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也青】非典型性总裁小说(下)

这篇真的是没大纲没内容,想到什么写什么,图一乐

07

诸葛青到时是下午,按说休整一下晚上应该甲方请客,吃个饭先认认脸,为一段美好的合作关系打下基础。但是听说甲方牵大头的那个富二代不见了,公司里其他管事的都是研究人员,这个局压根就攒不起来。

诸葛青一身风尘饥肠辘辘地倒在酒店床上,听电话里典型理工宅男的报备方式:“他不见了。”

不见了是什么意思?当然,诸葛青不是听不懂人话,他知道不见了就是人找不到了,不知道在哪,这么个意思。但是这个语焉不详的不见了,听起来总像是有什么不好的隐喻,什么失联,意外,当然最坏的一种可能就是对方是个不靠谱的二世祖,抛下正经事务跑出去花天酒地,或者像王也描述过的那个傻逼案例,去切西瓜。合作对象出意外当然比合作对象让你出意外听起来让人省心一点,毕竟诸葛青昨天才刚刚发过誓绝对不接傻逼公司的策划案。

要是合作对象是王也就好了,诸葛青漫无边际地做白日梦:他们两个都是西装革履,在酒局上边相谈甚欢。不知道怎么回事,王也穿西装居然也没有什么别扭迹象,非常的妥帖好看,气度沉稳,老神在在。诸葛青又上三路下三路地打量他,王也笑一声,诸葛先生这是想耍流氓怎的。诸葛青说不敢不敢。他们共同举杯,诸葛青想象那红酒微微漏一点在王也的嘴角被他舔掉,居然还觉得有点害羞。他想就算是霸王条款这大概也就只有点头的份。临到要签合同的时候诸葛青轻轻按住王也要签字的笔,哎呀王先生你别忙,我们打个商量,王先生跟我春 宵 一 度,我这一个案子不要钱白给你做。王也抬眼似笑非笑地看他……

王也他答应不答应呢?究竟是答应还是没答应呢?诸葛青翻来覆去地琢磨,没有结果。

他当时就有一种打电话给傅蓉要求定返程机票,连夜回家拥抱王也的冲动。不过考虑到他不能变成一场碎尸案的受害人,给警察叔叔和遗产公证人添麻烦,诸葛青还是放弃了这个能让傅蓉宝刀出鞘的打算。他寂寞如雪地想:做一个忧国忧民的资本主义废物真的好难。然后无比思念清纯不做作的无产阶级王也同志。

想到就做,他立刻打电话回去给王也倾诉衷肠。可是一个电话拨过去,听筒里边女声公式化地礼貌提醒他,对方不在服务区。诸葛青看了一眼表,心说王也他不是个夜猫子么,这个点儿怎么就关机睡觉了。不过王也也不是他随便就能揣摩透的,你即使是刨根问底地追究到他眼皮子底下了,问什么他都能有一个恰如其分,简单明了的理由,叫你觉得是不是真是自己事儿妈。诸葛青想着这就是太极了,王也老跟他四两拨千斤,没有充沛的精力还真是应付不来。所以诸葛青想,天时地利人和全都不占,那不然他也洗洗睡了吧,四舍五入就是和王也一起睡了。再四舍五入就是睡了王也了。那多好哇。

傅蓉要是能读到他这会儿的心声大牙都能笑掉一地,哎哟诸葛青,又色 情又纯情,真的是好厉害呀。

诸葛青想,是啊,我好厉害啊。

08

无产阶级的好同志王也急得满头满脸满手都是是汗。

他说什么来着?美色误国,美色误国啊!诸葛青究竟是哪里的神仙精怪,这简直是能把他一路逼上梁山——王也真实的八百年没猴急坐过夜班飞机了,也八百年没坐过普通舱了,他在普通舱座位上四仰八叉地放置着自个儿的长手长脚,把漂亮空姐拿来的小吃苹果干跟白开水都搁在小桌板上,感到自己极端的饥饿,同时又极端地缺乏食欲。

他旁边坐了一个七岁小男孩儿跟他的妈妈,小男孩儿淘得要命,王也突然想起诸葛青跟他分享的一个真知灼见:七八岁小男孩儿的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可理喻的生物。他本来没注意小男孩儿在闹个什么名堂,这下想起来要关心一下,于是很快敏锐地发现小男孩儿觊觎他桌子上那袋儿苹果干,紧接着就听见那位伟大的母亲问他:“不好意思啊,这个你是不是不吃哦?”王也好像刚刚反神的样子,没有回答。那个妈妈就接着说:“哎呀,我们家小孩儿特别喜欢这个,你看能不能就让给他一下,总之都是大人了,这点小零食……”

啧,手都伸过来了。

王也一字一句地说:“我是个农民工。”

男孩儿妈妈:“?”

