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原耽】1%营业(4)

老狐狸影帝x暴躁富二代偶像

假得不能再假的戏也能真做的故事



04


总而言之,大禹治水这个CP能被营业成今天这个样子,闻江水绝对是功不可没。他深刻地研究了现在网上CP粉们的各种痛点,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毫无痕迹的破解。毕竟,闻江水虽然于演戏一途上毫无天赋,但在经营之道上点满了对现在状况毫无益处的技能点。


他本身读的就是商科,深谙炒作营销的套路,清楚地知道,营业CP的最高境界,就是营业于无形,那么努力把营业CP整成不营业的样子,也应该不营业于无形。闻江水福至心灵,明白一条核心要素:表演是需要信念感的,那么只要他摧毁自己的信念感,就一定能演成四不像的样子。


每天起床第一句,哥哥和我是兄弟。


于是在剧组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见闻江水自带着一种浓郁的兄友弟恭气场,恭到什么程度,大概就是恭到让人觉得他随时都可能站起来给苏禹鞠一躬的程度。剧里面闻江水对苏禹师父长师父短地叫,本来戏外也接着这样叫,又亲近又入戏,不知道多好。但闻江水偏偏一口一个苏老师,一口一个您的称呼,怎么改都改不过来。


后来还是苏禹笑着帮他解释:“是不是害羞?不要害羞。哎,小孩子脸皮薄,你怎么叫着舒服就怎么来吧。”


闻江水也不好意思,之后就不说您了。太生疏了也不好。况且他已经够难了,每天在花絮镜头下处心积虑地演出“我们之间没可能”的剧本,演一遍往自己暗恋着的心上猛插一刀,演得心里淌满血泪,虐得自己六神无主。


然而能跟苏禹朝夕相处,已经不知道是哪里修来的福分了。闻江水自我催眠:痛,并快乐着。


这些事情苏禹当然是完全不知情的。他不仅敬业地处理着他们之间的营业CP关系,还对这个自己拍板挑进剧组的后辈提携有加,经常让闻江水感觉到受宠若惊。


每天在剧组里拍戏之前,导演给闻江水讲过戏之后,苏禹都会把闻江水叫过去,再和他一起探讨一下。每天下过戏之后,也会问一下闻江水今天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心得体会。一般有对手戏的演员之间这样很正常,但是闻江水不和苏禹搭对手戏的时候,苏禹也会这样,几乎是手把手地教他。


苏禹还曾经拍着他的肩膀语重心长道:“你其实很有灵气,喜欢表演的话,多在这方面走一走也可以。”


闻江水演技不行,大部分还是吃亏吃在经验知识都不足,有了苏禹的全方位指导,进步很快,不至于说一下子就通透了,但起码放到大屏幕上不至于露怯,放在整个戏里也不拖后腿。但苏禹这句话还是把他敲得有点懵,他甚至觉得苏禹是被人下了降头,或者眼睛选择性失明了,才能说得出这样的话来。


他想,他要是有灵气,那剧组里的群演估计都能算是灵气逼人了。


苏禹付出了双倍劳动,疲惫得很明显,闻江水几乎看着他一天天地消瘦下来,心里很过意不去。追星害得偶像为自己操心乏累,闻江水觉得很不好意思,在心里唾弃自己是一个不合格还糟心的粉丝,早就应该被开除粉籍还自家哥哥一个清静。


有天下了戏,卸了妆,闻江水私下里找到苏禹说:“苏老师,这真的太麻烦你了。我演技不好,真的给您添太多麻烦了。”


苏禹好像很惊讶他会说出这种话,愣了一会儿,笑着摇摇头:“你怎么会给我添麻烦呢?原本你是因为喜欢唱歌才加入娱乐圈的吧,是我把你挑进这部戏里,让你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你愿意来已经很好了,帮你克服困难也是我应该做的嘛。我选的人,我要负责到底才行。”


影视城的晚风还有一丝丝燥热,苏禹站在保姆车边上微笑着看他,一身简单的白T牛仔裤,年轻得像是大学里篮球场边惊鸿一瞥的温柔学长。闻江水怎么也没想到他会说出这番话来,一时有些失语,支支吾吾半天,才说:“你,你都瘦了。”


