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虫铁】盐味苏打气泡水

看完复联三产物。


很久没写欧美了,语言风格奇怪,不知道是糖是刀


OOC预警。






盐味苏打汽泡水


or salt,sake and sanctuary




嘿朋友!听得见我说话吗!这里是彼得·帕克,这里是彼得·帕克,哦,如果要用代号的话,对不起,呃,这里是蜘蛛侠!这里是蜘蛛侠!收到请回答,收到请回答!——哎,算啦,我知道你听不见,就是,你看,毕竟我也发不出什么声音。你也千万别说话!你一说话我这里就好像轰隆隆的要地震了一样,超可怕的。不过我也没有那么害怕,你往这里吹一口气,我呢,就可能会掉下去,但是还有好多个我不会掉下去,你数都数不清楚掉下去多少个我,又留下来多少个。




对啊,我是蜘蛛侠啊!千真万确!你要我完整的介绍一遍吗——我看你一定需要。咳咳,容我想想,我就是,彼得·帕克,蜘蛛侠,复仇者联盟成员(……帕克的儿子?我听他们好像都得来上这么一句),你现在知道了吗?




不不不,我不只有一个。




这个世界上你数不清楚的东西有很多。比如宇宙里有多少颗星星,头上长了多少根头发,身体里有多少个细胞,或者当你碎成捡都捡不起来的一堆粉末,你到底被分成了多少个颗粒。我当然不止一个啦,就好像一把盐,一杯苏打水里面的气泡,当然不可能只有一个。




其实我是一个无神论者(目前还是,因为我没见过他们说的那位索尔·奥丁森先生,还有洛基·奥丁森先生,阿斯加德貌似也是一个星球之类的东西。呃,不过我在课外阅读的时候还是看了一些北欧神话,我到现在还是很好奇洛基·奥丁森先生是不是真的可以变成女孩子,那太酷了),即使很多超自然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它也看似是自然的——每天总会有很多人被蜘蛛咬,这其中总有一两个人比较特别,比较特别的人里总有可能有一个学会发射蛛丝,嗖——啪,咻咻咻,哒哒哒哒,然后按照那个大头巨人紫薯怪的说法,啪,一个响指,每两个人里一定有一个被他无差别搞成灰,我把上面的条件都占全了,这符合概率统计学。而我虽然被搞成了灰,严格来说已经死翘翘了,但是我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消散,就算是五氧化二磷也好,反正还剩了一点东西,所以我的精神还在,对,就是正在和你讲话的这个,我的精神。物质决定意识,这也符合唯物论观点。




我姑且还是一个无神论者。




斯塔克先生已经在这个地方坐了很久了,他没有化成灰,太好了,他是留下来的那一个,斯塔克先生果然绝对值得这个美好世界。但是他说过我如果受伤或者死掉都是他的错,他会非常难过,他看起来也的确非常难过,这就很糟糕。彼得·帕克!看到没有!都是你没管住自己的嘴巴,哎,那样说话真是弱爆了,如果我有时间宝石,我一定要返回那一刻赶紧捂住嘴,或者从嘴开始碎掉也可以。




好吧,你说得对,或许回到我还没有死的时候更好。




你问我在地上了该怎么往下掉?哦,我刚刚说的掉下去是从斯塔克先生身上掉下去。他刚刚接住了我一下,我哗啦啦淋了他一身,呃,非常抱歉,可能看起来会挺脏的。可是其实我挺高兴我现在能落在他的身上,你看,虽然我也没剩多少东西了,但是至少可以跟他一起回去地球(我记得他没有站起来就要给自己抖灰的习惯,应该没有),回去以后还能干什么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我也不能挑剔太多是不是?我好像还没有死透,这就很好,我相信斯塔克先生可以找到办法把我们都变回来。纽约的好邻居,宇宙的好邻居,都变回来。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死掉了,真可惜,我们差一点就能成事,哎,我就说那个连我们是复仇者联盟都认不出来的人不太靠谱。不过我没有变回来的话也没关系,我姑且也算是经过斯塔克先生授勋的骑士——虽然斯塔克骑士团听起来有点儿英国还有点儿中世纪——献出生命也不是没有道理。