王也:“我三天没吃饭了。”

男孩儿妈妈:“!”

王也:“我三天没吃饭就为了攒下来这一张机票。我可不容易了,我攒这张机票赶急赶忙地飞去北京。”

男孩儿妈妈愣了这老半天了,才终于憋出一句话来:“那,呃,你去北京干什么呢?”

王也忧郁地说:“我去见我家里那口子。”然后轻轻抚摸着桌板上的零食包装袋:“把这一袋苹果干带给他。”

男孩儿妈妈:“……哦。”行家剧本太齐全了,是她输了。

王也在她看不见的角度漏出一个深藏功与名的微笑:哎,好多年不玩这个把戏,没想到效果还是这么的优秀。从小到大所有人都拿他没办法,王也比泥鳅还滑溜,又比石头还实在,他真是十分矛盾的一个人,但是他总是能讨人喜欢。形形色色的人,王也都见过,他都有办法和他们和睦相处,或者让他们和他和睦相处。王也是一个讨喜不讨厌的角色。哪怕他翘家去武当出家,哪怕他回来就要一亿一千万跟老朋友攒局圆梦想,哪怕他一声招呼不打就兴致勃勃地到乙方做实地考察兼游山玩水,哪怕他一时兴起就帮人家策划部的小姑娘扛了自来水桶还被认成送水工,没人会因为这些责怪他。

那诸葛青呢?诸葛青其实就是普通的喜欢上他的一个个体,这没什么,这样的个体可以凑出一个群体来。但是第一诸葛青的喜欢是这么多年来难得的想跟他这这那那的一种喜欢,第二王也发现自己居然还挺喜欢他。也是那种喜欢。王道长清心寡欲又恃才放旷,很长时间没看上过什么人啦。可是诸葛青真是十分明艳的一笔色彩挥在无暇洁白宣纸上,洇出层层叠叠的水色来,王也整个人都荡漾在他的水波里。不是要沉下去,也不是要游泳,他只是托着他,小心翼翼地。还以为他是送水工人,放出“包养”之类的狂妄语言,王也真差点没憋住爆笑。太特立独行了诸葛青,包养送水工人,哎,简直是幽默剧,这包养爱情呢吧!王也啧啧地欣赏他小布尔乔亚作风习气,实在觉得一举手一投足都很自在很恣肆。和他不太一样,但都是自由风一阵,爱向哪刮向哪刮。

所以诸葛青倒真的可能会生气。王也掂量着,觉得棘手得不行,抓耳挠腮的。旁边小孩儿嗷嗷哭,妈妈一迭声地在哄,王也觉得受了点启发,他想要是诸葛青真生气了他就也抱着他哄一哄,哄着,在他耳朵边上说:我准你包养我成了吧!

他肯定还得倒贴钱。哎,这年头总裁之城真不好混,除了切西瓜,还得学着做被包养的优质小情儿。

09

第二天甲方也没让诸葛青打的或者挤公共交通系统,找了辆今天不限号的车,一路给送到公司楼下。公司在中关村,有穿得干练好看的秘书小姐下来迎宾,诸葛青老远就给人家飞个眼风过去,然后突然想起来自己现在是预备要有家室的人,于是刻意收敛神情,倒叫秘书小姐莫名其妙,不知道新来的乙方究竟是个流氓还是个斯文败类,虽然都不是什么好词,不过谢天谢地,她还没开始觉得诸葛青这一惊一乍光速变脸的操作是精神有问题。

诸葛青跟着秘书小姐去坐电梯,其实这栋楼很大的一部分都是甲方的地盘,诸葛青想我也想有一个这样的发小儿,我想去搞研究我发小儿就给我钱搞研究,我想盖楼盖楼想泡妞泡妞,想包养谁包养谁。虽然诸葛青家境不差,而且现在这些目标完全都可以靠他自个儿实现,但是诸葛青觉得稍有缺憾。哎,天上不会掉馅饼,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天下没有诸葛狐狸不觉得酸的葡萄,他有的时候就是想有个人纵着他。

