈哈哈哈哈(很抱歉写得这么神神道道,但我的语言没有能力将这些'东西'符号化 (ノДT),每个人看都不一样)




不能说这是我最爱的竹子老师的文,但是却是把我拉进竹子老师的文学世界的文,是给我机会,在下一次看竹子老师的文时用脑子去看,看懂一些细节,看懂一些小巧思(虽然这样说显得我很懂一样 太臭屁了嗲)




没有太多地具体写哪些地方触动到我,产生信号

一是因为到今天为止,距离我看《逃逸》刚好过了一个月,具体的细节我实在记不得了(坦白)

二是我觉得它是这样一个作品,一个融合的作品,一个意识流的作品




我不忍心在这样的青黛净面上点出一颗痣

@竹染轩阴 竹子老师我来liao

最后我真的好爱好爱《逃逸》,谢谢您创造了他



评论(3)
热度(37)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