而且这样也不是没有好处。我,化成稀碎的食盐一样的粉末,撒在斯塔克先生的身上。很遗憾给他的伤口撒盐了,肯定超疼,不过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真的!可是这样我就可以完完全全地感受他,就好像他还在拥抱我。我非常喜欢斯塔克先生拥抱我,虽然他拢共也没有抱过几回(好像就这一次,情况还不太够称上罗曼蒂克),但是我真的很喜欢。其实这有点超过了,我不应该的,不过反正现在没人听见,我随便说说应该也无伤大雅。




那我说了!




我要说了我要说了——我喜欢斯塔克先生!




嘿嘿,有点上瘾。




你等等,我再说一次——斯塔克先生!!!我喜欢你!!!




最后一次啦!最后一次!




——托尼,我喜欢你。




……怎么办,其实还是有点希望他能听见。上次差一点点就说了,那次是斯塔克先生带我去吃芝士汉堡,然后那家店的苏打水很有名,所以就喝了苏打水。喝了苏打水就会打嗝,我每次想张嘴都会被嗝给憋回去,二氧化碳咕噜噜的从我喉咙里面跑走了,嘴里只能剩下滋滋作响还没消失的大量气泡,它们等着要变成下一个嗝,还有盐,因为大量运动会导致身体缺少盐分,佩珀小姐叮嘱过斯塔克先生在拯救世界之余,如果实在要摄入垃圾食品,记得多少喝一点含盐的运动饮料,斯塔克先生于是勉为其难地听进去了一点(可能也想给我做一点表率或者别的什么玩意)。我觉得这话说的很有道理,生物课的老师讲过这个,那时候他在讲人体的水盐平衡,讲无机盐的循环,这些都写在课本上。所以我学着斯塔克先生也点盐味苏打汽水来喝。




其实盐是苦的,苏打也有一点点苦味,气泡则会给舌头带来一些刺激。这种口感很奇怪,就好像做超级英雄的感觉一样。刺激,光鲜,让人想到夏天,但是又未必有那么美好。“这可能是一趟有去无回的旅行。”这种不美好。又好像这种随着我死掉,被客观上戛然而止的喜欢一样,心跳加速,但是无疾而终,还不幸的余韵悠长。也好像我死了精神还残留着,重获新生和苟延残喘并存,唉,大人的世界,法则第一千六百七十三条,人生总是不可能十全十美。这个是另外一个数不清楚的东西。




可是,盐味苏打气泡水没有错。它是透明的,可以添加色素进去取各种各样的名字,所以你乐意让它是什么样子就会是什么样子。大头紫薯怪说,一切结束的时候他会一个人看着夕阳,所以我赌一个硬币他绝对要完蛋,迟早完蛋。可是斯塔克先生是必胜的!蜘蛛侠,彼得·帕克,复仇者联盟的新成员,梅的侄子(我觉得这个好像比帕克之子靠谱一点点),有这个充分的信心,斯塔克先生一定会取得胜利。




所以斯塔克先生一定先去睡一觉,等满天星斗落下去,等太阳升起来,等日头过度到最灿烂最明亮的时候,他再睁开他的眼睛,这样苏打气泡水就和他的眼睛一样是焦糖的颜色,甜蜜又温暖,然后我撒的这点小盐巴就能恢复他的水盐平衡,如果比较幸运的话,进入他的循环系统。再幸运一点是什么呢?再幸运一点就是未来也会是盐味苏打气泡水。所有可怕的,凶狠的,噼里啪啦破碎,张牙舞爪的气泡,最后轻轻打一个嗝就飞走在空气里。喝见底,打完嗝,还能说出来我喜欢你之类的话。




我看的言情电影实在有点少,所以流行文化的比方可能不够用了,所以将就用一下食物的比方。




最后容我当一秒有神论者。




耶稣基督,假如你真的可以听得见,我是说,能帮帮我们的话,我还是想要活过来。我还不想死,真的。




他还是一个人,我想去陪陪他,可以吗?

评论(4)
热度(89)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