“我瘦下来呢,是在有意识地节食,”苏禹慢慢悠悠地解释给他听,“剧本后半期的剧情你不是看过了嘛,师父后面才是真的给徒弟操心劳命,要‘衣带渐宽’,古装剧本来就对身材的要求比较苛刻,要是想上镜的时候也能看出清减,那就是得瘦很多才行。”


闻江水一听,心疼是半分都没减少,惭愧翻着倍地往上涨了——他真的很不敬业!天啊!他居然连这一点都没有想到,这说明他作为一个初来乍到的新兵蛋子,对剧本做的功课有多么的粗糙,有多么的虚伪,闻江水啊闻江水,你看,你就是这样公费追星的,你就是这样来主演你偶像的电影的,你简直是十恶不赦!碌碌无为!吸血!倒贴!你不要脸!


他差点在脑子里自己把自己骂哭,骂得生无可恋。


天啊,他到底粉了个什么样的下凡神仙。呜呜呜呜苏老师冲鸭苏老师最棒苏老师请走花路——


苏禹却突然来了一句:“哎,不叫我苏老师了?”


诶?


看他不回答,苏禹又问:“也不非得叫我‘您’了?”


诶诶诶?!


这是什么展开!究竟是怎么扯到这上面来的——


闻江水立刻手忙脚乱:“不是,苏老师,啊不对,不,等一下,您,你,您是喜欢,啊不对,你,你是不喜欢我这样叫你吗,我我我……”


苏禹乐了:“嘿,你这小孩儿怎么这么不禁逗,这么紧张干什么。你看我都说了,你老是这么害羞。不要害羞。我又不会吃人,你老是那么退避三舍的做什么呢?又是紧张这个,又是紧张那个,小小年纪,心里事儿倒是挺多。”


“我,我才没……”


闻江水嘴上狂挤牙膏,大脑飞速运转,他想我心里事儿能不多吗,光站在这儿跟你讲话我都觉得我快心肌梗塞了,能不能尊重一下粉丝心态,能不能照顾一下粉丝脆弱的小心脏,男粉没人权吗,演员粉没人权吗!


他放弃和苏禹讲道理,因为其实他自己也没啥道理能讲。


闻江水委屈巴巴地问:“那,那我该叫你什么啊。”


苏禹说:“你知道夏清晨叫我什么吗?”


夏清晨演的女主是苏禹的师妹,所以夏清晨在剧组里一般都是管苏禹叫师兄。


闻江水老实作答:“师兄。”


苏禹点了点头,又问:“那你知道许之汶管我叫什么吗?”


许之汶是剧里的男二号,是夏清晨的剧中CP,一般情况下会开玩笑地管苏禹直接喊哥。


闻江水又一次老实作答:“哥。”


苏禹又点了点头,接着谆谆善诱:“那知道应该叫我什么了吗?”


闻江水脑子里一路火花带闪电,突然醍醐灌顶,自认为找到正确答案,兴高采烈地迅速作答:


“师父父!”


空气静止了一刹。


闻江水差点给自己跪下。叫你有事没事玩什么逆·寒玩什么剑·情缘三玩什么楚·香你看看你都把自己的脑子和语言系统连带着这一刻的所有情商一起玩没了!啊!闻江水!你都在说什么啊!


但是苏禹好像没有什么反应,苏禹就是又笑着点了点头。保姆车里探出来一个脑袋,是苏禹的生活助理阿华。阿华说:“苏哥,司机就位了,我们该回酒店了。”


苏禹说:“知道了。”然后转向闻江水说:“你这次跑过来找我有没有和你助理说?已经很晚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有什么事,晚上到了酒店之后可以来找我。你有我微信的,对不对?”


对,闻江水呆滞地想,加上快半个月了还是只停留在互相问好阶段。


然后他就感觉有只手拍了拍他的脑袋。


“好啦,徒儿乖,去找你助理吧。拜拜啦。”


……


闻江水一颗追星追得伤痕累累的心炸成了烟花,大脑则陷入了今晚第无数次宕机。因此他过了很久才认识到如下三个事实:


一,他们两个刚刚几乎完成了一次教科书级别的营业。


二,刚刚并不是营业时间。


三,苏禹,刚刚,好像,是故意,骗了他一声师兄,一声哥,还有……


一声师父父。


……咦?


咦???


TBC.

评论(30)
热度(66)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