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博君一肖】年少有为 15

社畜学长和高三学弟的小城爱情故事

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的双向暗恋

祝贺我们啵高考圆满成功(?)




15


六月六号那天肖战睡得不好,做了一夜怪梦。六月七号又是这样,而且早上五点钟就醒过来,清醒得就好像已经是白天。


肖战在床上坐了一会儿,才缓慢地反应过来,这是高考的日子。今天王一博就考完了。就要告别人生里一个单纯到装不下什么东西的年纪,从鲜花的田野奔向水泥的森林了。


每年的这个时候,但凡是经历过高考的人,都难免会产生特别的感受,就好像往日又重现。


夜里下了一场大雨,不过现在天应该已经放晴了。肖战坐起来拉开窗帘,外面的乌云正在缓缓退去,天边翻白,空气里充满了雨后潮湿的气味。楼下早餐摊子已经开始营业,肖战的鼻子辨识出刚出炉的油条,他感到自己饥肠辘辘。


王一博昨晚睡得好吗?今天起得早吗?他想。


又是小半年过去,这小半年他按照宣璐的建议,减少了和王一博之间的联系。他们之间通过几次电话,都是在王一博几次大型模考结束,拿到成绩之后,主动打给他。肖战不能否认,每次接到王一博的电话,哪怕在再深的低谷,他的心情都能立竿见影地好起来。


说是距离能够唤醒理性,可是理性认知的结果,似乎和之前没有什么区别。


肖战又是觉得理所当然,又是觉得无可奈何。


王一博这半年还是一直在进步,一直进步。就肖战听到的数据而言,王一博现在考x大已经是十拿九稳的事情,甚至于肖战都开始觉得,他可以试着考虑一下更好的学校。不过这句话肖战一直也没有和王一博说过,王一博现在目标明确,是件好事,也不会因为已经拥有十足把握而停下脚步,他没有必要在这个时候跳出来动摇军心。


肖战在寒假的尾声提着从北京带回来的特产去拜访自己曾经的班主任老师,他们在席间还聊起了王一博。肖战从去年返校的时候第一次见到王一博开始,就知道自己这位班主任对王一博事实上青睐有加,以前多少顾忌到榜样的问题,不能表现得太明显,现在王一博收心开始学习,他就克制不住自己要向所有人炫耀这位得意门生了。


席间师母给他们倒酒,老师感叹肖战现在也是能和老师喝酒的年纪了。


肖战说:“其实不太喝,我酒量不好。不过有的时候和甲方应酬,不会喝也还是要喝一点。”


现在和他们进行接洽的甲方代表很多都挺年轻,没有拼酒这种传统爱好。但是假如运气比较寸,遇上那种油腻中年男子,那就少不了要面临中国传统的酒桌文化。肖战是真不能喝,哪怕他很会做人,巧舌如簧,第一次上酒桌的时候最后也给喝吐了。


那天最后是宣璐照顾的他和汪卓成两个人,女孩子多少还是能躲掉一部分,何况肖战和汪卓成也替她大致挡掉了躲不掉的那部分。深夜的合租房里,洗手间彻夜亮灯,厨房里有一煲温和的莲藕排骨汤。那是肖战现在对成长这个词的定义。


而他的班主任坐在他面前,和他隔着两杯酒谈论王一博,谈论王一博的成长。王一博就像是春生的新苗,要一夜拔成参天大树,成长对他来说是这样的词。


老师说:“我那天跟你说过之后,你后来有找过他吗?要真是你劝的他,那你可真是帮了大忙了。”


“没有,”肖战笑笑,“我无缘无故,去说教人家干什么。您看,他现在自己不也学得挺好?肯定是您之前多虑了。”


肖战不愿意让老师认为王一博的进步是因为他,他没帮上什么忙,王一博能有今天的成绩都是因为自己努力。老师不知道他和王一博有什么关系,也就信了,不过假如老师知道,一定会评价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滴水不漏。


他本来觉得宣璐说得很有道理,但跟老师吃了这么一顿饭之后,肖战又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宣璐之所以说他可以不要带着负罪感去接受王一博的喜欢,无非是因为宣璐并不喜欢王一博而已。但肖战不行,他做关于王一博的决定,一定首先想对王一博好不好。


王一博要是不喜欢他就好了。


肖战看着日历上很早就被自己圈出来的今天和明天,两个红色的圆圈旁边画了一个可爱的V形手,看到它就好像能看到王一博欢呼跳跃的样子。


他又要叹气:不行啊,哪怕是所谓的成人,社会人,大了六岁的哥哥,也很难做到抵抗这样美这样好的诱惑的。真是太抱歉了。

 



王一博考英语的时候很煎熬。


X市高考没有听力题,他们提前进行口语考试,但是高考时间还是统一的一百二十分钟。王一博写题很快,所以还有三十分钟的时候他已经把作文誊抄完毕,检查完了阅读和完型,进入了激动莫名又百无聊赖的贤者时间。他的考位就在门口,一排一座,伸伸腿脚就可以探到门外去,对于他来说和探到自由几乎等同。


