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冉/Cherish,写手。
WARNING:先看置顶。

头像画师:寒上词

【RPS|磊白】来日可期

随手摸一下 巨OOC
圈地自萌 请勿上升真人

来日可期

今冬的北京落雪很早,入了十二月就更冷了,白敬亭日思夜想一顿火锅,却因为事忙很久也没能吃到嘴。这个剧组的盒饭不太好吃,厨师大概是没分锅炒,白敬亭怎么吃都觉得有股子香菇味儿萦绕舌尖久久不散。

他惯例发微信给吴磊抱怨伙食,他们俩聊天有时候像发朋友圈。时间上紧,一天看不了几回手机,就只能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早午安说过就到晚上了,常常是这样的一种情况。加之白敬亭懒于深入社交,各类博客更新奇慢,也就这时候能稍微提点劲,吴磊别无选择地顺着他意思,其实也有点高兴。这些是他的独家。

吴磊问他白哥:想我还是想火锅?

白敬亭在这个双选题上没有犹豫:火锅。

吴磊对着自己的微信对话框瘪嘴,抬起手抓抓头发,老气横秋地叹了一口气,然后又写道:算了,我请你吃火锅吧。

这个约定做下,两个人就不动声色地多方努力,就这样也还是凑了很久。年底嘛,事忙。在几年以前这算是他们理想中挺不错的一种情况,事业有成,没有空窗。以前是:小演员吴磊,小鲜肉白敬亭。现在是:演员吴磊,演员白敬亭。不太有人拿小鲜肉出来说事。不过副作用当然也很明显,比如见个面都要跟上综艺似的调档期,甚至有时候调档期在综艺里见面,乐此不疲,乐在其中。

吴磊在长途电话里背醉翁亭记:人知从太守游而乐,而不知太守之乐其乐也。白敬亭敷衍地夸他功课做得不错,心里想着这作者到底是欧阳询还是欧阳修。

他们约好了要在家门口先碰头,上超市买火锅底料,然后要勾肩搭背大大咧咧地进去。三环内的房啊,白敬亭又感叹一遍,妈呀,我的。

房子新装修,没怎么住过。住也基本不是一个人,吴磊能在的时候都在,不在白敬亭就回家陪爹妈,换吴磊也一样。

两个斯文败类这会儿都戴眼镜,见上面了先把彼此惊艳一下。白敬亭穿件高领毛衣,焦糖色的短外套,裤子相当不怕冷的短了一分,露出半截脚腕子来,走路的时候表情非常镇定,心里边直哆嗦。吴磊比较老实,裹件黑羽绒,双手揣兜,倒很暖和。

“……哥你秋裤呢。”

白敬亭这回是真哆嗦了一下:“知道您长嘴了,谢谢,我要面子。”

吴磊心里想,火锅,面子,我。心服口服。

超市没什么逛头,夜已经晚了,买东西的人不多,吴磊和白敬亭几乎是大摇大摆走进去的,直奔主题,推一整小车的食材回家。白敬亭开车。吴磊不行,吴磊太小了。成年了也不管事,反正吴磊在他这儿多大了都是个猴孩儿,说什么都没用。

回去路上闲掰扯的时候,他们从两个人的作息时间一路聊到白敬亭做制作人的人生理想,这个理想比起那套三环内的房子听起来就拔高许多,白敬亭谈论起来的时候会散发不刻意的光。吴磊欣赏这种光。

他说哥你不是想拍社会题材吗,我想出一个点子,您看回头不如您就亲自操刀给拍一下。

白敬亭慈悲为怀地洗耳恭听。吴磊说我们俩都上阵当演员,你之前说的想演个坏人是吧,那我给你的角色定位就是变态杀人犯。

靠。白敬亭乐了,我这转型是不是有点太成功了点。

应该的应该的。吴磊一叠声地夸。白敬亭问他:那您演一个什么呢?演个警察?国际刑警?牛逼哄哄的。

吴磊说不对,我也得演一个变态杀人犯,咱们双男主。

白敬亭说两个杀人犯做男主您看看广电能过审吗。

哥!吴磊强调,咱们是有思想有文化有内涵的新时代优秀青年演员,这剧情只要发人深思引人深省,充满教育意义,十个杀人犯的群像都没有问题,完全OK。

那您讲讲您的剧情吧。请。白敬亭憋着笑。

吴磊逗他。他说我们就写一个变态杀人犯,杀了人,全身而退,穿Buberry的风衣招摇过市,遇上另一个背Prada双肩包的变态杀人犯,然后他们燃情似火又暗潮汹涌地干了一炮,醒来对坐抽烟,彼此叙述生平过往,完了一个说,我报警了,另一个说,我也报了。会心一笑,全剧终。

白敬亭说你这拍GV呢卧槽。脑子里成天装的都是什么玩意,谁教的?包谷粥都不带这么黄不拉几,黏黏糊糊的。

哥教的。吴磊说。我日思夜想!

白敬亭腾一下变成红敬亭,恨不能分只手来掐死他:那社会题材呢?

变态杀人犯还不够社会啊?白老师,这也是个群体,不能差别对待,拍好了可以角逐奥斯卡。

教育意义呢?

教育大家不要做变态杀人犯。

吴磊一本正经,然而牛逼吹大发,正经一会儿自己先憋不住,呵儿呵儿的笑。白敬亭从善如流说太社会了磊哥,磊哥说的对,磊哥今天砍谁?

磊哥嘿嘿笑。说最近还单曲循环何老师的经典曲目。白敬亭想起他刚刚那一段里又是Prada又是Buberry的,总算知道源头,笑得打嗝。他说成!我们磊哥说要拍那肯定要拍,咱自编自导自演完了还角逐奥斯卡,广电算个屁啊。

白敬亭悠悠地踩着油门拐着弯,手里打着方向盘。吴磊看见外头下雪了,大叫一声,扒在窗户上,叫白敬亭也看。

呼啦啦,呼啦啦。瑞雪兆丰年。等在白敬亭前面的有一顿火锅,一个他喜欢的人,还有一部吴磊自编自导并且主动请缨担当男主的,GV。

夏至未至这部鬼扯电视剧里边有一句话:有一种等待叫未来可期。

这句话白敬亭很喜欢。他没有讲给吴磊听,但是吴磊也很喜欢。

END.

评论(21)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染轩阴 | Powered by LOFTER