其实傅蓉就很纵容他,泡吧翘班打游戏,和大部分总裁小说里写的秘书一样,诸葛青可以把特别多烂摊子直接丢给她,她一件一件漂漂亮亮地去完成,但是诸葛青得付给她工资啊,这不一样。这么一想就又想到王也。他不用付给王也工资,他说过要包养他,其实这句话到底是不是一个玩笑诸葛青自己还不知道。不过能放任诸葛青满嘴跑火车地冒犯自己,王也可谓是宰相肚里能撑船,再不然,诸葛青只能自作多情地把它解释为爱情了。这才刚认识两个星期啊!王也可不是也特别的纵容他嘛。一想,哎,不行,怎么更喜欢了。诸葛青还觉得包养是一种这样的形式,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反之亦然嘛,双方都乐意的情况下他也想这样把王也宠到天上去,让他真的去做出尘谪仙人,高高兴兴的,甭送水了,也甭受资本家老板的洋气,天天切西瓜都行。

前两天天气热起来了他们又去的星爸爸,王也都点了星冰乐,诸葛青坚持要点热可可。王也就特别无奈地看着他笑:“那也给我换热可可。”两个人最后喝得汗流浃背,真的比不出谁比谁更傻逼,只好算势均力敌的平局。

想至此处,诸葛青觉得世界上没有谁比王也和他更相配了。

电梯到了,秘书小姐给他打一个手势让他先下,然后带路到会议室去。诸葛青四周看了看,这个新公司给他的整体感觉就是干净和舒服,没有什么别的颜色和元素去把它变得驳杂。对于诸葛青这样的咨询公司来说,他这一次的甲方就像是空白一片的画板,在期待着他的肆意涂鸦。所有的人看起来都和和气气,干劲十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开办这家企业有的是友情路线,企业文化看起来已经有点雏形了。

诸葛青心说这风格有些像王也,所以他很喜欢。诸葛青接着花了一点时间来判断自己这属不属于求生欲的范畴。他最后觉得不是,因为王也还没有成功地变成他的谁谁谁。诸葛青觉得自己从今天开始还是稍微矜持收敛一点比较好,他都想好了,来日——

秘书小姐给他打开了会议室的门。

这是梦吗?诸葛青有点儿懵,觉得自己脸很疼,结果会议用长方桌尽头主座上的人没忍住噗嗤就笑了,然后竭尽全力地憋回去,诸葛青感到了熟悉,王也那天在电话里发出的就是这样的声音。

他非常,非常,非常想包养的对象,没错,就是昨天到今天一直占据他全部思念心绪的王也,坐在他甲方CEO的位置上,没错,就是昨天到今天一直被他各种脑内修辞的甲方CEO。王也一手撑着脑袋,一手转着钢笔,真的西装革履,头发搭在肩膀上,看起来还是一点铜臭味,一点商人味没有,还是诸葛青特别爱的那个模样儿。诸葛青对着这个模样儿你你你了半天,无果,只好醒悟,觉得自己爱的其实就是这么个人,什么身份,什么衣装,不必要,就是王也就可以了。

王也站起来跟他握手的时候有点儿着急,椅子带得在地毯上发出摩擦的钝响:“呃幸会,久仰大名,那个,老青……不是,诸葛先生。”

诸葛青这会儿甚至没那个脑细胞去发现王也这是在害怕他生气,诸葛青福至心灵,直接把他白日梦场景情景重现:“哎呀王先生这说的什么话,我们可以打个商量……”

然后在众目睽睽下闭上嘴,环顾四周,咽了一口口水,吞掉一句大逆不道的台词。

他重新说:“王总姜太公钓鱼,收获颇丰。”

王也说:“那可不,我亲自咬了鱼的钩,我是鱼的,大鱼小鱼不就都是我的。”

诸葛青说:“我回头真给你打钱。”

王也说:“我以后真给你送水。”

双方达成和解。

王也又补充一句:“你那套单身公寓的床其实也不小了。”

诸葛青把刚刚没说完的话说完:“对,来日方长。”

评论(22)
热度(127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