大半个教室的人都有着和他相似的心情,空气里充满了躁动的情绪,所有人都跃跃欲试,眼睛一会儿看向钟表,一会儿看向教室的大门。随着时间的流逝,在草稿纸上奋笔疾书作文草稿的人越来越少,涂抹今夜狂欢计划的人越来越多。


能够想象,有人在写晚上吃烧烤和火锅的必点菜单,有人在规划今天去KTV必点的歌单,还有人在草稿纸上涂鸦,这也有可能是他们这辈子最后一次在一场考试的末尾,在草稿纸上涂涂画画了。


这要是一场数学考试,现在他肯定还在百般不放心地复查所有题目的数值,但这是一场英语考试,王一博笃定自己就算是检查出花儿来总分也高不过145,他就不由得把自己的心神从高考考场中抽离出去,放到也许会在外面等待他的肖战身上。


所以王一博也写,他把草稿纸折叠起来,没有打作文草稿的那一面,一半写满肖战的名字,一半写满他构思很久的天才计划。对于这个夜晚王一博幻想了整整一年,每一秒都经过他无数遍预言,有无数种可能。这是他乐此不疲的抗压游戏。


今天一切终于要付诸实践,肖战许诺给他的那个虚无的礼盒,今天也终于到了拉开精美丝带,对内容一探究竟的时刻。


其实王家爸妈也会来迎接他,但是他们说好只接王一博出考场,而且也送给王一博一样毕业礼物。之后的时间就留给王一博和他的同学,高考结束的孩子们需要狂欢,他们向王一博承诺在外面通宵也没有关系,但是要记得通知他们地点,随时报个平安。


王一博闭上眼睛做法:请一定要让我的愿望实现——


而铃声终于响了。


“考试结束。请考生停止答题,将双手垂下,坐在座位上等待老师收取答题卷,答题卡……”


广播里的女声温和而笃定地响起,字正腔圆之外多了一丝奇妙的人情味。两个沉默了全程的外校监考老师开始一张一张收取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所有人的脸上同时带有相似的,奇妙但融洽的狂喜和庄严。


王一博的灵魂已经飞远。他的灵魂快出他的身体太多,以至于老师刚刚说出放人离开的第一个字,他就已经一撑桌子飞窜了出去。王一博弄出来的动静很大,桌子估计都被他借力的这一下给撑歪了,但他可管不了那么多。他在门外看都不用看就准确地拎上了自己的书包,一心只像离弦的箭,要去追他的灵魂。王一博跑过他熟悉了三年的走廊,跑过那些教室的门口,跑过那些熟悉或不熟悉的面孔组成的人群。


他拨开一串又一串兴奋的噪音,他的安静那么锋利,什么都没办法阻挡在他的前路上。


结束了!


路过的他的科任老师们都微笑着注视他,他们都知道这个少年人正在跨出他的樊笼,要去向遥远天地搏一搏了。所以他们都没有阻拦他,今天从考场里出来的所有学生都值得拥有一夜无忧无虑的疯狂,抖擞他们的翅膀。


王一博就这样一路冲到了校门口。


这时候他才发现,除了个别提前交卷的人,他好像是全校第一个出门的考生。


他在人群里找到自己的父母,王爸爸罕见地穿了全套西装,王妈妈则穿着一身鲜红的旗袍,家长群里老说什么旗开得胜,估计她也信了那些乱七八糟的意头。他们俩这身打扮就像是要结婚一样,远远地认到自己的儿子,就竭力踮起脚来挥手。


王一博还看到他们为什么站在人群的边缘,因为他爸的脚边,停着一辆崭新的摩托,他妈的手里挥动着的还有王一博被束之高阁已久的智能手机。


那摩托也不知道是怎么带过来的。他想。


家长们总是觉得孩子们的快乐那么简单,所以有时候他们就是能简简单单地把快乐给他们的孩子。


王一博的奔跑没有停止,他的书包在他背后颠荡,在颠荡间他突然产生热泪盈眶的冲动。他穿过人群扑进父母的怀里,大声说:“我回来了!”


然后在那两副温馨的臂弯间,他越过他爸妈的肩膀,越过摩托车,越过更多的人潮,看见人海之外安静站着的另一个身影。


那个人站得遥远,不知道是有意给他和他的父母留出空间,还是单纯不想被拥挤的人群包围,又或者是想要保护手里的花。


没错,花。


肖战冲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眼睛温柔地微弯。他怀里有一束好大的花,温婉的黄色玫瑰,纯白的香水百合,璀璨的满天星。王一博怔怔地望着他,仿佛已经被盛进了那双含情的瑞凤眼,渐渐地融化于无形。


他读出他的唇语:


小朋友,欢迎回来。



TBC.

评论(63)
热度(10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